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評估完再做針灸治療嗎?

Miffy@
霈涵 2009-01-06 11:31:04 版主 105

兒子6歲有一點過動,在台安的早療結束了,但他的態度還是樣吊兒郎當.

本來就聽說有針灸治療.上週二陰錯陽差,本來要幫他治看咳嗽,醫者看他那樣,就說要給他扎針,我當然同意,只是他哭叫得好慘,(求求你不要再刺了),我當場也哭了起來,好像親自送他上斷頭台.

他一週要扎兩次,一個療程十次,扎十次休息一個禮拜,看狀況需要再扎一個療程(怎麼那麼好,我聽到的都要一年兩年).

我現在猶豫的是,中間會卡到過年,會有一個禮拜多不能扎;

另外,他2/18要去民生早療作做評估,如果有幸他進步良好,做出來的評估是好的,沒有問題的小孩,萬一那天他又發作變回原來的樣子(他們說少看電視,不要吃一些東西),那我不是啞巴吃黃連,(小孩是ok的,是你大人有問題)

@小魚兒媽@
@小魚兒媽@ 2009-01-06 11:34:24 #1F
 

台安醫院有在做針灸嗎 ?

Miffy@
霈涵 2009-01-06 13:01:23 #2F
 

台安沒有針灸,我去的是一家民俗療法.

20003688
20003688 2009-01-06 13:13:11 #3F
 

過動扎什麼針,我不解,單是過動問題,為何要扎針呢?緩和情緒嗎?

咳嗽扎針很痛喔!!咳時的力道會引起在穴點中的針,跑穴,妳懂意似嗎?

冒昧請教您,您家寶貝的問題點在哪。

針灸療程都要一年才能見真章。

像我兒子咳嗽,感冒,醫師都不給扎,因為咳嗽感冒是服藥中,定期三餐服藥時,血液中的含氧量是不能所控制的,扎雖然對點了,任誰也沒有辦法確定,針下去會不會有反效果!!

我兒子第一針是給澄清醫院平等街呂世明大夫扎,他考慮很多,下針前,問很多兒子問題,後來先用中藥調理,因為兒子長期使用抗生素,先調理內臟機能排毒,再下針!!

呂醫師的針都三根,針對代謝做處理,每次扎完,回去吃了呂醫師開的藥,剛開始洩,後來發現我兒子超喜歡吃中藥,盜汗的問題也沒了,酸黃的臉也變正常了,差很多喔。

之後第二次,是在水里給楊醫師扎過,再來崇德路,之後是中國醫藥學院

我兒子每次都滿頭針,只有在扎時,他會恐懼害怕,扎完很輕鬆,去那扎的人都是如此。

我兒子去水里給楊醫師扎時,剛開始12針,慢慢加針,越加越多,我也順便治療我的手腕。

之前我有做過針扎腕隧道症的療程,我感受過,醫師也講過,如果穴點扎對,其實是不會痛的,會酸、痛,是扎太深,或是過於刺激到穴點,有好有壞,但是,像一穴點,如果剛開始針入0.1來說好了,妳軟化了週邊的組織了,下一次可能可以把針下深一點,慢慢下,所以為何會不同時間去扎針,卻看到要扎同一穴點的道理。

針灸是屬於侵入性,所以,也不可亂扎喔!!

Miffy@
霈涵 2009-01-06 14:48:35 #4F
 

問題點阿,說來話長.三歲時去台安的早療聯合門診,有安排四次評估,我遲到兩次,結果評估報告沒出來.一年後台安通知排到上課了,上了一年半,老師覺得要給他畢業,心裏很懷疑他的狀況,我也只好畢業.

去年底在學校附近復健診所繼續安排他上課,想知到他的是甚麼樣問題的小孩,所以掛了名民生早療門診,安排評估.醫生說他有點過動,上小學要吃藥,不然他會很辛苦.

我昨天帶他看另一家中醫,醫生說他是過敏性咳嗽,當中他不太願意坐好,叫他不要動要把脈,他還是故意動,醫生看完,就下來走動,走到醫生旁邊想動資料,還企圖開醫生抽屜.

以前我最怕去台安的日子,要坐公車,每次都要坐右排第一個位置,還說我不要給人坐;有位置坐,他喜歡的位置沒人坐,還會自己換到前面;我還要扛一個小的,不然就是弄小的哭,一個愛弄,一個愛哭,司機會說話,路人會看.

還常常發生意外,問題太多了說不完

丁丁family
丁丁family 2009-01-08 12:12:13 #5F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中醫院區

在峨嵋停車場對面

找一位針灸科 蔡文興醫師

他有很多發展遲緩的小病友

我家兒子哭幾次之後

就習慣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