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教高年級的老師下來教低年級,好嗎?

初心
初心 2016-08-30 12:56:42 版主 8673

兒子的老師是因為高年級減班下來帶一年級的。不知道是習慣高年級了,對於低年級的名條、教室佈置等事情都沒做,開學一大早才在手忙腳亂趕工(已經放假很多天了)教室像雜物間,全部的孩子擠成一坨,桌椅也沒排整齊,很多家長都反應小朋友坐位很擠。和我家老大以前上小一時的老師差很多,讓我對孩子的將來充滿憂心。

於2016-08-30 14:01:21 補充發言

今天帶孩子去學校,老師因為要開會,拜託我顧一下學生,我也答應留下來幫忙,老師開會回來,我問老師還需要幫忙協助什麼。但是老師一直說不需要了,我只好先告辭了。為什麼會憂心,是因為我覺得低年級的老師是基礎,在我身邊很多媽媽抱怨低年級遇到散漫型的老師,升上中年級後,孩子被釘的滿頭包,連媽媽都要被叫去溝通。

 

於2016-08-31 08:19:26 補充發言

我覺得一年級的孩子才剛從幼稚園升上來,需要老師協助更多的事與關懷。第一天上學,整壼水又背回來,讀了一整天連一口都沒喝,孩子愛玩,懶得喝水,在我熟知的很多老師都會愛的叮嚀,沒錯,喝不喝水是孩子的事,是家長沒教好,但請問在家裏,孩子一直沒喝水,父母會不會提醒?我請老師要叮嚀一下,她回我:有帶孩子去看廁所和飲水機。老師教低年級以教高年級的心態,"我告訴妳了,要不要做隨便妳"、"孩子要自動自發",請教有幾個孩子會自動的?而且今天一早到學校,老師還是在忙自己的事,就放任孩子無所事事。我和另一個家長真的看不下去,那個家長更說後悔沒把孩子轉到娘家學區。

於2016-08-31 09:19:59 補充發言

剛才在路上遇到一個朋友,她告訴我姪子就是讓這個老師教的,這個老師沒什麼耐性,叫我自求多福。好吧!就靜觀其變吧~~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08-30 13:37:10 #1F
 

這位太太,妳是家庭主婦嗎? 要是我 我可能會在聯絡簿寫說 送孩子上學 看到教室裡雜物很混亂,心想是否老師忙不過來,老師如果有需要幫忙可以找我,我很樂意幫忙老師一起把孩子們的學習環境打理好……我都有空,樂意幫忙……

妳看這樣如何?!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6-08-30 13:39:09 #2F
 

我從來不擔心班導會怎麼帶我的孩子

只要不是脾氣暴躁 語言經常性羞辱孩子

其他的我視為小事 放心給班導處理

像版媽說的這些瑣事  總有一天會弄好的不是嗎?

何必替妳的孩子將來憂心呢?

(原作者於 2016-08-30 13:39:54 重新編輯過)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08-30 13:40:24 #3F
 

也沒什麼不好不好的問題,校園生態就是如此,

低年級的小朋友還很天真可愛,也比較好教,

通常都是資深的老師會搶帶低年級的學生,

至於難搞的高年級生反而都是丟給菜鳥老師。

什麼減班下來帶低年級可能只是對家長的說詞,

版媽孩子老師的情形應該跟帶高低年級無關,

比較屬於個人行為,遇到散漫沒條理的老師罷了!

(原作者於 2016-08-30 13:46:08 重新編輯過)

高年級老師經驗多。連霸凌 勾心鬥角。劃無限小圈圈 她都處理得很的拿手

雜亂就請同學分工整理就好...沒什麼好覺得不好...

如果是低年級老師去上高年級。我才會擔心

 

小慧
小慧 2016-08-30 15:04:01 #5F
 

沒錯,低年級老師去上高年級真的讓我擔心,老師對高年級課程不熟,一直在備課....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8-30 15:32:09 #6F
 

我小孩的老師就是高年級下來教的,應該說是學校會讓老師輪流教各年級; 可能是高年級的青春前期太難搞了,我反而覺得老師很有耐心,至於教室紊亂應該是老師個人問題,版媽再觀察觀察看老師的班級經營如何再研議對策吧!剛開學很多學生跟家長也搞不清楚狀況呀!

市子
市子 2016-08-30 15:36:55 #7F
 

低年級教高年級有沒有問題,要看老師何時接班及能力。老么六年級的導師是從小二調來的,即便是數學課也都沒問題,更有效輔導了班上好些問題學生(包括我家老么),讓班上風氣改善很多,觀其行吧!

 

孩子唸過的國小,都會安排高年級學生協助小一教室整理,抬餐等。

還真麻煩
還真麻煩 2016-08-31 08:57:17 #8F
 

啊…妳補充的那些是小一老師要做的嗎?因為你說的那一些,幼稚園老師都跟我講了一年級老師不會這麼做,不會再像幼稚園時那樣子了。

是說我們幼稚園的時候很多同學覺得口渴就可以自己去倒水,也不太需要老師一直講

老師一個人要負責那麼多個,下課時間大家一哄而散。他哪會去注意到哪個沒有喝水哪個有喝水?

小孩自己懶就更要教會他勤勞不是嗎?而不是一直縱容他

我們學校有都教一年幾個老師他們也都是只有第一天帶去看飲水機和廁所而已啊

(原作者於 2016-08-31 08:59:36 重新編輯過)

idiot
idiot 2016-08-31 09:27:33 #9F
 

實際上 任職很久的低年級老師也不會做妳要求的事情 她們頂多要求下課記得先去上廁所(上課時突然尿急是很麻煩的 老師不能丟下其他學生去陪單一人 也不能讓這小孩單獨去上廁所) 老師只有一個人 要面對二三十個小毛頭 還有一堆行政事務 怎麼會有空去個別盯梢

小學真的不是幼兒園了 小孩要開始自我負責

我家小孩之前的低年級老師可是任職低年級老師近二十年

s玲玲
s玲玲 2016-08-31 09:48:05 #10F
 

國小老師跟幼稚園老師不一樣

提醒小朋友喝水上廁所.比較像幼稚園老師會做的事

國小老師才沒那種耐心.上上課就走人了

做家長的要有心理準備.自我提醒:小孩已經進入人生下一階段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