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上課經驗在新竹張宇群職能治療所

我愛阿顧
我愛阿顧 2010-10-19 11:52:47 版主 6094

小兒領有發展遲緩評估報告書,並有過動症,因此在新竹張宇群職能治療所進行職能治療約半年的時間,對於認知及專注力都有許多進步. 九月底時原本的老師離職,所以換了一位阮老師繼續替小兒上課. 原本期待小兒可以繼續做治療,但是這位老師卻令人非常失望!上完課時老師在跟媽媽說明上課情形時,小兒跑來跑去沒坐好,老師叫他回來坐好,他坐了一會兒,又開始跑來跑去,並趴在地上於是老師就朝他的屁股捏下去並把他帶回來坐好.當時真是驚訝,這老師會不會處裡的太過分!想說再上一次課看看情形,第二次上課時一進治療所我要小兒先跟老師打招呼,打完招呼他就跑到隔壁教室東張西望,老師站在櫃檯旁就說"我有說你可以去那個教室嗎?"小兒還是很好奇的一直往教室看,老師仍然站在櫃檯旁說"我有說你可以去那個教室嗎?" 哎!小兒要是這麼聽話一次就說得聽我也不必帶他來上課了!還有老師為什麼不能溫和一點去牽他告訴他這不是我們上課的教室,我們去自己的教室呢?下課時老師在跟媽媽說明上課情形時,同樣的情形又發生,小兒又跑來跑去,第一次老師說"回來坐好,不然我要處罰你" 小兒坐好一下子又開始跑來跑去趴在地上這次老師就直接朝他屁股用力打下去並說"你再不坐好下次不讓你上課",我和小兒都嚇了一大跳.身為高考及格治療師怎麼會用這種方式來敎小孩,當下心裡就決定不再繼續上課了!當然反映這事給負責人知道,對方總是會有他解釋的方式來回應!

當然並非所有在此間治療所的老師都是如此,媽媽觀察其他老師都是很溫和的對待小朋友的!

給所有想去此間治療所的媽媽參考,一定要慎選老師!

小希把拔
小希把拔 2010-10-19 20:41:42 #1F
 

@@

這麼嚴重?!

這位阮治療師好像是畢業就到這邊工作的樣子 (看她的學經歷)

一方面跟診所溝通看看,溝通治療師、或別的治療師的狀態

真的溝通無效...就...板媽看起來心裡也有定案了

(我們的"前"治療師應該是同一位吧~她真的很不錯說)

我愛阿顧
我愛阿顧 2010-10-19 21:15:07 #2F
 

對呀 之前那位劉老師真的很不錯!

如果您想看張負責人對此事的反應請到他們網頁中的親子論壇看一下!

wtf 2021
Eliza Lo 2010-10-19 23:12:59 #3F
 

看了媽咪的敘述

如果屬實的話

讓人瞠目

張宇群對崑媽的回覆感覺蠻官腔的

如果我是崑媽的話

我會以比較強勢一點的態度介入

要求觀察新老師的上課方式

或換老師

因為我有疑慮和信任上的問題

對這些孩子

每個孩子問題都不同

治療師的任務應該在專業教育

找出各別適用的方法來專業引導

這種不行換另一種

而不是用打用捏的

孩子敎不會不是孩子的問題

而是敎的人的問題

我愛阿顧
我愛阿顧 2010-10-20 10:00:29 #4F
 

我是個對師長不太要求的人,只要有真心對待我的小孩凡事我都能接受,

今天反應這個事實只是要請有需求的家長一定要慎選老師,因為好的老師是可以幫助小孩很大,不好的老師對小孩影響也很重喔!小兒目前讀的市幼融合班,那裡的老師真是一級棒,她們會針對小孩比較弱的地方,找出適合的方法來引導他,如上課無法專注離開位子老師就拿個墊子(設定範圍)請他坐著聽課,一位老師會在旁提醒他讓他專注,不睡午覺動來動去,老師就拿眼罩請他戴上休息,老師會把手輕放在他身上穩定他的情緒,還有許多令人感到溫馨的作法常常讓媽媽覺得好似來到天堂,這些老師比那職能治療師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賈媽
賈媽 2010-10-20 12:13:48 #5F
 

"我有說你可以去那個教室嗎?"

"回來坐好,不然我要處罰你"

某天小孩開竅開口說了上面的話......我們會更生氣吧

這是很有可能的

我孩子現在常常在睡覺前回想/模擬學校老師說話的口氣跟音調

早療老師要慎選

身教真的很重要

小希把拔
小希把拔 2010-10-21 10:35:44 #6F
 

阿顧媽~

有點離題的問一下

您說您的小兒在市幼融合班上學,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新竹市好像只有兩間市幼有融合班,請問您孩子是在哪一間上學呢?需要鑑定安置或任何申請步驟嗎?

如果不方便板上直接說的話,也可以用留言的

謝謝您~

我愛阿顧
我愛阿顧 2010-10-21 10:59:14 #7F
 

已留言囉!

大耳朵
大耳朵 2010-10-21 16:41:47 #8F
 

挖~才打算要去評估的~那這樣不就要緩一緩了

媽媽爸爸們可以建議新竹語言治療師嗎?

我愛阿顧
我愛阿顧 2010-10-22 09:06:51 #9F
 

不是所有老師都是這樣的,根據媽媽的觀察其他的老師還是很不錯的喔(張宇群治療所)!小兒目前是在闕宏昌復建所上語言課(新竹北大路上),每次半小時,老師上的很好,她也會根據小孩不同特性來上課,像小兒是過動,剛開始她會讓他上五分鐘玩五分鐘,然後再慢慢延長上課時間,這些她都會跟媽媽先說清楚,也會跟媽媽說回家要怎麼協助他訓練說話技巧!但是我們是排了半年才上到!

萬福爸爸
萬福爸爸 2011-01-01 00:13:44 #10F
 

請問媽咪說的之前上的不錯的老師是劉浩瑄老師嗎?

如果是的話,她目前在兒子上日托的地方有上職能課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