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現在三個月大了

頭習慣偏右邊睡

怎麼喬他還是會睡會右邊

導致現在頭型了一邊....

怎麼辦...還有救嗎...還是已經固定了QQ

小白
小白 2008-11-29 21:58:47 #1F
 

我也想知道

實在不好矯正

依依ㄟ媽媽
依依ㄟ媽媽 2008-11-29 21:59:35 #2F
 

媽媽妳好

當初我家寶寶頭是比較長型醫院的護士小姐建議我們使用甜甜圈枕頭

我覺得還不錯,現在你們家寶貝3個月ㄌ應該還不會自己翻身,你可以試著讓她連同身體一起側躺到左邊試試,不然就是在右邊塞一個枕頭或棉被卡住她不會讓她偏過來你試試看囉

蓁蓁&媽咪
蓁蓁&媽咪 2008-11-30 08:43:24 #3F
 

我家二寶目前六個月大.當初是因為後腦扁扁的加上有點,怕影響外觀,直接帶去長庚給小兒外科張北葉醫生評估,之後開始戴塑型頭盔.

目前才剛戴頭盔一個星期,所以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

不過我在帶二寶去做塑型頭盔前,二寶的物理治療師有跟我說在小孩的前囟門未關,後囟門還有空間時,來戴塑型頭盔都還有救,頭形也會比較快矯正回來.張醫師是說以二寶是6個月大的孩子,大約要戴頭盔半年.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頭盔一頂不便宜,要8000千.大部份的小孩都戴不住.我家二寶因為戴頭盔,晚上睡覺變得很魯,會大哭.還有頭盔戴著很悶熱,頭盔拿下來是整顆頭都是汗.還好現在冬天天氣沒那熱,流汗的情形還好.

所以以版媽的孩子只有3個月大要矯正都還來得及.建議版媽可以先帶去給張醫師看看是否真的需要戴頭盔.

這是二寶戴頭盔的樣子: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94535,cid129375878.htm

玲
2008-12-06 11:13:38 #4F
 

小寶寶出生時或經過產道擠壓、或使用吸盤吸出,或早產兒長時間睡在保溫箱、或出生後睡姿不正確等原因,容易造成頭型歪斜、扁平、變形等後遺症,許多家長時常對此不以為意,以為長大一點就好了。其實不然!美國已經有研究報告指出,頭部嚴重不正常扁平不但會影響聽力、視力,甚至連智力都會比正常頭型的孩子差一些,所以平常必須注意孩子的睡姿。若太嚴重的話可以透過導正頭盔來塑造完美頭型,讓孩子長大後無論是外觀和健康都有良好的影響。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album&mid=85103&folderid=1319439&u=0&mfid=11428

看看寶寶戴帽子好可愛喔

http://www.prettybaby.com.tw 有很多頭型資料喔

蓁蓁&媽咪
蓁蓁&媽咪 2008-12-06 22:33:34 #5F
 

針對樓上媽咪的說法,我特別在回診時問了一下二寶的神經內科醫師.就她給我的答覆是智商,視力或是聽力還是腦部結構跟頭型外觀是沒有影響的.

It's only for the commercial saying.

不過如果你真的覺得你的寶寶的頭形不好看,為了美觀是可以考慮戴塑形頭盔.

恩寶加Q軒的媽
jonemama 2009-01-10 01:56:14 #6F
 

請問蓁蓁媽咪,

小孩目前矯正情況如何?若戴六個月頭盔還戴的下去嗎?

一頂頭盔固定都是8000元嗎??

因為我家弟弟出生兩個月左後腦睡扁,右左不等稱,現在四個月了,

很想快點幫他矯正回來,謝謝您的回應。

蓁蓁&媽咪
蓁蓁&媽咪 2009-01-10 03:34:47 #7F
 

To Jonemama,

我家二寶當初也是左右不對襯,右邊扁下去很多,從右邊側面看過去很像後腦不見,被削掉的感覺.加上頭有點歪.

二寶到目前戴頭盔約1個多月左右,原先右邊扁的地方也長出來了,現在整個後腦左右看起來比較平均,不會左右不對稱.但是還是有些扁,所以我們目前是持續戴帽中.

頭盔帽在戴的時候必須定期回診檢查,由醫生那裡決定是否做修改.若帽子不合已戴不下,則須再重新購買訂作新的帽子戴.

戴頭盔的時間長短與孩子的年紀成正比.年紀愈小的孩子戴,需要戴矯正帽的時間就越短.像你的寶寶只有4個月大,那就只需戴4個月頭形就可矯正回來.

要注意的一點是頭盔戴上後孩子會很不舒服,悶熱.起初孩子會有哭鬧不安,甚至晚上睡前很魯的情況.可能媽咪與家人要考慮決定好是否能夠撐得住.像現在冬天,天氣不是那麼熱,孩子在戴頭盔時頭流汗的情況會好很多.

我的建議是媽咪可以趁現在寶寶還小,加上天氣不熱的情況下趕緊帶去長庚給張北葉醫生看一下是否有做的必要.

頭盔一頂統一價8千.

冰炫風
冰炫風 2009-01-11 14:38:58 #8F
 

在台北長庚看完後,不管是作頭盔或是調整頭盔都一定要去林口長庚喔!

如果有認真戴頭型真的會改善,只是小娃真的很辛苦,夏天尤其可憐;也有私人機構有在作頭盔,但要價要5-7萬,是掃描頭型後送到美國訂製的!

歆愛媽媽
歆愛媽媽 2009-01-12 07:59:56 #9F
 

現在矯正還有效果,

只是你要花比較多時間調整他的頭,

調整一段時間孩子就會習慣兩邊睡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