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現在1歲11個月該怎麼幫他戒尿布?請各位媽媽分享一下吧!

泡泡王國
泡泡王國 2016-06-22 16:42:37 版主 516

因為很多人說自然孩子就會

但也有媽媽朋友說要兩歲戒

我真的是很苦惱到底該要怎麼做會比較好?

因為孩子給長輩帶

其實真的會有很多顧慮

Q將麻
Q將麻 2016-06-22 19:51:04 #1F
 

太急了吧!幫他戒不如教長輩包尿布比較好吧?太早戒後遺症蠻多的呦!

媽媽不是超人
fly fefe 2016-06-22 21:21:41 #2F
 

有醫生建議三歲後再戒,因為三歲後膀胱等器官發育才算健全,

就算要提早戒也不是這時候,兩歲多再來戒會比較好,

而且也要小孩準備好了,例如:會覺得尿布濕濕不舒服等。

J老爹
J老爹 2016-06-23 09:52:26 #3F
 

2F+1

太早訓練,器官發展不成熟,

要花很多時間才可能成功,

不但對爸媽的耐心是種折磨,

也會造成孩子較大的心理壓力。

聽過很多媽媽分享兩歲前幫孩子戒尿布的經驗,

不是要花好幾個星期,就是後來宣告失敗,

我自己是在兒子2歲8個月左右開始訓練,

(雖說是訓練,也還蠻自然的)

第一天就會自己說要上廁所,

也成功坐在馬桶上大小便,

之後白天、午睡時都不用包尿布,也沒有尿床過。

我是不敢說多成功啦,

因為他晚上睡覺還是有包,

可是白天已經沒問題,

所以時間到了自然就很好戒了。

參考看看~

餃子麻麻
餃子麻麻 2016-06-23 10:30:41 #4F
 

請問版媽是男寶還是女寶?

每個孩子的成熟度真的不同

我是假日自己帶 所以孩子先前也懂 在馬桶上上廁所

後來巧虎剛好這個月有教如廁訓練

就歪打正著學會了

但是目前還是有在包屁屁

我的文章雖然沒寫得很好 主要是記錄孩子的變化

給你參考一下

http://swml90084.pixnet.net/blog/post/327392628-%E5%A6%82%E5%BB%81%E5%A4%A7%E4%BD%9C%E6%88%B0%20%E8%90%B1%E5%AF%B6%E8%B2%9D(1Y6M)

 

草莓海豚
草莓海豚 2016-06-23 14:10:25 #5F
 

我家一歲7個月

白天已經沒有包尿布嘍!!

1.準備小馬桶

2.N條小褲褲

3.N條擦尿毛巾-因為不見得一定尿在地上,沙發 床上都有可能

第一天就讓他去尿,但是每次尿下去會跟他說~~想尿尿要跟奶奶說喔!!  --因為我媽帶的

結局~第一天換9件褲子

第二天~~自己知道要尿,有時會來不及,或是大人0.5~1小時問一下要不要尿

結局~第二天只換一件

第三天開始~~連大便也會來跟你說,拉你去馬桶--我兒子還不太會說話,都是用行動表示

到現在約2-3周了,偶爾玩太瘋或是吃東西 看廣告太專心 會不小心尿下去 但是機率很低

不過尿下去也不會罵,就是再提醒下次要說喔...

多給鼓勵就OK了...

半夜睡覺也會醒來要尿尿..此時媽媽就不能懶惰一定要抱去,不然他會錯亂何時要去廁所 何時不用

姐姐一歲就戒了...我家都是趁夏天戒

因為弟弟一歲時是冬天,所以延後了半年

類新手媽咪
類新手媽咪 2016-06-23 15:18:57 #6F
 

我媽媽是建議夏天戒尿布是最棒的

因為冬天不小心尿濕褲子,怕小朋友感冒

 

準備很~~~~~~多小內褲

記得還是要透氣舒服為主,有些尿不行的內褲太厚

夏天穿也會長濕疹唷

 

我是直接準備掛在大人馬桶上的那種小馬桶蓋

沒有另外準備小馬桶

我朋友女兒因為用小馬桶上廁所習慣,幼稚園的時候要她變回大人馬桶上廁所

她都不願意,所以為了省去再學一次的麻煩,我選擇小馬桶蓋

注意安全就好了(反正目前為止都會是一個大人陪他上廁所,叫他扶好,我們大人也會扶著他的)

 

我兒子他應該是今年四五月左要開始戒,當時1y10m~11m

到今天為止算到介尿布的最後階段了(他現在只剩下晚上睡覺會包尿布,最近連睡午覺都不包了)

不知道他是很懂我們的意思還是怎樣,戒到現在我們幫他擦不到10次尿吧 (家裡)

 

我媽說就約莫一個小時就問他要不要尿尿,或者是一開始一個小時就帶他去尿尿

在這之前給他事前輔導,口頭告誡

中間如果不小心尿出來了,也不要罵他,用鼓勵他的方式

不要讓他覺得尿尿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突然想到!!在正式戒尿布之前我有買一本官於尿尿的書給他(有分男女)

一起讀那本書,讓他學習去廁所上廁所這件事情

(我買那本從拖尿布,到去廁所,上廁所的時候還要壓小gg都有教,還有爸爸站著尿尿等等)

 

這樣看來我媽超強的!!!

(原作者於 2016-06-23 15:23:26 重新編輯過)

加一
加一 2016-06-24 10:15:40 #7F
 

夏天可以開始,我兒子是2歲半左右,等孩子準備好,會表達想上廁所的時候最好,大概2-3天就搞定!我幾乎沒擦過尿或洗褲子。

睡午覺如果還沒辦法,我會讓他穿幫寶適的拉拉褲,穿脫比較方便,像小內褲一樣,翻身也不擔心漏接要洗床單,大概看尿布幾次都乾乾的就可以試試不包

每個孩子狀況不同,也是有朋友的小孩到中班都不肯說或主動要上廁所?

長輩都很愛比較

我女兒1Y10M

親戚有一個小孩小我女兒一個月,她已經戒尿布了,上次碰面那個小孩就沒包尿布,而且要尿尿還會說,會等大人帶她去廁所

對方的小孩也比較活潑不怕生,我女兒比較怕生

當下我女兒變得好弱勢,一直被說很怕生,而且是姊姊了還要包尿布,妹妹都沒包了

之後回家我婆婆如火如荼的訓練我女兒戒尿布,不過沒成功,然後婆婆一直念,以前她帶的小孩在我女兒這個年紀都戒了,就我女兒最慢

不過我根本打從心底就是希望我女兒3歲前戒掉就好,不想給小孩太多的壓力,婆婆一直念,我也不太想理她,婆婆就愛面子愛比較而已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6-06-24 10:45:27 #9F
 

戒尿布可以看成三部曲-->清醒時、午睡(2小時)及晚上睡過夜(10小時)

 

第一步是戒清醒時的尿布,當孩子滿一歲半之後,時間最好選在夏天,然後等孩子能聽得懂話,會表達「便便、尿尿」時開始,此階段要有先有每天要清洗數件褲子與擦地板的準備,當孩子不小心尿下去了,不用責備,只要持續堅定地提醒,有順利完成任務時則給予口頭的鼓勵,有的孩子一周就能完成,最慢約一個月可訓練完成。

 

第二步是睡午覺的戒尿布,當孩子滿兩歲以後,只要觀察小朋友連續一周以上睡午覺起來尿布都是乾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進行,睡覺前先讓孩子上廁所,提醒小朋友午睡不包尿布了,尿尿要記得講,成功率很高(幾乎不會失誤)。

 

第三步最難的是晚上睡過夜的戒尿布,當孩子滿三歲以後,這個階段很重要,因為沒準備好,可能會讓孩子心裡留下陰影,結果得拖拖拉拉做好幾年。我衷心地建議不要急,等孩子滿三歲以後,當他前面兩個階段都順利完成時,時候到了,孩子會自己跟你說,你不用擔心孩子會出狀況,因為當他準備好了,失誤的機率真的就很少很少很少。

 

我媽跟我婆婆都在孩子才兩歲時就要我幫她戒尿布,我媽甚至舉我跟我弟的例子,說我們兩個不到兩歲就都戒了,我女兒明明就比我跟弟弟小時候都聰明,怎麼過了兩歲還在包?我媽指責我失職,但我沒理她。我採納教會一位姊妹的建議,她的兒子三歲多時主動告訴媽媽說他不要再包尿布,結果只失誤過兩次,我女兒確實也在最近跟我說她不用再包尿布,然後只失誤過一次。(在女兒主動提她不用包尿布之前,我們曾有幾次討論過她白天及午睡已不須包尿布的話題,但她說晚上不包還沒準備好,於是我告訴她等準備好了跟我說,沒多久她就主動提晚上可以不用包尿布了)

 

我姪女是被小嬸強迫在三歲前戒尿布的,因小嬸怕孩子半夜會尿床,就每2-3個小時叫孩子起來上廁所,結果姪女變成有人叫才去上廁所,沒有的話就尿床,一直到6歲了,她跟婆婆睡時還要包尿布,因為婆婆受不了老是得幫她清理床鋪,這對孩子與大人都成了很大的困擾,等上小學時才終於好轉過來,大人小孩多痛苦了至少三年。

因為我身邊真實發生的例子,強烈建議版媽對於戒晚上的尿布千萬不要急,等孩子準備好了,他真的會說,我們當父母的,只要有信心,耐心地陪伴並鼓勵孩子,孩子表現得真得比我們想得都要好。

(原作者於 2016-06-24 10:47:3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06-24 10:51:32 重新編輯過)

Mr.Q Family
Mr.Q Family 2016-06-24 12:02:48 #10F
 

我是建議戒尿布前可以先穿白色幫寶適的拉拉褲,因為白幫的拉拉褲舒適度很高透氣性也好~也可以讓寶貝自己練習穿脫~所以會建議戒尿布前先穿拉拉褲~等寶貝習慣了再慢慢戒,我們家都是用白幫的尿布跟拉拉褲~吸尿量大、透氣性好、腰圍彈性也夠不會勒肚肚~~推薦給媽咪參考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