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分享一下.自閉..過動都到哪治療?

WEWE長大了
wewe媽 2006-02-12 19:03:22 版主 1268

wewe是自閉症過動兒.我現在固定每個禮拜2帶去一間私人診所

做過動的治療.語言治療方面.還在排.目前只有台中榮總那邊排到

3個月一堂語言治療課.

3/1要去台中醫院看小兒精神科的馬主任..

3/28要去榮總上第2堂語言治療課.

請問有跟我一樣情況的媽媽..你們都是帶去哪做治療呢??

(原作者於 2006-02-12 19:03:48 重新編輯過)

20003688
20003688 2006-02-12 21:45:34 #1F
 

我兒子是過動,我給他上感統課程,林新醫院,愛鄰,中山中港,宏恩醫院,各一堂

語言治療,林新醫院(2堂),愛鄰,宏恩各一堂

學校有一堂語言課及一堂團體的感統課

WEWE長大了
wewe媽 2006-02-12 22:11:18 #2F
 

樓上媽媽..

妳是指一個月還是一個禮拜..??

你家dd多大嚕?

因為我覺得好難排唷!!

wewe上私人診所也是做感統..

有的還因為覺得wewe太小..說啥沒辦法....@@

我有考慮要帶去中山醫院(中港)

人家說那裡復建的不錯.

毛豆媽
毛豆媽 2006-02-13 01:24:55 #3F
 

我兒子是輕度自閉

在高雄榮總上語言治療課和職能治療課

每週2次,每次30分鐘

己經上整整一年了

(原作者於 2006-02-13 01:25:46 重新編輯過)

adsnew
20003688
20003688 2006-02-13 09:14:50 #4F
 

wewe媽:

我兒子今年是大班年齡,今年讀小一(95年9月)。

他在台中市的各大復健科醫院已經做治療很多年了,(9個月開始復健-職能)。

我也曾經聘請語言老師到府,效果有比較好但是又遇到停頓期,結果我還是選擇用醫療政策的治療,會比較好。

到府語言師一小時/1500元,上了一年半,一堂是個別課,一堂是四對父母上的親子課程、操作。

妳是否有幫孩子領殘障手冊呢?我家兒子有。

我說的診療表是一星期的份,我兒子星期一到六都有課上(我排我兒子下課時間,等於晚上我都會不時的耗在醫院),感統與語言治療都有安排,有重疊的醫院就是半小時上語言,半小時上感統,同一天銜接,等於當天他上一小時的課程。

有些是與別家醫院重疊的,如果妳寶貝領有手冊,不用怕被健保局查。但愛鄰就不容許妳同一天在兩家做復健,愛鄰說健保局會查他們,所以我兒子如果有去愛鄰上語療,當天就沒有別家醫院的課程了,這樣說你了解了嗎?

現失調的孩子很多,因為遊戲活動空間的不足,現都是鳥籠下成長的孩子,原因太多了,要是太小的孩子要排,要跟醫生或是復健師混熟,要再安排一堂會很好排!

台中市中山醫院復健很有名,做的不錯喔!

妳家寶貝幾歲了呢?我家兒子沒有自閉,原本四歲時,在中山大慶院區心智科醫生說他是高功能的自閉,後來我一直用強迫性的眼神交替,改變他很多,現他講話會看大人的眼睛,也會讀唇,看我講什麼話,自閉的孩子很不好教,要很用心,我跟我兒子常常玩無聲遊戲,所謂無聲就是當孩子要求要什麼,妳就用小小聲回答,當孩子聽不到妳的話時,會看妳嘴巴,這時妳在動嘴巴將聲音講出來,效果在我兒子身上我發現不錯,這是特教老師教我的,給妳參考,現我兒子是過動,他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我原本讓他吃利他能,副作用大,我改給他吃康思達,也是網路上媽媽跟我分享的,康思達加上中藥調理,我兒子情緒上差很多,也坐的下來聽課,但沒辦法專心,不過較不會四處飛了,妳可以看我去年九月份開始寫的日記喔!

康思達或是利他,醫師不會隨便開,除非有學校老師的園長願意寫出妳孩子真的屬於是過動,才會開,要不都要六歲後才可以吃居多,我兒子是經過學校醫生認定必需服用的,本來我很排斥,但後來我妥協了,因為我怕他被排斥。

WEWE長大了
wewe媽 2006-02-13 12:35:32 #5F
 

wewe才2歲1個多月..

我從1歲10個月開始找醫生.

台中醫院診斷過動.

榮總醫院診斷自閉.

我不死心再排....確定為自閉症過動兒.

他做職能治療才第三次.我排2兩個月才等到.

語言治療我又沒那個錢像樓上媽媽說的請回來家裡教.

所以我只能一間一間醫院慢慢排囉!!

小諭諭
小諭諭 2006-02-13 14:45:58 #6F
 

我兒子自閉+過動..

是在桃園省立療養院兒童經神科看門診..

每星期六早上上自閉症的團體訓練課程..

每星期一下午上過動症的感覺統合課程..

20003688
20003688 2006-02-14 12:45:21 #7F
 

wewe媽:

妳的孩子會很過動嗎?可否請妳舉例,另,請問他一天睡幾個小時呢?

兩歲一個月應該不叫過動而是好動!除非他一天睡不了幾個小時,但一天睡不了幾個小時,又得去論定是否為睡眠障礙呢?

再者自閉部份,妳們沒有眼神交替嗎?還是排行老幾,家中是否有比孩子大的孩子可以跟妳的寶貝互動呢?

妳要用醫療系統的會比較有保障,因為妳現都是矇懂的階段,所以在請語言師來家家教部份多會理虧,因為妳現不懂的孩子上語言課的手挽,所以無從比較

給妳一個建議,讓孩子去幼稚園,真的,孩子啟發會很快喔!

WEWE長大了
wewe媽 2006-03-03 18:02:27 #8F
 

樓上媽媽~~

我已經請台中醫院再做一次判定了..

要開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給我了.

希望他以後可以有更多資源學習..

我現在正在辦..拿到後.wewe就可以去上特幼班嚕!

媽咪

自閉症都是在三歲前就出現症狀的

越早開始做早療對孩子的幫助越大

如果wewe真的是自閉症

雖然三個月才能排到一堂語言治療

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將治療師教你的帶回家

每天訓練wewe

還有

自閉症需要非常結構化的教導及生活常規的訓練

如果wewe兼具過動

建議媽咪更需要結構化的訓練

若是他還沒有辦法用口語表達需求或是常會因此而挫折發脾氣

建議媽咪可以做些圖卡讓他指認以表達需求

加油喔

未來的路還很長的

另:wewe現在才二歲多,特幼班應該是五歲才能進去吧

kt
kt 2006-03-04 03:24:39 #10F
 

可能我們離你有點距離~因為我們在北部

目前我們跑去三峽恩主公醫院做復健~

老師加入一堂團體治療的課~狗醫師與小朋友們的互動

我們5ㄍ人一組,其中2人是自閉症寶貝,這種與狗兒互動的課程對自閉症寶貝

聽說非常有療效~版媽或許多找找看附近有無此類似課程的醫療院所可參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