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英
瑞英 2009-11-06 23:23:29 版主 7926

各位大大您們好:我家妹妹現在2歲半了在今年7月時在醫院檢查出聽力受損重度左耳大於90分貝,右耳60上下,原本因為語言上發展遲緩,到發展遲緩評估中心,做各項評估,排到耳喉鼻科接受查檢,得知聽力受損,其他方面評估,都是正常,當我聽到小孩聽力不好,我哭了,我很無助,我很難過,很捨不得,很對不起她!我在我們台中梧棲童醫院就診,醫生告訴我小孩必須要配帶助聽器,也見義我們用電子耳。但是很多人告訴我多求多個醫生看診,或許會不同,我曾到台北長庚醫院一趟,結果因醫生下班時間所以排別天做檢查,因為路途一趟很遠,所以改為台中榮總耳鼻喉科看診,醫生檢查後也確定mm的情況,不過目前台中榮總聽力檢查中,無法做出一個正確聽力受損範圍,因mm不配合,現在助聽器我們又不了解,費用又多少呢?政府補助多少呢?我們經濟狀況不是很好,電子耳比較好嗎?請問各位大大,我該如何事好呢!我該怎麼做,對mm未來語言發展上會怎麼樣呢?能和一般小孩一樣嗎?我心中問號太多了,家中一個聽障兒,在家中不知道如何教導他,因為他聽不見,她很皮,很愛玩,靜不下來,現在mm會說爸,媽,拜拜,其他就不會了,給我一些建議,幫幫我也幫幫我的mm,給我們加油,給我們鼓勵,身為一個媽媽的我,你們的加油鼓勵給我很大的力量,謝謝你們各位大大....

只要妳長大
只要妳長大 2009-11-06 23:30:00 #1F
 

媽咪安安,母親要堅強孩子才會堅強.

這方面不了解沒辦法給建議,但希望妳加油,

得知家有聽障兒~~我該怎麼辦~_1F_img_1 得知家有聽障兒~~我該怎麼辦~_1F_img_2 得知家有聽障兒~~我該怎麼辦~_1F_img_3

瑞英
瑞英 2009-11-06 23:40:56 #2F
 

謝謝妳~~當然我要更加堅強的!這是事實所以我也勇於面對,

她是我和爸比心中永遠完美無缺的~~最美麗的天使,

我們對他的愛永遠不變唷!我想找對的方法,對他更好,

雖然你不了解但有你的推推感激不盡

波麗士夫人
波麗士夫人 2009-11-06 23:41:49 #3F
 

媽咪:

加油!

我沒有經驗

但我相信經過輔助

妹妹一定會健康聰明的長大的

給妳打氣喔!

adsnew
小豬閎a媽
小豬閎a媽 2009-11-06 23:43:27 #4F
 

我表姐也是前一陣子才發現2歲兒子聽不太到,也不會說話表達...!!

會發現是因為我們的孩子同一天生,他倆表達能力比較起來就是有點落差,

本來想說單純的去醫院看看(出生時他沒做聽力檢測),後來就發現ㄌ,

經過一段時間的醫院往返檢查,目前是配帶助聽器,但是幫助不大,

醫院也是建議用電子耳,有去其他醫院做評估,明年才要開刀!!

本身是住宜蘭,最初是羅東博愛醫院檢查發現,後來轉去台大和林口長庚看!

最後決定明年應該會在台大開刀!!

也有抽血做父母的基因檢測,不過造成聽力受損的原因很多!!

殘障手冊最近發下來了...聽覺神經病變.重度的!!

建議板媽不要覺得遠,可以去台大或是林口長庚看看,很有名也很專門!!

另外,開刀是自費,一耳約80多萬,這兩間醫院只要有府合資格就會有補助!

你可以去長庚ㄉ網站看,或是打電話問問,也可以上網搜尋!!

加油囉~ good luck !!

瑞英
瑞英 2009-11-06 23:46:51 #5F
 

上樓媽咪妳好,謝謝提議,我多了一些資訊,感謝.........加油

櫻桃琪
櫻桃琪 2009-11-06 23:52:29 #6F
 

版媽你好,我有親人也是聽障生,依他的經驗來說,

電子耳一般來說年紀愈小做效果愈好,也要評估自己經濟狀況,政府目前有部分補助電子耳費用,您可向各縣市社會局查詢,

(台北市社會局http://www.bosa.tcg.gov.tw/i/i0300.asp?l1_code=05&l2_code=14&fix_code=0514003&group_type=1),

若要開刀,林口長庚醫院還蠻專業的(找耳科),助聽器從5000-6000到數萬元都有,數位式的更貴,超過5萬,不過社會局會部分補助輔具,

現在2歲多要趕快找治療方法,小孩子不太會說話是因他聽不到,錯過時間以後他講話比較會不清楚,詳細資料您可以到有關聽障的協會查詢。

家有聽障兒要有耐心,加油!

最愛素顏
為新生活努力 2009-11-06 23:53:23 #7F
 

可以跟醫院的社工申請補助唷

或是一些早療的機構

另外先建議不要用人工電子耳

因為效果並不是百分百

而且人工電子耳是要開刀呢

而且費用不便宜

有問題的話再與我聯絡吧

目前我再準備語言治療研究所

有同學是在助聽器公司上班

也有同學因為家裡有小朋友是聽力有障礙

也住在台中唷

加油唷

樂觀的心面對一切

yi home
寶貝mm的媽咪 2009-11-07 00:02:19 #8F
 

我是在5歲時才發現有聽力障礙,左耳100分貝,右耳70分貝。

6歲才開始會叫"媽媽",語言遲緩的現象比妳女兒更嚴重。

我媽為了我,也是流下許多的眼淚,卻學會堅強面對。

在學齡就每天逼我學會讀注音符號、數字、九九乘法、每天讀文章。

這做法是為了不讓我在學習能力上落後其他的孩子。

只要讀錯文字,都要馬上矯正我的發音。

每天持續的訓練

我國中二年級那一年,參加演講比賽拿到全國第一名的成績。

高中以後我每週末和同學朋友練習講電話、訓練聽說的反應力。

大學交朋友也是不斷在訓練自己的聽說反應、甚至打工從事服務業,學習與人之間的相處。

出社會後,我在知名公司擔任全公司唯一的代理總機,主管告訴我:「妳雖然聽力不好,但是妳電話中的對話反應力真的很好!只要總機不在,第一個一定要請妳來代理!」

1111人力銀行公司,也不在意我的聽力問題,就為了我的反應能力很好而錄用我做電話訪問員。

後來,我以完全沒有教育背景、白天工作、晚上假日全靠自己研讀台灣師範大學四年的書本。

當然也沒有補習!因為聽力受限跟不上老師講話速度,以短短三年時間,就以前五名的成績考上教育類的高考,現在成了公務人員。

而且,還是考贏了資歷超過六年的教育研究所學生、師大朋友、流浪教師!

雖然我有聽力障礙

但是我媽沒有放棄我,她只有小學畢業,卻比任何母親都更用心教我。

我也擁有比任何人還更加積極和企圖心來努力克服障礙、不斷地往上爬!

我沒載過人工電子耳,太醜了!我不想掛耳外。

一直都是載可以藏到看不到的助聽器。

我老公雙耳全聾(二耳皆超過100分貝),不過他是屬於天資優異型,從來沒有補習過,全靠自己的努力學習,從小學讀到研究所,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教育部和歐洲政府還提供全額公費,供他讀歐洲知名研究所,也是以最高榮譽獎畢業,回國後以不到30歲的年紀,就已經是知名科技公司的經理,在慈善協會擔任理事長、致力回饋並服務身心障礙人群!

不知道我們夫妻自身的成長故事,能不能給版媽鼓勵和力量呢?

我相信妳女兒的表現,一定會比我們更加優秀!請加油喔!^_^

張嘉華
就愛吹泡泡 2009-11-07 01:12:21 #9F
 

媽咪您好:

在同時確立聽障診斷之前

您也可去電"雅文聽語基金會"瞭解輔導及補助流程

我妹妹目前是師大特教所博士生

也同時在雅文聽語基金會擔任研究員

幼兒聽障教育正是她的專業領域

不知道我有無記錯

助聽器不便宜

幾十萬的樣子

電子耳更可能要接近百萬

家境不好的話

一定得求助這些機構喔.....

另外

給妳一個中肯的建議

台北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妳住在台中

就近去中榮就醫即可.....

三寶貓豆媽咪 ^++^
芸芸貓豆媽 2009-11-07 09:12:03 #10F
 

媽咪 多搜尋會有很多相關資訊的

我手很痛先轉貼一下我之前給其它媽咪的留言

媽媽您好 請問您是最近檢查出來的嗎!?

不知孩子聽損是約幾分貝!?目前有配或租聽聽了嗎!?

台中有婦聯

雅文基金會是在中原大學那邊上課

租借聽聽服務這兩間都有然後

還有像聲暉 家扶和啟聰等等

(現啟聰都有聽覺口語法了喔!設備也不錯)

^_^

上課就是準備殘冊及電聯後他們會先排時間替孩子評估認知等等初步發展然後家庭困難及一些基本問題等資料然後等上課

也有家長等待課程

若是怕等太久會誤到孩子的黃金期也可以選在家方便的醫院和診所排課

然後也可去基金會等買教材都不貴一千內到一整套幾千的樣子

幼稚園現可能還不適合

因為要去上課前會有老師排評估等等確認可以去融合才建議去上課

我是健議您還是要先以個人課會是像婦聯協會有團體課為者等進步及獨立等後再去上一般學校孩子會適應得更好及學得更好的喔!

我以前一歲半讓我家妹妹去上課結果老師說芸太小了那時聲帶痲痺的問題又很嚴重幾乎沒什模聲音

更重要的是試上幾天後被傳染高燒差點得住院嚇得我就不給小妞讀了

後來是兩歲初才讓她去唸的

媽咪可先上課一年後再問老師們的意見

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也可以很快就融合成功及學習的很好的喔~! 加油唷!祝順心快樂 貓豆媽咪留 ^+++^順帶一提不要覺得太晚才發現及上到課

其實主照護者和孩子的學習力及教導等環境才是最重要的喔!加油

不要放棄希望

我們是快一歲半才排到課的 但現也表現得粉不錯喔!不說旁人都不知道她是聽障唷!

一起加油努力喔!祝順心快樂 貓豆媽咪留 ^^

說話上面基本上他聽得算很好但是妳要讓孩子懂得理解和表達才能說

聽得到不表示懂得要對聲音反應及聯結

這時期您可先作字卡或買圖卡或是拿真的物品

如我之前分享的可以以一個蘋果或香蕉

然後說這是一種水果要剝皮或用刮皮器刮皮

然後把顏色和外觀味道等等作個描述

約三到四句及說出關鍵字的句要放在最後

主要是讓孩子習慣聽長句子還有很多方法

有問題再問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