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媽咪都怎麼坐月子?去月子中心?叫月子餐?還是叫月子婆??

ChenMay
ChenMay 2016-06-28 22:17:11 版主 933

這一篇把各種坐月子的方法介紹的得很仔細,但我還是拿不定主意,想問問媽咪的想法?

http://may1215may.pixnet.net/blog/post/390719080

 

wusawusa
wusawusa 2016-06-29 01:36:52 #1F
 

不知您是在哪個縣市

我自己是請月子阿姨

現在小孩滿七個月了

月子媽媽的好處是

可以幫忙家務,帶寶貝

而且我覺得月子餐還是現煮比較好吃*^O^*

妳可以跟這位林阿姨聯絡看看

0987510317

她本身還有幼教的專長

可以請教很多東西

希望有幫上您的忙

祝您孕期順心囉?

曾小夜
曾小夜 2016-06-29 16:47:05 #2F
 

應該是看你想怎麼過坐月子ㄉ這段時間,如果你希望自己照顧 ,不假手他人 ,那就叫月子餐!!

如果覺得放心給人家顧,想真正好好休息就去月子中心!!

育兒寶貝
育兒寶貝 2016-06-29 18:09:03 #3F
 

媽咪,去月子中心是因為沒有家人幫忙.第一胎自身經驗不足所以才會去,它的好處還能學習也有專人照顧,月子餐是讓婆婆媽媽不須採購只需加熱給產婦吃所以照顧的時間就比較充足不管是對寶寶或產婦而且現在的餐點藥膳及營養都非常足夠,至於月嫂它的部分就有採買.烹煮.照護等......但她必須是專業的.耐心的.有責任的重點是你們能否習慣有一個外人在你家而照成不便,你可以先從這方面去想,當然費用你也必須想衡量喔如果你還有想了解的可以在我信箱留話

 

 

adsnew
小和的媽
小和的媽 2016-06-30 11:41:27 #4F
 

要看你自己的條件還有狀況阿!

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

像我第一胎婆婆做

第二胎改訂月子餐

不過我是不會想去月子中心拉!

月子婆我也不敢

但是有一些人就是家裡沒長輩可能就得要多多吸收一些育兒知識等

不管是哪一種方式,沒有哪一種最好,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廖阿婷
廖阿婷 2016-06-30 14:37:35 #5F
 

如果沒有預算的考量可以考慮坐月子中心,我自己在坐月子中心學到很多照顧寶寶的技巧,而且坐月子中心內的服務照顧比較有SOP,對我們也比較有保障...

大P小Q
大P小Q 2016-07-08 10:54:43 #6F
 

媽咪妳好,不知妳在那個縣市,我第1胎,很多都不太懂,家人也没辦法幫忙,所以我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我住高雄北區,走訪附近幾家月子中心,最後選擇博愛蕙馨醫院的月子中心,覺得~服務好又專業,裏面有專業護理師、哺乳衛、乳通服務、BABY還可給專業護士照顧、還有婦產科和兒科醫師,住進來所有會遇到的狀況都可解決,媽咪,妳若是第1胎,家裡又沒人可幫忙,建議妳找專業的月子中心坐月子喔!

紅娃娃
紅娃娃 2016-07-13 13:02:00 #7F
 

剛生完的時候因為我和寶寶都很需要有人可以協助照顧,所以我後來是選擇月子中心,不過還是礙於預算問題,我是選擇在月子中心住20天,然後剩餘10天就訂月子餐外送,我當初是住林口的好寶寶月子中心,而他們家的月子餐也有外送服務,他們家的月子餐是自己廚房現煮,菜色和口味都很不錯,所以後續我也是直接和好寶寶訂月子餐。

巧橘
巧橘 2016-07-23 04:12:38 #8F
 

你可以先請教你自己的長輩,例如:自己的媽媽跟婆婆!

他們生育時的經驗也是重點之一!

接著在考慮自己住院或是其他方案的預算大約在哪!

再來跟老公分享及討論!

 

我個人是覺得問自己媽媽最省錢!我會請教我媽!然後叫我老公帶我出去吃或是老公煮給我吃當個幸福的小吃貨!

再來,你也可以先請教醫師並且告知主治醫師你們夫妻考慮的預算在哪,請醫師推薦一些建議唷!

 

希望可以幫助你!

M薯餅
M薯餅 2016-07-25 00:04:00 #9F
 

媽咪您好:

分享自己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經驗,我是住南部北高雄,當初因家人都要工作上班,無法全心照顧就在自己產檢醫院(凹仔底捷運站旁)直接訂月子房,包含托嬰/餐點/房間費,一個月下來不管作息或自己恢愎的狀況都漸入佳境,雖然價位上是一筆負擔,但家人的鼓勵及支持讓我安心的做好月子,也很感謝在月子中心提供一些讓新手媽媽的哺乳衛教及兒科醫師給予一些新生兒照護上的課程媽咪都怎麼坐月子?去月子中心?叫月子餐?還是叫月子婆??_9F_img_1

粉色的春天
粉色的春天 2016-07-25 10:08:41 #10F
 

媽咪, 預算夠的話, 建議月子中心, 會有充分的時間休息, 且有衛教課程,

如果預算有限, 可以選擇住2個星期, 或是20天也可以喔

不然的話, 叫月子餐也可以, 但是家裡可能需要有人協助處理家務

月子婆, 要看媽咪的習慣, 像我就很不習慣有陌生人在家

媽咪可以和家人討論, 選一個最適合自已的, 就是最好的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