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michlove
michlove 2016-09-06 22:02:42 版主 422

辦公室裡有8個人,強勢的人佔二分之一(獅子座),我是公司唯一的會計,平常大家自訂的規矩我都盡力配合,也很互相,做到以和為貴,說實話,其實是"忍",有次大家一起討論事情,表面上說有意見可以說出來,但真的說出來的人,卻被說難相處難溝通,所以如果還想待就只能配合少意見,忍了10年,也看多人心的轉變,但是心裡還是相信她們是對事不對人,會有分寸。昨天列印傳票需要撕成一張一張,其中ㄧ個強勢的同事寫紙條要我改撕的方式,說太吵,她聽不到別人跟她說的話,我看到真的很氣很難過,心想一個月才撕一次,花不了多少時間,10分鐘以內吧!以前公司的主管每天都要撕傳票,也是這樣撕,附近的人照樣可以討論事情接聽電話,為什麼連撕傳票這種事還要別人教我怎麼做,為什麼撕傳票還要配合別人,是不是平常要求別人習慣了,管過頭了?我的反應是對的嗎?

另外,小孩的安親班如果成績好會挑星期六頒發獎狀跟折價券100元一張可以用來抵安親的費用,因為小孩沒有出席頒獎,折價卷沒有了,請問這合理嗎?如果不合理,會出面爭取嗎?

謝謝!

HuRuby
HuRuby 2016-09-07 00:11:11 #1F
 

噪音問題,我公司會計很喜歡在辦公室剪指甲(一週剪2次),數零錢(一週數兩次,因為她常挪用零用金),坐下要嘴巴配音發出誒修,打哈欠很大聲的哈?,最近應該是牙齒不好,常常在清牙齒,吸牙齒的聲音,或是喜歡沒事就嘟嘴發出咻咻咻。

我真的很想跟她說羞屁啊。

經理很喜歡打很大的嗝(他胃食道逆流,而且嘴巴口臭味很重??),走路喜歡鞋子拖地板。

我因為忍受不了上面噪音,去看精神科醫生,吃藥控制後改善了。但最近又開始覺得她/他們很討人厭。

妳撕傳票要不要改成去會議室呢?這樣就不會打擾到同事了。

如果有人問起,妳就說妳怕干擾同事拉?

當然,妳還是能做自己,但你也說了....之前主管每天撕,顯然,妳也被那個聲音干擾了。

還有,我還在忍耐,因為經理跟會計待20年,我10年,我其實跟會計反應她噪音問題,但她不甩我,還說我有憂鬱症.....

這是焦慮症跟對聲音比較敏感。

第二個問題,就去接孩子時詢問老師,那個獎狀跟折價卷是不是要找老師補領。然後,等老師回話。

或是說,不然我跟老師一起去拿好嗎?

講話就盡量不要去挑戰老師,但要堅持捍衛自己的立場。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9-07 08:44:23 #2F
 

反應是沒過度啦!但那十分鐘可能讓那同事處於緊繃狀態吧!

lope
lope 2016-09-07 11:06:09 #3F
 

還好啦,但可能同事很急還什麼的就會讓人覺得感覺不同吧!!

Regina
Regina 2016-09-07 11:21:56 #4F
 

感覺妳把事情都兜攏在一起不滿,撕傳票這件事情只是你不想要配合的最後一根稻草,公司的人事問題我想也不是一個會計人員能改變的,問題是如果你堅持就在座位上撕傳票,會怎麼樣?

你同事會大爆炸?如果波延到妳,這是你想要的嗎?

或者其實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你同事繼續忍受,然後可能三不五時翻個白眼,妳覺得如何?如果你覺得無傷,那就沒差,但如果你也不想,那要不要考慮接受她的抗議,想想別的辦法呢?

或者,如果你轉個念想:這十幾分鐘的時間,你改去會議室或者其他僻靜的地方處理,順便給自己賺到十幾分鐘的清閒?如果是我,我倒是很喜歡有這樣的中場休息,有理由閃邊納涼還可以放個空..... ^0^

 

最後安親班的禮券,是很多張嗎?如果是我,我會打電話跟班主任溝通一下,問清楚這個禮券的條件,也許他們就是設計要鼓勵周末來的孩子(勤學唄),那你的孩子沒去,自然就沒有。不過如果是因為成績有達到標準,那就剛好順便提醒到班主任想清楚這個獎勵的意義。

ISB
ISB 2016-09-07 11:26:32 #5F
 

妳的反應沒錯,我覺得妳應該是忍太久了,神經已經緊繃到極限,請放鬆放鬆~~

話又說回來,妳同事可能只是真的覺得很吵,看有沒有辦法解決而已。至於前主管也是這樣撕卻都沒事,呵呵~妳自己都已經知道為什麼了不是嗎?人家是“主管”啊!誰敢說他太吵?!

世界是不公平的,這是不爭的事實。辦公室裡也是不公平的,這也是必然的。強勢的人在某些地方會比較有利沒錯,但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還是你的主管是不是挺你的,不挺妳的話,做什麼事都會很累又推不動其它同事配合的。

至於安親班的事,如果安親班在活動之前沒有說小孩要出席領獎的話,當然該爭取的啦!!

露可可
露可可 2016-09-07 13:59:59 #6F
 

你的反應還好吧,不然就撕小聲一點,特地去別的地方用我覺得沒必要,他又不是你上司

NaEun
NaEun 2016-09-07 23:04:29 #7F
 

我好討厭這種人,她自己嫌吵,可以自己避開到別處待著一下,為何要人家配合她?她算老幾?

如果這位同事不能得罪,可以和她說你也不想用手撕很累,麻煩她和老闆反應買台電動碎紙機~

如果其它同事不覺得你撕傳票吵,只有她一人抱怨,就裝傻裝聾,管它的~

100元折價卷我會反應看看,不是在乎100元,而是安親班事前有說明不出席就不能拿這項規則嗎?如果沒有,那就不能怪家長反應了,奇蒙子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