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家中幼童成長免煩惱,楊晨醫師親自來解答~

於2016-10-04 10:07:19 補充發言

感謝各位爸媽熱烈支持,特別爭取活動延長,讓更多爸媽踴躍提問小孩成長發育問題~

1)第一階段提問活動延長至10/5(三)23:59

2)第二階段楊晨醫師回應時間也順延至10/6~10/13

3)活動中獎公佈:10/14

4)活動贈品寄出:10/18

 

BabyHome活動團隊敬上

於2016-10-11 13:39:13 補充發言

針對會員媽媽們所提出的問題,BabyHome整理出了五大類,楊晨醫師回覆如下:

●問題一:

Q:大寶目前3歲多,身高比同齡的嬌小,之前3歲時有帶他去測骨齡,測出來骨齡才2歲,想請問醫師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寶寶長高,要多補充或吃些什麼嗎?大寶有一點點黑眼圈,有人說是過敏,可是目前沒有任何過敏症狀,只是長輩有人有過敏,想請問該如何預防?媽媽好擔心。

另外想再請問醫師,我們知道睡覺才會有生長激素分泌,所以晚上要早一點睡覺,那午睡呢?是有睡一下就好還是睡飽呢?

楊醫師回答:

媽媽您好!小孩只有三歲,比同年齡小,原因很多,單一骨齡無法得知小孩的成長狀況。首先必須要知道父母親的身高的遺傳身高的百分位,然後是小孩目前的身高的百分位。同時了解小孩的營養狀況,追蹤六個月,找出問題所在才考慮後續的檢查。因此不必急著看他的骨齡喔。要讓小孩長得好,一般而言不太需要額外補充什麼,但營養要均衡,例如,一天二杯牛奶,一顆蛋,魚、蛋、肉乃是優質必需氨基酸,而且每天必須攝取,同時不同顏色的青菜、水果即可。加強小孩的鈣、鐵、鋅的攝取,但是從食物喔。再來是一定要早睡,9:00-10:00要上床睡覺,白天養成一定時間的運動,運動後不喝任何含糖食物,這樣才能健康長高長大喔。至於過敏,臺灣小孩五位就有一位,而且症狀表現不一,但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也不影響小孩的作息及睡眠品質,則不需太擔心。平常則須注意容易造成過敏的食物、天氣的變化、二手煙、甜食、冰品等即可預防。至於午睡不需太長。睡一會即可。

 

●問題二:

Q:想請問益生菌是可以長期讓孩子吃的嗎?大概什麼年紀開始吃比較恰當呢?

楊醫師回答:

媽媽您好!

其實在一般情況下,只有我們飲食均衡,腸胃道環境不被經常破壞,那我們是不需長期吃益生菌的,年齡並不是問題,但哪一種益生菌反而比較重要喔。因為它們的功能作用不同喔。下面的資訊供您參考。

1.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簡稱A菌。主要可以增強免疫力、消化能力、抑制女性陰道黴菌的生長。

2.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species):簡稱B菌。雷特斯菌、龍根菌也屬於同一種類的乳酸菌,這些菌種的主要功能是促進腸道菌叢的正常化。

3.凱氏乳酸菌(Lactobacillus casei):簡稱C菌。有助於增強免疫力、調節過

敏、使腸道菌叢正常化等。

4.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簡稱LP菌。可以幫助抑制過敏免疫反應,達到免疫系統平衡,還能調節免疫系統、緩解過敏現象。

5.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簡稱LGG菌。能夠降低過敏產生的細胞激素,主要功能是降低過敏反應、提升腸胃道功能。

 

●問題三:

Q:最近發現孩子都很挑食物吃,每天真的都已經不知道要準備什麼食物給孩子吃了,想問問醫生是否每天有哪些食物的攝取是必需、一定要的,真的很擔心孩子營養不足夠阿~ 

楊醫師回答:

媽媽您好。

小孩的營養很重要。而且很多小孩確實很挑食。通常我都會建議媽媽先記錄小孩的每天飲食狀況,連續七天,然後交由我們分析其成份、能量是否足夠,如果不均衡,不夠,那我們才去調整及教您們如何處理。但一般而言,營養要均衡,每天所需二杯牛奶,一顆蛋,魚、蛋、肉乃是優質必需氨基酸,而且每天必須攝取,同時不同顏色的青菜、水果即可。加強小孩的鈣、鐵、鋅的攝取,選取含這些成份的食物,交替食用即可。小孩如果實在挑食,那則要先顧好食物的品質再顧量。

 

問題四:

Q:小孩13歲鼻子過敏嚴重,時常吃藥長不高是全班最小,但最近在變聲進入青春期了,不知是不是因為過敏吃藥導致長不高?

楊醫師回答:

媽媽您好。

過敏吃藥不會影響小孩的長高,但因為長高的影響因子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嚴重過敏,因為過敏造成睡眠品質不好,腸胃道吸收不好,營養不均衡,這些都是長不高的因子。目前因又值進入青春期,更需要把握黃金時間,建議先帶去醫院找新陳代謝科評估其問題所在而能處理喔。

 

問題五:

Q:請問醫師,我的小孩目前一個多月,幾乎全親餵。通常新生兒應該很重睡眠,但是他每天睡覺合計的時間不超過十小時而且很淺眠,容易受到驚嚇。例如早上六點睡醒後可以連續超過八小時不睡,中間就是不斷的討奶吃跟討抱抱。抱著時明明已經想睡了,但是一放下,不超過半小時就會哭醒,又開始討抱抱討奶吃。不斷的無間循環到下午過二點才疲累的睡著。看著他的眼袋,我都很心疼。自己的體力長期這樣透支也很疲倦了,不知該如何改善…ps.每次他睡著,也是大約2-3小時,甚至不到1小時就會醒了,一醒來都需要再哄一小時以上才會睡著。希望醫師可以提供給我一些專業意見改善寶寶的睡眠問題,謝謝!

楊醫師回答:

媽媽您好!

一個多月大的嬰兒,常常會有這種情況。按照您的描述及情況,我覺得小孩有兩種情況需要評估,一、有可能吃不飽或吃太多,二、需要安全感。因此我建議您把母奶擠出一天,然後以每天每公斤120cc的量,每三小時餵食一天再觀察。例如小孩體重4公斤,則一天共需480cc母奶,三小時餵食160cc.有些親餵的小孩會有這些哭鬧的狀況,因此我們必須要弄清楚小孩是否吃太多?吃太少?或是需安全感。因為這些狀況很重要。另外同時要觀察小孩的身長、體重的狀況。同時媽媽的飲食習慣也要注意喔。媽媽的食物要有足夠的蛋白質及不辛辣的東西。同時不太建議小孩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下一哭就抱,因為他們會養成習慣呢。

於2016-10-14 18:19:15 補充發言

中獎名單公布如下:

樓層 暱稱
19 小灰熊的媽
32 有梅有
51 maggyq

恭喜以上得獎者,請得獎者於10/18前確認會員中心得的寄送資料是否正確,

期限內未確認資料正確者視同放棄唷!謝謝

 

好想休假
小花心媽 2016-09-26 18:40:56 #1F
 

女兒國小三年級,96年次9月,現在兩邊胸部有紅腫漲,請問這樣算是性早熟嗎?需要去就醫確認嗎?

liaschen
liaschen 2016-09-28 21:37:39 #2F
 

我們家小寶貝再過幾天就滿4歲了,最近因季節變化,偶爾會打噴嚏,並不是感冒, 以前並不會有這樣的情形,很擔心是不是有過敏的問題? 我該如何預防? 因為爸爸鼻子會過敏,所以我也很擔心他會不會也會鼻子過敏?

薏仁~雙寶媽
黃薏仁 2016-09-29 10:29:31 #3F
 

小孩目前一歲三個月,醫師診斷有異位性皮膚炎,平常有擦愛妥麗乳霜保養,但睡覺前總愛抓頭,且好會流汗(已待在冷氣房),若沒有保持乾爽就會長疹子,想請問醫師該怎麼讓他不抓傷自己,以及有辦法減緩流汗情形嗎?

小花1媽
非花非霧 2016-09-29 23:30:56 #4F
 

妹妹6歲,不太有打噴嚏的症狀,但就是眼睛有黑眼圈,問過中醫說是過敏,請問真的是這樣嗎?

珊寶媽咪
李珊珊 2016-09-30 02:00:28 #5F
 

大寶目前3歲多,身高比同齡的嬌小,之前3歲時有帶他去測骨齡,測出來骨齡才2歲,想請問醫師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寶寶長高,要多補充或吃些什麼嗎?

大寶有一點點黑眼圈,有人說是過敏,可是目前沒有任何過敏症狀,只是長輩有人有過敏,想請問該如何預防?

媽媽好擔心,麻煩醫師了,謝謝

響叮噹拉拉
響叮噹拉拉 2016-09-30 09:11:56 #6F
 

孩子的身高一直都長不高~

是否該如何從食物中攝取??謝謝

愛兒小CC
愛兒小CC 2016-09-30 09:13:20 #7F
 

想請問益生菌是可以長期讓孩子吃的嗎?

大概什麼年紀開始吃比較恰當呢??

心情空間
心情空間 2016-09-30 09:17:43 #8F
 

最近發現孩子都很挑食物吃~

每天真的都已經不知道要準備什麼食物給孩子吃了

想問問醫生~是否每天有哪些食物的攝取是必需

一定要的~真的很擔心孩子營養不足夠阿~

Baby貝比
艾莉兒Baby 2016-09-30 09:22:36 #9F
 

寶寶腸脹氣,反覆濕疹造成她睡不好,常常扭動哭鬧,我曉得該怎麼辦??

 

棉花糖Chocolate
彎彎眼甜甜笑 2016-09-30 09:26:52 #10F
 

寶貝現在快5個月..

自從母乳沒有後..

就給她換吃奶粉..

奶粉成分有含益生菌..

但是她還是會便秘..

已經3天沒有便便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