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手推車可以當作輔具申請嗎?

Allison
Allison 2011-03-21 00:15:16 版主 1218

我家小朋友3歲,領有手冊

特製的一台很貴,請問有人知道市售的推車可以申請嗎?

申請推車請醫生開立證明外

請問還要該醫院的物理治療師才可以開立證明嗎?

巧克力小姐
家有外星人 2011-03-21 09:01:11 #1F
 

市售手推車不可以當作輔具申請喔!

需要

1復健醫生開診斷書

2廠商的收據證明

3治療師開立評估書資料(治療師還會幫推車照相附在評估書上)

現在規定都比較嚴格

我們去年底才剛申請

申請是全額補助15000元那種(不需多付一毛)

其實特製推車很多

媽咪可以多問問看那種比較適合自己的小孩

ps.我們醫生跟治療師不是同一家醫院也可

(原作者於 2011-03-21 09:04:18 重新編輯過)

橘子媽Charlene
橘子媽Charlene 2011-03-21 22:56:25 #2F
 

您可以上網收詢 : 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

它有提供維修, 回收, 租用, 借用, 輔具補助申請、回收輔具免費贈送...

最好先打電話預約時間~他會派人一對一單獨介紹!

如果剛好有"二手的"又適合您孩子的~她會免費給您!

還可以幫您維修或修改~

更提供"免費送到府"喔!....不知道還有嗎?

我兒子之前在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的協助下訂購一台.

"輪椅式的擺位椅"約27000左右~

有補助15000+10000~所以自費額只有2000.

因為.他有所謂的"額度"~我也不清楚~

只是每年補助項目有二項~

而我們"借用"了隔年的補助項目~

Joe
Joe 2011-03-25 21:30:53 #3F
 

版媽你好:

我兒子也是三歲多,智力外觀都正常,但是張力低.用的是瑪格羅蘭的特製推車!版媽需要 復健科醫師診斷證明需要特製推車;物理治療師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最重要的是收據上要註明申請款項所需的資料!我今年一月幫兒子添購Maclaren Major Elite,外型跟嬰兒推車幾乎沒有差別!在國外是給身心障礙兒專用的,澄重50公斤!這款推車,問了幾個輔具廠商報價不一(記得有一家報一萬六;另有一家報兩萬五,而且零件無備料)後來我是跟總代理翔盛國際(專賣瑪格羅蘭推車,在內湖瑞光路)的李小姐購買,一萬五!而且我還加購了一些配件(ex.雨罩...),我二月已經收到補助款$15000囉! 版媽參考參考~

adsnew
Allison
Allison 2011-03-26 23:40:38 #4F
 

謝謝~

我會去問問翔盛公司看看

我想找的是一台輕便的手推車,特製的實在太重又太大台了

想請問它發票可以開"特製推車"嗎?

送件後政府都沒有為難你們嗎?

跳跳妹 2
跳跳妹 2 2011-03-28 23:49:40 #5F
 

只要掛上特製推車相對都是很重8kgs以上,我想你先找廠商詢問,除非是廠商有進貨,改一些符合你所需要內容又經治療師開立合格報告才會請款成功

Joe
Joe 2011-03-31 23:20:47 #6F
 

我完全沒被刁難到!因為翔盛是嬰兒推車的代理商,當初我決定購買時,復健師有提醒我請款會不會遇到問題?所以,我立馬就打電話到請款的單位詢問!

收據上需要註明的資料千萬不要遺漏!所以我才去買這台推車!對了,這車本身重六點多公斤,可調整高低的腳踏板重一公斤多(因為夠堅固,才耐得住高張力的孩子踩)!!建議版媽去現場試過再決定!

老鼠愛小米
老鼠愛小米 2015-05-25 07:12:02 #7F
 

市售手推車不可以當作輔具申請喔! 需要 1復健醫生開診斷書 2廠商的收據證明 3治療師開立評估書資料(治療師還會幫推車照相附在評估書上) 現在規定都比較嚴格 我們去年底才剛申請 申請是全額補助15000元那種(不需多付一毛) 其實特製推車很多 媽咪可以多問問看那種比較適合自己的小孩 ps.我們醫生跟治療師不是同一家醫院也可 (原作者於 2011-03-21 09:04:18 重新編輯過)

家有外星人發表於2011-03-21 09:01:11

市售手推車 現在可以當作輔具申請囉! (推車A款)

而因為小輪子款式在孩子稍大之後 推起來會卡卡的, 所以比較推荐大輪子的款式!  (我們是推荐"寶鏵"的大三輪JG-105N推車, 因為阿嬤65公斤試坐仍好推)

記得要告訴廠商用途, 他們才會幫忙在保固書/收據證明上做註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