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tt one
新竹小芬 2012-05-15 22:57:11 版主 757

請問各位媽咪,放心把小朋友(快滿三Y)的發展遲緩兒,送公幼嗎..不能陪讀,圓長說要信任他們,如果我很不放心,就不要送,說我保護過度..唉...

我的兒也包括語言慢,不會句子,只會幾個疊字,本來想送公幼,刺激語言,但對方圓長覺得我問太多,操心太多,覺得我不信任他們,他們老師會處理,我問:老師會告訴我他今天發生什麼事之頪的或是上課怎麼樣,園長回:有特殊情況才會說..

但我兒子又不會講話,我怎麼知道他今天在做什麼呢..

送私幼...錢又太貴

我沒有在上班,

真的是我問太多了嗎..讓對方有壓力嗎..

但我們都沒有見面呢,

園長覺得我太焦慮了,說:如果擔心太多就不要送過去了..,說我不信任他們..

但她講話讓我更焦慮呢..讓我更不放心呢.

好像我不能問太多,問太多就是質疑他們呢..不信任他們呢...

那以後我真的送去上學,怎麼辦呢..

唉...

附幼有那麼搖擺嗎....要不要唸對他們都沒有闗係呢...

請不要轟我,我只想問問看各位媽咪的想法呢..

我很困擾,還大哭一場呢...

怎麼多問,都說我太保護小孩呢..但他真的不會說話,連表達有人打他,推他都有問題呢...

我問他們有沒有接過這種很小的年紀(上學剛滿3y),因為其餘29位小孩都是4y多呢..

他們說:當然有,

但為什麼都不會體諒我們家長的不放心,說出讓我們放心的字言,或做出讓我放心的行為呢..或建議我該如何做,減少自己的焦慮呢..

只是告訴我,如果我不信任他們,就不用送過去..但我也只多問丫...

唉......

只想說話
只想說話 2012-05-15 23:25:44 #1F
 
普通班還是學前特教班 領有手冊嗎 若是公幼應該可以申請保育員 政府會依孩子能力給陪伴時數 我也不讚成媽媽陪讀 畢竟媽媽在孩子會分心 對學習不好 特殊兒讀公幼帶的老師很重要 好的老師會帶領孩子 或請大一點的照顧他 但也有聽過老師沒有特別注意孩子 而造成孩子退化的 附近只有這所公幼嗎 若我不能接受園長講法我會考慮再看別家 或是打聽看看這所學校讀過的家長 探聽看看老師耐心度等等
att one
新竹小芬 2012-05-16 00:03:18 #2F
 
回應樓上媽媽,是普通班呢.. 但安置己經確定學校了.. 如果不唸 就等明年了.. 還可以申請保育員嗎.. 他有評估書,沒有手冊呢.
御茶
曉屁屁 2012-05-16 03:52:14 #3F
 
今天去公立附幼那看到有特殊班的,老師應該都比較有耐心,會溝通,至於版媽那間不太建議去,小孩表達能力已不太好了,再去被欺負也無法投訴吃悶虧,怕有反效果,,,,,,我現在也在擔心同樣問題,,加油!!
賈媽
賈媽 2012-05-16 04:24:58 #4F
 
看板媽要不要賭一下 操心是正常的 不過太操心會給老師很大壓力 我是小狀況,小跌小摔,只要老師能處理的都還可以接受. 若被同學打, 也是看老師怎麼處理.
嘛嘛菜菜子
嘛嘛菜菜子 2012-05-16 06:13:35 #5F
 
我懂你的情形 因為我兒子現在2.6歲也是發展遲緩兒 情況跟你兒子一樣 只會說些小句子 當初去唸幼稚園 我有去陪讀一星期 還有天天放學馬上打給老師問學校情況 我女兒也在同所幼稚園就讀 所以我都會問女兒弟弟的情形 女兒都會據以告知 其實他們還是需要部分協助的 這些方面我兒子老師都做的很好 1.老師會主動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兒子在校情形 及他的相處模式跟訓練目標 2.剛去ㄉ時候園方安排一位老師專門陪伴及照顧我兒子 現在只去10幾天 (一星期去兩天 其餘時間都在其他地方上課) 他就可以乖乖的走進去上課 回家搭娃娃車 可以跟老師說再見 有沒有喜歡學校或老師看反應就知道 當初園長也是說跟你上面一樣的話 我覺得老師最重要 要跟老師談 然後問老師的態度 畢竟跟小孩相處的是老師
golden01
golden01 2012-05-16 07:04:17 #6F
 
2個老師帶30個小朋友,29個4歲多,您的小孩3歲,是最小的小班生,而且發展遲緩,進入一個中班學習,可想見的,您的小孩應該很難在幼稚園有玩伴,老師的課程設計也是以4歲為標準,您的小孩也很難學的很好。您的疑慮一定不是多慮,幼稚園沒法保證什麼,而且老師也是人,都有情緒,上公幼的小朋友,最好能自己融入團體,老師能幫忙的有限。 應該去上公立的小班,或是在家自己帶。
想去FUN一下
FUN店迷 2012-05-16 07:07:44 #7F
 
我覺得您要念的這所附幼老師好強喔!! 要是我等到一位未滿三歲的身障生 依程度嚴重型 我當然非常樂意家長先進班陪讀 一方面面對中班一群新生 還要在兼顧小小孩 真的會手忙腳亂 若媽咪等四歲在念呢? 會不會比較好?
小Q寶我愛你
小Q寶我愛你 2012-05-16 08:24:32 #8F
 
公立的附幼和私幼不同,專業師資水準有一定程度以上,既然媽媽沒有工作為何會那麼早要送孩子上學呢? 在學校同儕的互動學習,對孩子也有一定的幫助,若孩子真的特殊,應該會上特教班,師生比少,對特教方面更專業喔!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2-05-16 08:25:31 #9F
 
6F+111111 我家POLLY沒有手冊,心智發展比較遲緩,智商71 6F說的情況完全就是當時POLLY上附幼中班的情形(也是混齡班,全班最小) 真的很可憐 那也是我至今....小二了!媽咪我至今心中對POLLY最深的內疚 ----------------------------------------- 以過來人慘痛的經驗建議妳 1.時光若能倒轉,我會帶孩子上早療課程,再找一星期上二次的才藝班讓孩子跟其他小孩互動....大班再上學 2.無論上公私幼....學校好不好完全決定於妳遇到哪種老師 千萬別以為公幼就是品質的保證 千萬別以為合格教師就是品質的保證 3. 上私立:生活自理能力跟語言表達能力最基本具備60%差不多可以 上公立:最少要有90%否則家長跟孩子都會歷盡煎熬 ------------------------------------ 細節不想再多說 只跟妳說最後結果....就是孩子每天早上起床眼框掛著豆大淚水,輕輕說"媽咪!我生病了,不可以上學" 做媽的心如刀割針刺 卻怎麼也問不出真相=>真相最後是老師自己親口說出來的 但老師完全不覺得她懶得跟家長溝通造成對孩子多大的傷害 ------------------------------ 妳很幸運 現在園長的態度已經說明她們的觀念做法是什麼
多愛自己
寶弟的媽咪~ 2012-05-16 08:30:12 #10F
 
我女兒班上就有3個遲緩的 外加2個亞斯伯格 讀了2年 今年小女兒要畢業了 與她們相處都ok! 我很佩服附幼老師 果然是專業級 非常有耐心~ 給妳參考 ps家長與老師都配合.溝通 問題應該都不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