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頁媽咪
杜卡迪媽 2016-08-08 10:02:25 版主 88

今年父親節很生氣,幾天前就約了先生要和小孩一起吃飯,先生一直說工作要忙,還說假日要加班。星期五那天忽然收到大姑的line詢問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小孩心裏很不是滋味,還安慰小孩說可能爸爸要忙沒有要去才會講都沒講,小孩不太相信,就跟小孩說,是真的啊不然打電話問爸爸有沒有要去就知道了。

 

結果,先生居然說:對,他有要去。小孩說:哦。要掛電話時,先生才急著問他,我們有沒有要去?小孩回說:沒有。小孩跟阿公及先生感情一向極好。又星期五那天,至少打了3-4通電話給先生,先生卻提都沒提。他好歹也是小孩子的爸,氣了好幾天說不出話來了。

(原作者於 2016-08-08 10:07:53 重新編輯過)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8-08 14:38:21 #1F
 

誰失望?

你?小孩?阿公?

小家庭自己過節,爸爸不想去,那就媽媽帶小孩吃爽爽。

遇見似水年華
風起花落 2016-08-08 14:40:53 #2F
 

我,看不懂這篇在說什麼........讓人失望的父親節_2F_img_1

是我解讀能力太差嗎?

(原作者於 2016-08-08 14:41:27 重新編輯過)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2016-08-08 15:16:37 #3F
 

我猜是板媽和小孩約爸爸過父親節

爸爸說要加班拒絕了

但是版媽約的時間爸爸卻答應去姑姑的飯局

而且那場飯局卻沒告訴版媽和小孩

所以版媽生氣了

 

 

 

 

我,看不懂這篇在說什麼........ 是我解讀能力太差嗎? (原作者於 2016-08-08 14:41:27 重新編輯過)

風起花落發表於2016-08-08 14:40:53

看無。 是妳先生只想跟他姐妹還有老父親過節?不想妳跟小孩一起參加聚餐(被先生排擠所以難過)

妳菇類都邀請。就大方一起出面吃飯。  挑釁自己小孩跟他父親情感?真的很怪。

我先生忙。小孩總以為我最偉大。起居育樂我全程參與。 在他們心中沒媽不行

但我還是隨時告知小孩。爸爸不在是幫我們家辛苦賺錢,我們可以這樣開心吃吃喝喝

都是你們爸爸犧牲自己的所有時間 為我們付出。父子平常都各忙 但希望他們心中是最挺彼此,

至少他們同姓 是一家人。我生的 怎樣就是我的小孩 不需要抓緊緊。心境上我就是他們的媽。

不需要跟我先生比。本來在小孩位階就差很多(那是孩子小)大了。我希望父子相挺齊心

而我呢。 不重要。當媽只是我的責任與義務,孩子大了。我需要的是我自己的生活。

吉頁媽咪
杜卡迪媽 2016-08-08 16:26:22 #5F
 

挑釁自己小孩跟他父親情感-1

我沒有挑釁,是小孩很失望,我還跟小孩說可能是爸爸忙自己也沒去才沒跟我們講。

 

我老公目前也是不過父親節的,父親節都是幫公公和我爸過的,

但我不能理解為何你先生沒找你和小孩一起幫公公過節?

我的意思是說 

正常夫妻經常或幾乎要天在一起吃飯,

父親節因為不一起吃飯就要失望?

是小孩沒大餐吃失望?還是見不到父親失望?

 

父親節是當爸爸「被犒賞或感恩」的一天

應該尊重對方想怎麼過。

不是設定他應該這樣過。

對我而言每天不都一樣(除非遇生與死)

我才會特別去留意日子!

 

他只想百忙之中抽空

陪年邁父親吃過飯(年輕不過節沒差、對父親

是感恩感謝的心態)結果妳在那邊吵這個

小孩失望?更應該跟他說爸爸比較忙

至於自己老公為何不願妳去 那是關起門-房內話題

對小孩。就小事小疑惑化沒事。

爸爸他陪阿公吃飯。要不要一起去

怎麼跟失望?扯上邊?

人天天見 飯天天吃。有心吃什麼都好

在家隨便吃也好

(他若沒其他家庭需要照顧,應該是天天回家睡)

若小孩只是想吃大餐。那應該立馬跟上阿公攤

順便帶小孩跟阿公聚聚 感覺更好。

 

 

若云
越來越自信 2016-08-08 19:20:07 #8F
 

 

她的不爽應該是:

1.  兒子和老公感情好,但為什麼兒子和自己約他,他都說忙,拒絕

2.  兒子和爺爺感情也好,大姑約老公去跟爺爺吃飯,老公卻有空去

而且明明當天和老公聯絡多次,他都忘了告訴喜歡爺爺的兒子有這回事,兒子的心意被無視

 

以上兩點,沒重視自己和兒子,所以對老公失望

 

可是何必生氣咧

我的話,心情好就用虧老公的方式,問他怕我們吃唷?

心情不好的話,就質問他為什麼不跟我們講

不過男人頭腦都很簡單,我老公大概就會說忘了,那妳們要不要去

其實也就沒什麼好生氣的點了呀,哈,就把男人當作單細胞生物就好了,有啥好氣的

趙小伶
沒那麼開心 2016-08-08 19:21:47 #9F
 

版上有很多不幸的家庭

父母陪伴長大或一同吃飯別人家最簡單的事對他們來說都是奢望

總是覺得越是正常的家庭  越該惜福  而不是指責別人的不幸

 

 

(原作者於 2016-08-08 19:25:37 重新編輯過)

張雅伶
草莓奶油土司 2016-08-08 20:02:37 #10F
 

我們家就是平時先生都只陪公婆吃飯, 就我跟小孩自己吃, 只有節日才可能一起吃

我可以理解小孩會有多失望, 像今天父親節, 小孩雖然沒跟我說什麼, 但六點多就說要去睡了

 

(原作者於 2016-08-08 20:06:2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