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療育這些年我的付出到底有什麼收獲?!

郁蕙
羅麗 2014-01-09 15:21:19 版主 1483

我兒子兩歲多就開始療育,一知道他是個問題兒我很積極的教導他,附近的醫院都排療育課,排不到課還上自費課程,連外縣市再遠都去上課...他快上小一了...我這麼辛苦為的就是能把他送上普通班,可是上普通班的機會卻敗給他的情緒了....! 校方並不覺得他適合去普通班。

以前我都會認為只要我認真點辛苦點他就會有進步,直到現在我才恍然大悟...不是辛苦療育和用心教導就能讓孩子改變,而是要看孩子本身的程度而定! 療育這些年感覺自己白白浪費金錢時間和青春,根不就不像別人說的有付出就有收獲!

 

陳小包
陳小包 2014-01-09 15:45:46 #1F
 

加油!!!!!

煒大的教母
煒大的教母 2014-01-09 17:26:39 #2F
 

版媽不要灰心...

我們也是情緒問題...才從私幼轉特教學校...

但我有信心..上小學時..一定可以在普通班..

目前已經克服情緒上的問題了...

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及方法...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給我...

 

看見曙光
BJ Mom 2014-01-10 10:34:31 #3F
 

媽咪不要灰心, 這條路真的不好打, 我們也是非常努力, 希望在小學能順利融合,

關於情緒的真的不好控制, 為此我們也去學習FBA功能行為分析,

用科學的方法找出孩子引爆的原因,進而去把行為削弱,

我最近在看瑾心的書 "生命的裝備" 覺得頗有獲益, 不妨可以看一下,

後面有講到不當行為解決的策略與方法, 我想對媽咪會有很大的幫助 。

(原作者於 2014-01-10 10:36:40 重新編輯過)

昆軒的爸爸
昆軒的爸爸 2014-01-11 11:14:42 #4F
 

你的付出是你小孩得成長,不是進入普通班與否

你堅持還是可以進入普通班就讀(資源班輔助)

但是老師是否有意願肯為你的小孩付出才是重點

慎選學校老師

(大學校沒得選但可以挑環境,小學校通常硬體不好但班級少好探聽將接小一老師的風評,比較有機會接觸商談)

進入小學後跟老師保持互動相互輔助很重要

說實話我自己的小孩狀況多,交給老師,對老師負擔大,老師還有其他小還要照顧,如果沒有良好互動,再有耐心愛心的老師也會疲乏退卻

特殊小孩的路很長

不僅是再學齡前的付出,各階段幾乎都需要辛苦的付出

加油

walt 2
walt 2 2014-01-12 12:17:24 #5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26&style=baby&sID=3649298

版媽說出了我的心聲,大概也是很多人的心聲。

我帶孩子早療7年了,

從第1年到第6年,

我已經被老師投訴到幾乎麻痺了,

一直很灰心,

孩子上小一前,以為早療5年,可以不用開手冊了,

沒想到,醫師卻一次開6年。

讓我從頭涼到腳。

上了小學,老師投訴聯絡簿,頻率也很高,

還好老師很用心,我真心感謝。

現在小二了,老師投訴少些,但仍持續早療。

上小學好像叫復健,不叫早療了。

我的孩子在醫院上課,大概已經是快要年紀最大的了。

我也只能保持--盡力而為--的想法,

為了孩子,我也曾自認為””犧牲””了許多,

犧牲了理想、夢想、前途、自由、金錢、享樂、、、、

但是,面對人生,

只能說,自己人生的路不一樣。

這種不一樣的路,

也只能自己承受。

如果自己不承受,

無辜的孩子更難進步,

和孩子在一起上課的日子,

我也學習了許多,

未來會如何呢?

沒有人知道,

凡事也只能盡力而為。

賈媽
賈媽 2014-01-13 01:18:03 #6F
 

我的最終目標一直是: 將來他能獨立自主, 賺錢養活自己.

雖然我小一的兒子從三歲在特教班, 現在還在特教班(剩語言跟過動問題還沒解決).

但他的進步一直是很明顯的. 他讀的特教班也從能力很差無教課業的班級升到有教正式課程的特教班.

我的短期目標是讓他進普通班. 所以我還在針對語言這塊努力. 過動行為問題也正跟醫生評估看看有沒有吃藥的必要.

為了達到進普通班的目標, 課業上的我都有自己加強跟找家教,確定他的課業能力是跟同齡一樣能力, 這樣[時間(機會)到了]可以轉班時才不用再因為課程趕不上而產生落差問題......這點是我們在家可以做到. 不用因為上特教班, 老師沒教就落後同齡.

 

妳兒子有沒有做過智商測驗, 我聽說台灣學校光是少許行為問題是不會進特教班的. 也許你需要全盤檢視孩子的能力. 也許不只情緒問題...他的語言/學習能力/自理能力是否有達到同齡程度?

 

還有, 我兒子在小一這年進步超多的.(我也是有下功夫啦)...... 加油!

 

 

(原作者於 2014-01-13 01:24:14 重新編輯過)

聽風
聽風 2014-01-13 01:48:05 #7F
 

付出就有收獲這是不變的道理與價值觀

而成果的評量不能只看"結果"而論

學習的路上必定會有許多的挫折存在

共勉之~

太陽馬麻
太陽馬麻 2014-01-14 09:54:22 #8F
 

自己的孩子不管他如何都一定是竭盡心力~

不問付出多少~也不求他會有多少回報,這就是為人父母...

版媽加油!!孩子是天使~他會從別的地方帶給你幸福的!!

 

miss918
miss918 2014-01-17 12:28:19 #9F
 

照顧自閉症、發展遲緩孩子心力透支,是不是「有付出,就有收獲!」?

1.2014 新年新希望,多正面、少負向,「有付出,就有收獲!」或「有努力,就有收獲!」有其道理!!

2.如果治療結果「事半功倍」,當然皆大歡喜; 假設事與願違,治療結果「事倍功半」,努力和收獲,不成比例,又與目標達成,有明顯落差,「療育這些年感覺自己白白浪費金錢時間和青春,根不就不像別人說的有付出就有收獲!」,心有同感,這是可能的。

3.卻敗給他的情緒了!」,最可能是被長期、惱人的「兒童睡眠問題」或「兒童睡眠障礙」所打敗,此種結果,並非孩兒之罪,也非父母之過,而是這些孩童的腦神經系統,特別容易受害,尤其需要謹慎細心呵護。

4.當初我兒睡眠問題、睡眠障礙長期困擾,誤了黃金治療期,進入小學後,所有問題蜂擁而來,可以想見壓力之大、煩惱之多,全家人都睡不好。

5.理當這些孩子,可以及早救回來,卻失必交臂,怎不讓人心疼?努力不懈的父母們,必須努力加強認知「兒童睡眠障礙」的影響,否則受害最深的人,是孩子的一輩子和全家。

6.專家說:到底睡眠對兒童有多重要?常是父母們關心的問題。的確,人在睡眠時,有許多的內分泌、荷爾蒙在做一種調節活動,生長激素就是其中之一,所以「睡眠」對小孩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但影響小孩的生長發育,對就學的兒童青少年來說,更會因睡眠障礙,影響其白天的學習能力、人際關係及情緒、行為問題。

賈媽
賈媽 2014-01-18 02:23:04 #10F
 

我兒子從小睡眠就非常好. 但問題還是一堆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