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心室中隔缺損(VSD)可以用心導管方式裝置安普拉茲閉合器

匿名是不想讓人知道我是誰

網上很多人說心室中隔缺損(VSD)一定要用傳統的開刀方式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

目前有比較新型的手術方式(但是要自費.健保不給付)

不是每個心臟內科或心臟外科的醫生都知道

就我所知這是.這1-2年才引進的新手術

可以用心導管方式.股動脈開個小孔.以導管的方式.在心臟裝設安普拉茲閉合器

方法跟做心房中隔缺損相似

前提是

心室中隔缺損(VSD)有分好幾型.你要看是哪一型的

只有其中的一型可以

不是每個心室中隔缺損(VSD)都可以作.洞太大也不行

總而言之

這種手術很挑病人.要適合的才可以做

很幸運的.我家孩子是採用這種方式(不是傳統的開刀)

是的.我沒說錯

心室中隔缺損(VSD)可以用心導管方式裝安普拉茲閉合器

就是俗稱的補心傘

或許有些名稱我可能寫的不是這麼正確

但是.我家的孩子手術成功.恢復的很好.4天就出院

就我所知目前只有比較大型的醫院有在做

當時有看過台大的王主科醫生.以及台中榮總的傅雲慶醫生

這2位醫生在心導管手術上(很強)

2位醫生都有做這項手術(其他的醫生我不清楚)

寫這個是希望可以給其他的家長做參考

讓孩子有其他的選擇

希望每個心臟病童都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原作者於 2012-12-12 01:37:44 重新編輯過)

雅潔
雅潔 2012-12-16 08:25:48 #1F
 
我兒子3歲前做心導管檢查,但vsd還在,醫生說不影響身體,只要持續追蹤即可,等以後再處理,也許醫學會更進步! 現在我兒子已經快4歲了,追蹤中。 我想請問大概自費多少?保險可理賠嗎?
等待一個奇蹟
等待一個奇蹟 2012-12-17 16:14:49 #2F
 
媽咪~~可以在我留言板跟我說明ㄇ~~或者是有聯絡方式 因為我女兒也是VSD說~~醫生也曾說過這個手術~~但是真的洞要有一定的小~~我想知道妳的小孩是第幾型!!
關於費用多少.這很難說 當初2個醫生都初步估算材料費要10萬以上(我猜是閉合器的價錢.我猜的) 其中有一項材料.(不在上述所列)如果用消毒過的就不用錢 如果是全新的要2萬多(我猜是導管.這也是我猜的) 所以當時我自己估2項材料費是15萬左右.安全起見.我至少要準備30萬 因為我不知道.手術順不順利.住院要住多久 是一般的病房還是雙人房.單人房.病房費一天要多少錢 所以 以上我講的都不準.要問醫生才知道. 或許更準確的說.要做了才知道 當天孩子做手術時.醫生有提到(做完導管檢查後說的) (原本準備的尺寸過大.要換一個小一點的尺寸) 但是因為孩子的破洞不是不規則形的.是長圓形的 難度很高.不好放.不好做. 萬一在放的途中.掉下來.閉合器會塞到肺動脈 所以醫生告訴我外科的團隊現在在旁邊待命.並告訴我主刀的醫生是誰. 萬一手術不成功.會馬上採取傳統的開心手術 幸運的是.孩子手術順利.平安出院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更換尺寸的關係 (不知道尺寸不同.價錢是不是不一樣.我猜大概不一樣吧!) 因為我全程是住健保房 總金額是20多萬.我自己付了不到8萬 我有要求.所有的東西都要用全新的.不要消毒過的 這個價錢跟當初的預估差很多 因為是先天性心臟病.沒有買保險 所以是自己買單 (原作者於 2012-12-18 23:12:31 重新編輯過)
第二類型膜周邊缺損型
雅潔
雅潔 2012-12-21 10:03:30 #5F
 
那這樣還是有風險,我可能會再等等,醫療技術進步點再說。 我兒子一個月大時發現vsd,尚未滿月時就買了保險,好險! 謝謝版媽提供的資訊,很實用。 (原作者於 2012-12-21 10:04:10 重新編輯過)
馬路醬醬
馬路醬醬 2013-02-04 02:49:01 #6F
 
版媽說的沒錯~ 我家大女兒過2天也要去台大回診照心超 再給王主科評估vsd的情況是否可做補心傘 從出生到現在已經在台大看了快四年 一直都給吳美環看的!她建議我們先去評估看看~
鑽鑽鑽
鑽鑽鑽 2013-03-11 01:51:48 #7F
 
我家妹妹最近也是用心導管裝置關閉器, 不過很可惜,並沒有裝成功, 但也因為心導管,才知道原來他的洞比超音波照的大, 因為超音波有盲點(剛好被瓣膜遮住), 所以只能動刀了, 近日就會安排手術,真的好心疼,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願意付錢就可以解決的, 記得我當初簽了7萬9的自費,別說是7萬9, 就算再多一倍,只要能讓妹妹少挨一刀, 我也願意,可惜事與願違, 但醫生也說了,勉強不一定是好事, 因為妹妹的洞靠近瓣膜,勉強裝了較大關閉器,說不定就影響瓣膜了, 或許是上天的旨意,希望老天爺保佑妹妹下次手術平安順利。
大小玉
大小玉 2013-07-26 15:10:50 #8F
 

請問您孩子年紀多大?體重多少?

我們也想做這手術

 

 

Tawau
Tawau 2013-08-31 21:12:36 #9F
 

各位媽咪爸比好!我也想詢問一下各位建議
我從出生就有先天性心室中隔缺損大該是0.5的大小!小時醫生建議開刀但因出生時太小所以等看看是否會密合!目前我以25歲原本一直到高中每年追蹤因都無什大礙但洞依然存在!醫生表示之後可兩到三年再來追蹤檢查!但最近因買保險一直遇到受挫!我想尋問各位有經驗的媽咪與爸比有沒有建議那些醫院或醫生!開刀費用會不會有負擔!!或有那些該注意的地方!謝謝
 

nico 2
nico 2 2013-11-06 01:18:53 #10F
 

請問作者(署名:可以不用傳統的開刀方式)

您的小孩體重幾公斤呢?

此手術有限定20kg以上小孩做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