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訂購月子餐跟月子中心

小Hana媽咪
Jessica18 2016-08-30 18:12:01 版主 926

因為去年有過一次胚胎萎縮,加上已經34歲了!所以這次再懷孕,我們都很謹慎小心!

上次高雄的婦幼展,我跟先生有試吃了月子餐,當時覺得口味很合(因為我很挑嘴,能吃到喜歡的不容易),先生就立刻訂了養胎餐跟月子餐,那時候寶寶才剛6週!

後來滿3個月之後,滿心期待把好消息告訴爸媽跟公婆!婆婆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那麼早就訂月子餐!!等生完再訂也不遲,而且月子餐參差不齊又難吃,也不知道有沒有補到身體,花大把錢,一半以上都是被業者賺走,你們真的很不會想!還一次訂滿一個月,真笨!

因為媽媽跟婆婆都要上班,我們家又是公寓4樓,為了不想讓他們要幫我煮月子餐而請假,還要爬4樓,先生覺得訂月子餐對我們比較適合!聽婆婆說完之後,心情大受影響!還念我說:都不會為先生著想,只想一直花先生的錢!

會決定住10天月子中心,是因為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沒好轉,想說先在月子中心讓專業人員照顧!我也可以好好休息10天!婆婆還說:住月子中心的人,是最不聰明又花錢的!

目前才4個多月,請教一下大家,我是否該聽婆婆的話,取消月子餐跟月子中心呢?!(先生是覺得沒必要聽婆婆的,但是我又不希望他們母子因為這樣失和)

吳大珊
吳大珊 2016-08-30 20:14:26 #1F
 

我個人認為能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是最好的選擇,寶寶受到專業的照顧,媽媽也能放心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回到家才能展開育兒大戰,照顧新生兒真的很需要體力,有體力不累才有耐心好好照顧新生兒,才能開心照顧新生兒,媽媽開心寶寶也才會開心喔

wei-yun
wei-yun 2016-08-30 22:21:05 #2F
 

錢是誰要出?

你自己出錢,其他人的話就隨便聽聽

不然媽媽還是婆婆來做啊

小Hana媽咪
Jessica18 2016-08-31 18:18:54 #3F
 

謝謝大珊,我會好好跟婆婆解釋清楚,讓他知道我們的想法!

小Hana媽咪
Jessica18 2016-08-31 18:21:10 #4F
 

To:Wei-yun!

沒錯!他們就是沒辦法完全幫忙,而且錢是先生自己出!

謝謝妳哦

潔西西
潔西西 2016-08-31 19:08:46 #5F
 

妳管她那麼多

我去月子中心一個月,回家再訂15天月子餐

因為我老公要我跟寶寶都平安舒服

小寶我的寶
寶貝兒~ 2016-09-01 08:45:05 #6F
 

先生都挺你了! 不用管婆婆啦,要解釋讓先生去處理就好

在月子中心還有人幫忙照顧小孩

老公都挺你了,當然要堅持下去

胚你
胚你 2016-09-01 09:48:54 #8F
 

雖然月子餐吃一個禮拜可能就膩了XD,但是這真的是最方便的!而且這樣比較不會吃到不該吃的,又能適合的補到。長輩常常都會一下就準備的很誇張><因為她們都是遵照她們以前做月子方式。

而且我個人是真的覺得住月子中心很好,在家坐月子真的很難休息,月子中心也可以讓你真的有休息到和顧寶寶還有很多知識。

我覺得既然你跟你先生都有共識,就依你們的想法去走,這樣心情也會比較愉快,長輩本來就很愛念,因為她們以前沒有月子中心月子餐這些東西,就會覺得很奢侈很不必要。你們就在適當的時候提一下你們想法,最好是老公講,加油喔!!!要保持愉快心情唷~雖然會影響你心情,但還是要找會讓你心情愉快的去忘掉唷~^^

小灰熊的媽
小灰熊的媽 2016-09-01 16:22:14 #9F
 

我也打算月子中心+月子餐,既然不是你婆婆出錢就別理他,交給妳老公去交涉吧!

huang9022
huang9022 2016-09-01 23:52:58 #10F
 

老人家通常都心疼兒子要花錢,難免會唸一下,就嘴巴甜一點,或靜靜聽就好,別影響懷孕心情,且月子做好才能有體力走後面的路啊,你老公挺你就放心的訂吧,我同事都會說,畢竟我們搶了人家兒子,偶爾要被唸一下XD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