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wareness
awareness 2016-06-14 19:34:10 版主 5107

親愛的小寶貝:

    105/5/27,媽咪在林口長庚,選擇了引產,它是你離開媽咪的日子。

請原諒媽咪做了這樣的選擇。還記得去年年底,渾然不知你已經報到的我,居然因為感覺腹漲,以為自己飲食過量而不斷的運動,並且那時正適姐姐搬家之際,也毫不忌諱的粗重物品搬進搬出的,直至盼望你已久的爸比,依據網路搜尋的資訊,認為媽咪的腹漲及啫睡症狀疑似懷孕現象,因此提議媽咪去買個驗孕棒來驗看看。那天,你的爸比看著出現二條線的驗孕棒,表情簡直是比中了樂透還興奮,並且立馬拿出照相機,迫不及待要記錄那一刻。

也辛苦了你的爸比了!他和媽咪認識、交往至結婚以來,已歷經18個年頭,媽咪從抱存著不婚不生的想法到願意接受結婚及生子,若非他過人的毅力及堅持,我想,也不會讓媽咪有機會擁有你,儘管只有五個多月。

對於懷孕,媽咪真的是缺乏概念,或許是因為第一次,或許是因為隻身在北部工作,身旁無家人或長輩的照顧叮嚀,或許是因為太過天真無知,以為自己仍然可以如未懷孕時的身心狀況,獨自應付所有的事情,因此,舉凡過度走路、爬樓梯、提重物、趕火車、蹲著、過度勞累……等等,完全沒有警覺忌諱,再加上白天工作業務繁多,晚上研究所課程及作業,讓媽咪達到身心俱疲的地步,然而,乖巧孝順的你,在媽咪懷孕初期,卻沒有讓媽咪有任何孕吐的不舒服現象,也就是因為你的太過於善解人意,讓媽咪疏於好好照顧自己及肚子裡的你,是媽咪不好,對不起!

然而,小小生命的你,無論如何,也無法承受來自媽咪身體過度勞累的壓力吧!幾次明顯的出血及斷斷續續的分泌物,都已經在跟媽咪警告,媽咪若再不臥床休息,小寶貝已經無法負荷了。無知的媽咪,儘管去了幾次婦幼醫院看診,對於醫師口頭提醒要多休息,卻仍未意識到嚴重性,直至5/23那個晚上,媽咪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陣痛,並轉診到了大醫院,接受安胎治療。

吃喝拉撒皆只能在床上及安胎藥的強烈附作用,讓媽咪的身體感受無法言喻的痛苦,然而,身體再怎麼痛苦,卻怎也比不上,必須選擇讓你離開的心痛。還記得前陣子的產檢,醫師說,你的各部位發展都很標準,尤其是雙腳的發展,比你應有的週數整整超前了二週呢!呵呵,因為你遺傳到爸比的高個兒。我的小寶貝,我的健康小寶貝,是媽咪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爸比和媽咪擔心在安胎過程中,萬一你的提早來到這個世界,自身的配備都仍未發展完全,卻必須面對未來無數的折磨和苦難,我們實在捨不得呀!在決定引產前一晚,規律的持續性陣痛,媽咪對於你的即將離去已有心裡準備。媽咪的手,輕輕拍著肚子,為的是即使有你相伴的時間只剩一分鐘,媽咪也要讓你感受到媽咪溫柔的愛,媽咪在心中不斷說著:「小寶貝乖!小寶貝乖!」沒想到,媽咪居然聽到你的回應,你說:「媽咪乖!媽咪乖!」那天晚上,媽咪的眼淚,伴隨著小寶貝的輕輕回應,徹底潰堤。媽咪知道,小寶貝在安慰著媽咪,小寶貝不怪媽咪。

以前年輕時,媽咪不認為生兒育女是人生重要的事,因此,和爸比交往乃至結婚,一直將孩子視為可有無的。如今,經歷與你生命連結,以及,你的離去,卻讓媽咪驚覺自己是如此渴望成為,你的媽咪。那是一種純然的愛,願意為了小寶貝,即便再度歷經天崩地裂的生產之痛,媽咪也全然甘心受領。你讓媽咪更為完整,即使你已成為小天使,媽咪對你的愛,永遠存在。我跟你的爸比說,小寶貝的靈魂,這次的人生旅途規畫為短短五個多月,因為小寶貝的主要任務之一,為的是體驗在媽咪子宮裡,感受完全接受媽咪的營養、情感及愛的供給,而小寶貝的離開,會帶著這份愛與祝福,回到生命的源頭,當下次媽咪身心各方面都準備好了,小寶貝會再度回來,成為我們的小孩。而另外一個任務,小寶貝要讓媽咪發現,一直以來,媽咪否認自身所擁有的母愛,而這份愛,是綿延不絶,源源不斷的。

新生命,是唯一的良藥。你和媽咪約定好了,將再度回來,成為爸比和媽咪永遠的小寶貝。

 

                                 將把你生回來的 媽咪

    

(原作者於 2016-06-14 19:36:11 重新編輯過)

於2017-02-19 15:16:11 補充發言

事隔至今超過半年了,今天再來此地,是要與各位朋友分享,我的小寶貝回來了囉!(五週,自然受孕)

看到來自不同的朋友留言,有些表達心疼與鼓勵,有些則是帶有情緒性的批判字眼。

對於那些溫暖善意的朋友,本人內心表達感謝,而對於屬於後者的朋友,我也理解,因為我的經歷而連結了你們某些主觀的經驗或想法,導致產生負面情緒。而這也提醒了我,每個人對於他人人生經歷的認識都是片面且侷限的,切勿妄下批判的定論才是。

在此,我想要鼓勵身處高齡階段的妳,別被年齡限制了自己,或許妳與我一樣,年輕時不想要擁有小孩,直到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居然也會改變想法,卻發覺所有的資訊都指向高齡女人的受孕不易,我想,只要妳願意好好照顧自己,這世界不存在所謂的絶對!

這次,我要全心全意的守護著我的小寶貝,陪伴著他健康長大。

也祝福曾經經歷失去之痛的媽咪,一切都會過去的~

NinaChien
NinaChien 2016-06-14 22:56:47 #1F
 

看完了覺得心酸酸的

我也經歷過寶寶離開的痛

現在媽咪最重要的是把身體養好

下次一定不要再讓自己太累

祝妳能快點把小寶貝生回來

wei-yun
wei-yun 2016-06-15 01:32:54 #2F
 

下次懷孕時要多注意

該休息就休息,該臥床就躺著不動

失去孩子的痛苦,真的要再生下一個孩子才可以恢復一些

awareness
awareness 2016-06-15 09:17:46 #3F
 

謝謝你們的祝福,也祝福你們。

(原作者於 2016-06-15 09:18:15 重新編輯過)

mom mami
祐子mom 2016-06-15 09:52:50 #4F
 

加油好好照顧調養自己身體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6-06-15 10:17:53 #5F
 

流淚中..

柳樹村
咪咪鳳梨 2016-06-15 10:28:15 #6F
 

最近讀了李開復的書 " 我修的死亡學分", 內心感觸良多

李開復跟妳我一樣, 都是工作 成就至上的人,

直到失去了健康----淋巴癌第四期, 

才明白自己過去所追求的, 不過是虛空

 

人生是不斷的選擇, 

我也曾經跟妳一樣, 因為無知失去了一個孩子,

雖然後來又生了二個孩子, 

但每每想起那個我失去的孩子, 內心依然懊悔不已,

如果妳真的希望能把他生回來,

妳必須放慢下腳步, 專心一意調養自己的身體, 簡單生活,

把目標 及重心放在 "孩子"身上, 而非自己所追求的學歷及事業上

畢竟妳應該已30幾歲了 (妳說跟先生交往至今已18年)

況且孩子即使讓妳生下來, 也只不過是一個開始, 並不是生完任務完成就沒事了

生下後, 妳必須親自照顧他, 教育他, 愛他,

而不是生下後, 又想丟給褓姆, 自己又去外面衝,

那還不如不要生的好

 

我後來生的二個孩子, 今年已各就讀 國 高中了

因為之前失去那個孩子給我的教訓, 

過去近20年來, 我放下所有的事務, 專心陪伴他們長大,

反觀我的朋友們, 個個拼工作, 研究所, 沒時間陪小孩,

現在青少年時期叛逆了, 讓父母頭疼又心碎,

才來後悔當初沒多花時間在孩子身上

 

所以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

如果真想把他生回來,

務必現在就做一些決定, 必須要放棄一些事,

有捨才有得

否則, 即使把他生回來了, 也只是徒增更多的煩惱罷了

 

(原作者於 2016-06-15 10:38:21 重新編輯過)

doggy961
doggy961 2016-06-15 13:18:33 #7F
 

抱歉!看了您的文,我不太懂,如果這是個受期待的,健康的寶寶,為什麼必須要讓孩子離開。

因為懷孕中大出血嗎?

可是只要能安胎,應該就可以生產呀?我同事懷孕3個月的時候就斷續出血,後來又大出血一次,

臥床2個禮拜後也是安住了呀!現在很穩定。(5個月)

因為怕早產嗎?

可是已經在安胎了呀?為何斷定一定會早產,而且胎兒的發展很好,甚至提前了呀!

就算之後懷孕,也是有可能早產呀?我自己就是七個月就出生的早產兒,也沒甚麼問題呀!

而且,滿5個月的孩子,沒有特殊的疾病或者障礙,醫生可以引產嗎?

我懷孕的時候,婦產科醫生跟我說胎兒也是有生存權,

5個月前是胚胎,5個月後是胎兒,沒有特別的緣故,父母醫生也不能隨易剝奪耶!

 

 

 

初心
初心 2016-06-15 15:37:55 #8F
 

我也不懂為何要引產?又是那麼期待的孩子,怎麼可能因為要安胎就要引產?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如果那麼期待孩子的到來,為何還要過度忙碌,造成遺憾?不是苛責媽咪,而是心疼孩子。

胖包包的媽咪
胖包包的媽咪 2016-06-15 16:32:57 #9F
 

抱歉,我也覺得,胎兒健康,為什麼要引產?

經歷安胎的孕婦很多啊,是醫生說安不住嗎?

版主希望再把她生回來,

但老實說,認識交往到結婚有18年,恐怕再過幾年就高齡了吧?

高齡懷孕不易,懷孕過程狀況多,尤其版嗎這麼多年才懷孕恐怕不是容易懷孕一族,

還要在版主要求下不能有早產的風險,

有這麼容易生回來嗎?

苳苳媽咪
苳苳媽咪 2016-06-15 17:01:46 #10F
 

媽咪加油,一定可以把小寶貝再生回來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