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家有過動兒很皮.愛打人.請媽媽幫我介紹心理師.或有作什麼特殊治療的.(&

長腿姐姐 可愛弟
又下雨了 2013-04-27 13:54:08 版主 2340

我家姐姐剛滿5歲.去學校愛打人.愛推人.會破壞東西.

經過修車廠把照明燈摔破.

摔壞朋友的手機多次.藏別人的東西.

打他罵他.好像沒聽到.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大笑)

會恍神.每次去公園就跟別小朋友打起來

(但因為很瘦.所以也打不贏人家.對方的回擊更恐怖)

眼看就剩一年的黃金治療期.心裡真著急.

身心科都建議姐姐吃藥.但我不要給孩子吃

心智評估說.不能配合評估師.評估只能參考.評嚴重過動

(但一般人看來.姐姐很正常.因為他不像一般過動兒會跑來跑去)

1. 有人去作心理治療(有健保的).作的成果好嗎?

(哪家醫院.掛哪各醫生)

2. 請問中醫針灸.台中有嗎?已經5歲還有用嗎?

3.有人做丁化的睡眠治療嗎?有成效嗎?

(醫生說姐姐腦都沒在休息.呼吸道讓睡眠不好.會過動.

要再來醫院睡覺做呼吸治療.但姐姐很排斥.就沒再去)

醫院職能.語言治療時間只有半各鐘頭或團課一個鐘頭.都乖乖配合.

治療師說.他很正常.且理解力好.建議不用來

但私幼換很多間.每個老師都說他沒辦法帶.(會做危險動作.玩門鎖.爬窗.

拿釦子塞耳朵.一直說要去廁所.

然後老師就要去找他.有時廁所玩.有時在樹下).

家長常向老師抱怨姐姐打他家小孩.

現在換到公托.老師有上特殊教育.老師很有原則.也很有方法.

但還是都要一個老師盯著他

常恍神.

打人時或自己可以玩到大叫.

老師去制止.都叫不回神.要打他手.叫他看著你的眼睛.才知道人家在叫他.

醫生說他也不算過動.是情緒無法控制.

心理評估師.說是過動的一種.是情緒障礙.

經小禎媽媽推薦醫院的心理師(很感謝).排了半年多.現在才治療幾次.

心理師說要治療一段時間.才能知道

第一次去心理師那.就爬到鞋櫃上.老師就很大聲說下來.(我也嚇到)

接下來我跟老師在談時.就去拍玻璃.老師當然也很大聲制止.

老師跟我說.上課時間他要求安全第一.

我覺得也是啦.我就沒說什麼

(姐姐有嚇到.就很排斥來上.但看到老師都傻笑.不敢說半句話)

昨天去心理治療.姐姐也傻笑不敢進去.

上完課回家.才一開家門.就放聲大哭.問了好久才問出來.

他說被老師罰站.

又問了好幾次.才說是因為他打哥哥.(我覺得打人不對.被罰也應當).

但我也質疑.做心理治療.只是罰站.大聲折罵嗎?

但姐姐有時會說謊.下次要問問老師才知道

(每次問老師.姐姐上的如何.老師都沒說話)

(有點不想帶姐姐去了.因為姐姐因為上課時壓抑自己.

回來都一直打弟弟.大聲尖叫.但不帶她去好嗎?

真的很矛盾.不知如何是好.有媽媽可以建議我嗎?

還是要怎麼跟心理師溝通呢? 我家有過動兒很皮.愛打人.請媽媽幫我介紹心理師.或有作什麼特殊治療的.(&_img_1

(原作者於 2013-04-27 14:16:0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4-27 14:28:31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4-27 20:02:12 補充發言
請問~~庭小庭~~ 那你的孩子還有接受治療嗎? 姐姐上心理治療.壓力很大.想給他停止所有的治療了.你覺得呢?
於2013-04-29 20:23:22 補充發言
謝謝JoanJoan的回應 我今天跟心理師聊過.他也是跟你說的一樣. 孩子不要你就不治療了嗎? 我也可以不來.但孩子的問題永遠也無法解決. 我聽了醫生的建議.讓他繼續上了.
賈媽
賈媽 2013-04-27 16:26:01 #1F
 
已經很嚴重了耶. 吃藥看看吧! 吃藥不一定有效. 如果沒效, 也可能是自閉特質(過動型)的影響.
庭小庭
庭小庭 2013-04-27 17:14:40 #2F
 
媽咪...辛苦了~ 我家兒子也是過動+行為問題+情緒障礙 幼稚園時也是會動手推人.打人.搶東西 大班時帶去評估的...那時醫生說若是真的無法改進在吃藥 一開始我也是不想讓孩子吃藥... 但...就在升小一前..先去上正音班的時後...我還是決定讓孩子吃藥了 因為.光是在正音班的同學也才8 9個人..可是我兒子就無法聽從老師的話..上課會搗蛋..會發脾氣..愛說話..會影響老師上課..等等 在小一的班級裡一般都有28人左右...以我兒子的問題一定會很糟糕的.. 其實決定吃藥一方面也是希望孩子到小一的班級裡能和同學好好相處...不被排擠 因為孩子被排擠的話真的很可憐 我兒子在幼稚園時..常常都是被罰站的...(老師真的沒辦法..不請我兒子去教室外罰站的話根本無法上課)...我很無奈...但也沒辦法...畢竟不能因為我兒子而影響其他孩子學習的權力@@" 但被罰站在教室外面孩子其實心裡也不好受.... 那時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明明就知道是錯的事卻一直在犯... 為什麼要這樣講不聽..... 說也說了..罵也罵了..打也打了.....效果都不彰 現在孩子就快小二了...雖然不是一個非常聽話的孩子.. 但最起碼比較能配合老師說的話做事... 當然這中間還是偶爾有些突發狀況..但不是每天 也很感謝孩子遇到的班導.沒有把孩子貼上標籤..願意花心思去教導孩子 吃藥不見得不好...若是吃了藥沒有副作用...又能讓孩子變得更好我覺得是ok的 但若是有副作用當然就不用選擇囉!! 媽咪...給您參考...也加油~
WEWE長大了
WEWE長大了 2013-04-27 22:58:21 #3F
 
如果過動情況嚴重,還是讓小孩吃藥控制試試看吧! 本來我也很不想讓wewe吃藥,但就是發生一堆如版媽所寫的情況。 還讓同學受傷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若是無法挽回的傷害呢? 如果讓同學受了嚴重的傷,那是賠也賠不起的,不是特殊兒就能免責。 所以我寧可讓wewe吃藥,也不願發生....如果、萬一、可能。 我們的孩子是寶,別人的孩子也是寶呀! wewe現在小學三年級,幼稚園大班開始吃藥,二年級下學期才停藥。 現在狀況好很多,情緒偶爾還是會失控,打人的情況較少,自殘比較多。 學校老師和我配合的很好,在家的時間,我也嚴格制定規則,讓他不得不遵守。 (如:沒有遵守規則,就不准買書,假日不准玩電腦.....之類) 該上的課還是去上,該吃藥就吃藥,不然上小學後~才是真正惡夢的開始。 (原作者於 2013-04-27 23:00:55 重新編輯過)
adsnew
TARA'sMA
TARA'sMA 2013-04-28 06:30:40 #4F
 
如果藥物能幫助她 為何不吃藥 加油
JoanJoan
JoanJoan 2013-04-28 22:34:19 #5F
 
看起來壯況很多, 妳不給她服藥, 單想靠醫療人員的專業知識搞定... 又不相信他們, 真的不容易。 就好像有媽媽對評估時治療師一直詢問某些細節, 回說你不是治療師嗎? 你應該看就知道。 沒有這樣神的事的。 真想要孩子好, 請給孩子生路吧! 這樣嚴重可能需服藥加心理諮商, 妳卻兩者都不要, 因為孩子不喜歡~ 然後在那邊說只剩一年黃金期很著急。
只想說話
只想說話 2013-04-28 23:02:16 #6F
 
針灸就算有效,我相信你們家也沒辦法持續下去的 因為這比起心裡治療或呼吸治療應該更痛 (當然也有不怕痛的星兒) 要是姐姐再排斥了 媽媽是否又會退呢? 所以媽媽是否應該有所決定呢
mimi
mimi 2013-04-29 10:08:04 #7F
 
有一個阮慶x醫生就是主張所有的問題都是睡眠引起的 當時我兒子(輕度自閉)差點就要去看 當初也是因為兒子睡眠不好,每睡必大哭醒來 但過些時日我有加些營養品,他又不會這樣子了,睡的變好了 也有慢慢在進步~~ 我真的是很想帶去(但先生不信這些) 但因為在新竹,我沒有車,太遠了,才沒有去 他也是主張不能吃葯,是要改善睡眠才行 睡的好腦子就會長的好,也要排毒~~ 是自然療法~他有網站你可以去看看他的主張 他保証三個月一定會看到成果~~ 每個星期去一次,一次一小時,一次三~四千元~不好排哦~~ 當初我是想,若是沒用也是三個月而以嘛~~若有用,是否就太好了~?! 媽媽帶孩子看醫生,有時,其實要找些和自己想法相同的治療 雖說我們不是醫生,但,醫法有很多 每種都有人有效~~ 醫生說要吃葯,妳不認同也是不會去吃,就算吃也沒有持續也是沒有用 若真的不想吃葯,就找些自己覺得對她好的方式,持續一段時間看看~~
倩兒
倩兒 2013-05-05 10:50:17 #8F
 
運動改變大腦 在她這年齡 ;體操是很好的選擇+永春基金會的運動幫相當大 先運動為主,先改變大腦的認知連結, 再加上治療師認知治療才會有成效 吃藥的效果 剛開始可以減緩你和她的壓力,可以讓她看到自己做得到 但是同時一定要做運動治療,否則藥只會越服越重 單靠心理治療效果不大,因為她的大腦接受和反應的連結還不能接受這些認知治療 我兒子也是屬於恍神一族,永遠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還被私幼老師偷打3下 上課大家都知道要看老師,只有他東看西看,站起來神遊 脾氣也有超暴躁,常握拳頭生氣打人大哭,超可憐 後上公幼,有一個老師每天向我報告他的狀況,還問我是不是太寵他 我回老師:我兒子吃飯時是棍子小朋友陪他 我每天看到老師壓力就超大 其實他從2歲多,就開始職能治療,每次都哭哭啼啼,我看效果也有限,上小班就停了 直到中班時,先上永春,後再同時上小熊體操 現在他好喜歡運動 ,出去玩也都會注意聽講解,注意安全 做錯事講他,也不像以前生氣大哭大叫或打我 也有非常多朋友 現在永春的課我可以結束一段落,剩下體操和跆拳道給他玩 他現在也學會溜蛇板囉 小學預計安排課後的社團,也都會是運動類,足球也很好 重要的是每天都要運動,直到大腦的連結較完整 加油,永遠不嫌晚 永春雖在台北,但他的運動都是可以在家中做的,也不會花你很多錢 (原作者於 2013-05-05 10:54:06 重新編輯過)
蓓蓓
蓓蓓 2013-05-06 00:30:45 #9F
 
媽媽不妨試試中國醫藥學院的孫醫師吧! 我家男生是在中班時給他治一年的, (我們是在內湖的台北分院做的, 媽媽查查看是否台中也有?) 一週一次, 一次十八針頭皮針, (扎針時會有護士二位在一旁壓著) 神奇的是小朋友不會拔針, 且就安靜了下來了! 雖然媽咪會很難過, 就忍耐一下吧, 因為他的技術很好, 都會扎對穴位的.
阿慢達
阿慢達 2013-05-06 09:36:49 #10F
 
我很能體會版媽心情,這陣子我也是為了大兒子傷透腦筋,跑了好幾次醫院,網路搜尋資料,甚至也去做檢測,到後來發現是這個環境不接受這樣的孩子,當然孩子也需要自我調整修正,但這不是短期間可以完成,我從一開始傷心...懊惱..恐慌最後認命接受,後來我跟我們的醫生求救,他建議我如果費用可接受不妨去上EQ課程一兩期,醫生說去個幾次我們就會知道方法了 如果你想知道我去哪間留言給我再討論吧,我怕誤觸廣告嫌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