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六女兒愛美與亂花錢,該怎辦?

匿名
傷腦筋 2016-06-14 08:56:15 版主 166

女兒要上國中了,因為考到美術班,阿姨給她3000元紅包,外婆給1200元紅包,

我就沒有幫她存起來,結果最近發現她在網路買化妝品、髮飾、背包、化妝包、手環、耳機......等。

我不是不准她買東西,而是她竟然買一個15元的髮飾,運費60,共75元,這樣也買,完全沒金錢觀念。

或是買化妝品(BB霜+蜜粉),她說因為畢業典禮要擦。我是非常反對她現在化妝。

我本身沒有再用化妝品,也只有之前去韓國買保養品而已。我覺得保養比較重要。

現在該如何勸導呢?

女兒其實很乖,就是現在很愛美,我也覺得是正常。

但是愛美過頭+亂花錢,讓我很頭大。

 

 

鼠虎虎
cambo 2016-06-14 09:15:02 #1F
 

版媽的女兒可能很少有機會一次拿到這麼一大筆錢,難免想要儘量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小六已經要進入青春期,愛美、想吸引人都是這個階段會經歷的,版媽其實不需要太擔心

其實你可以藉這個機會教導女兒用錢的觀念和方法,如何可以讓自己變漂亮又不花冤枉錢

而且也可以讓她思考是否真的要一次把錢花光光,還是有一部份可以先存起來

女兒要進入青春期了,版媽以後可能還有不少事要擔心喔

版媽的女兒可能很少有機會一次拿到這麼一大筆錢,難免想要儘量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小六已經要進入青春期,愛美、想吸引人都是這個階段會經歷的,版媽其實不需要太擔心 其實你可以藉這個機會教導女兒用錢的觀念和方法,如何可以讓自己變漂亮又不花冤枉錢 而且也可以讓她思考是否真的要一次把錢花光光,還是有一部份可以先存起來 女兒要進入青春期了,版媽以後可能還有不少事要擔心喔

cambo發表於2016-06-14 09:15:02

完全同意

我家女兒跟版媽女兒同年

她也開始愛漂亮,喜歡變花招

她們同學聚在一起,會擦指甲油,敷臉

甚至一起化妝,綁頭髮

對我這個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剛開始簡直不能接受

但跟孩子老師探詢之後,知道

這些孩子的家庭環境與家教都不錯,課業也很好

老師說,這是青春期少女常見的現象

我也就只能釋懷

所以,版媽要做的可能是引導她如何花錢

愛美,可能是女人一輩子都改不了的習慣..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6-06-14 09:33:58 #3F
 

適度的化妝可以增添自己的自信,若是我,我會和她討論她需要什麼?喜歡什麼造型?

分享自己的經驗然後陪她適度的選購。

我有一對兒女,從小看我的化妝台問東問西,我就邊化妝邊聊,這是一個小樂趣,孩子比老公還懂我。

​(才不會亂拿珍貴的保養品去玩)小六女兒愛美與亂花錢,該怎辦?_3F_img_1

青春期的孩子不能隨便使用化妝品,也不需要保養品,我會教孩子防曬的觀念,還有一定要先試用,合適再買,買了才不會害自己皮膚變差、浪費錢。也可以一起教理財觀念。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6-14 10:02:39 #4F
 

愛美是正常的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6-06-14 10:03:09 #5F
 

我女兒跟版媽小孩一樣大呢

是標準的天平座超級愛美的

可能她皮膚好臉上沒有任何痘痘

所以沒有擦BB霜這類的

會用洗臉用品和擦ㄧ點保養乳液

每天自己綁頭髮常變換造型

我會幫她買各式不同的髮飾髮圈

假日陪她一起去買自己喜歡的衣服鞋子

跟她討論一下現在的流行款式

看看自己適合哪一種造型

也會適時讚美她的搭配得宜

不過看到她有時候穿的有點怪

忍不住會笑她一下

因為課業保持的還可以所以她有不少零用錢的獎勵

但是她還蠻省的

如果我有的保養品她直接用我的

唯一比較浪費的是她是文具控

非無印良品的文具不用

每個月都要去店裏消費買文具

但是該品牌有點小貴

我常在想是否順著她的喜好買文具?

後來我們達成共識以後文具她用自己的?

入不敷出也是她的事

有本事的話自己想辦法爭取榮譽領我們的獎金

餃子麻麻
泥馬媽咪 2016-06-14 10:09:15 #6F
 

適度的化妝可以增添自己的自信,若是我,我會和她討論她需要什麼?喜歡什麼造型? 分享自己的經驗然後陪她適度的選購。 我有一對兒女,從小看我的化妝台問東問西,我就邊化妝邊聊,這是一個小樂趣,孩子比老公還懂我。 (才不會亂拿珍貴的保養品去玩) 青春期的孩子不能隨便使用化妝品,也不需要保養品,我會教孩子防曬的觀念,還有一定要先試用,合適再買,買了才不會害自己皮膚變差、浪費錢。也可以一起教理財觀念。

Donna Chiu發表於2016-06-14 09:33:58

我喜歡你的教導方式

版媽頭痛的應該是小孩沒有管理花費的概念

想花就花

版媽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  從試用找到合適自己的^^

木鱉果
Aarron Ma 2016-06-14 10:22:44 #7F
 

青春期 同學都會互相渲染 其實沒必要去限制 這不能買 那不能買

應該多建立儲蓄觀念 不是去限制物質生活 其實 台灣物質不缺乏 但如何建立孩子有儲蓄觀念

有三千 是不是應該只花一千五?? 身邊不能沒有積蓄 儲蓄是從小養成 

尤其到青春期 限制物質 其實只會讓孩子更加阻抗!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6-14 12:40:21 #8F
 

愛漂亮,正常,

亂花錢,頭痛。

我朋友小孩3歲就會塗護唇膏、擦指甲油,

髮飾、化粧包、手環、耳機,可建議她跟同學去寶雅那種店買,順便連絡感情。

錢雖是長輩給的紅包,也不要浪費運費。

sharon81
sharon81 2016-06-14 13:11:59 #9F
 

這個年紀愛美很正常

我女兒國中現在上表藝課有教化妝

我跟她說你這個年紀皮膚狀況最好

不要亂塗沒卸乾淨反而使膚質變差

孩子愛漂亮整整齊齊乾乾淨出門我很高興

只要不影響生活或傷害身體

我很樂意提供她意見

如果我女兒  不愛漂亮  只會死存錢  我會更擔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