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侯塞雷媽咪
侯塞雷媽咪 2014-02-18 17:03:05 版主 3159

    我的寶寶目前一歲兩個半月,身高72公分,體重8.5~9公斤,從七,八個月大開始身高體重就成長的非常緩慢,已在中榮的腸胃科就診兩個多月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

目前發現他除了長得比較慢以外,身體的發展似乎也比同齡的小朋友落後~

1.還不會獨立站立或行走(可以扶物走幾步),有發現他腳比較沒有力氣

2.沒有什麼語彙(多是ㄚㄚㄚ的亂叫,很偶而會有ㄇㄤ ㄇㄤ的音,)

3.很容易生氣,不順他的意就放聲大哭(坐著的時候會忽然把身體往後倒,因為這樣會撞到頭常常把我跟爸爸嚇壞了)

4.他似乎聽不懂指令,ex.請他把球放到桶子裡,只會拿著球一直看或放進嘴巴裡咬

我真的很擔心~已經在中榮掛了發展評估門診,但是要等到三月底,想問問台中的媽媽們知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幫助我的寶寶呢?例如評估或是早療?

要不要先帶去葉倉甫老師那裡評估? 他是專門作小朋友復建(大動作)的老師,很有名也很厲害,你可以先把孩子帶去給他作一下評估

侯塞雷媽咪
侯塞雷媽咪 2014-02-19 15:07:49 #2F
 

樓上媽媽~請問葉倉甫老師是在哪邊呢?

葉老師25332174 在潭子圓通南路 你打去何時能排評估(第一次應該不用錢,老師也會說的很仔細,也許你根本就不用擔心~~而且,若真的遲緩也還好,是有很大機會能經過復建追上正常兒童的)

因為你說你排聯合評估還要等到三月多,我建議你這段期間可先去葉老師那評估一下他的肢體發展動作,老師也會順便教你幾個動作,回家可以幫小孩作。

Lala Ma 2
Lala Ma 2 2014-02-21 14:13:07 #4F
 

版媽

我怎麼覺得您有點過度擔心了,一歲2個月的寶寶們不會走很正常啊,醫生說一歲6個月不會走才比較需要關心一下,語彙部分及聽不懂指令我也覺得您家寶寶的表現很正常,至於很容易生氣....這更是再正常不過了,此時期的寶寶以自我為心中啊,書上說要到2歲以後才會好一點

版媽不要自己嚇自己了,多多和寶寶互動,當寶寶情緒不佳時轉移他的注意力,頭往後倒的情況會好很多,這是我家雙寶的經驗談(目前1Y4M)

我之前是在台中中山大學附設醫院看診 妹妹是肌肉張力低的問題 9個月大 小兒科醫生才排我們去復健科做聯評 一開始也說要等 但是沒2個禮拜就打電話來說隔天某時段去做~現在因搬家在台南成大 一歲4個月也還不會走 不會獨自站  但是我有信心  只是慢一些而已 媽媽 一起加油喔!!

Phile ma
美姍 2014-02-21 16:46:09 #6F
 

據我知道 ,中部幾家大型醫院都有早療評估 ,如果你不怕痲煩可以一一打電話去詢問 ,詢問總機貴院有沒有在作早療評估即可 ,中港路上還有澄清醫院 ,沙鹿有光田跟童醫院 ,豐原醫院 ,潭子慈濟 ,大慶中山醫院 ,祝福你

沙巴
沙巴 2014-02-23 10:35:18 #7F
 

不要過度擔心,或許時間未到

sunny1976
sunny1976 2014-03-24 11:30:51 #8F
 

有疑慮就先評估,聽醫生說正常後也會比較安心,若有緩慢的話也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期

舞朵
舞朵 2014-06-20 12:28:11 #9F
 

侯塞雷媽咪:請問寶寳現在的狀況?有作聯合評估嗎?

我兒子現在1歲6個月,也是腿比較沒有力氣,語言和認知也都跟你的寶寶反應一樣,非常擔心,焦急!

 

(原作者於 2014-06-20 12:29:10 重新編輯過)

重新再找回快樂
PowderMom 2014-06-21 14:02:06 #10F
 

我家寶貝因為長期在醫院而造成發展遲緩,他十一月大時被評估,大動作只有三到六個月的程度.完全不出聲, 也部會自己喝奶,大概一歲時開始早療.一歲一個月時終於可以從躺著坐起來..然後一歲兩個月大時可以被牽著走路..之後也學會爬...等到他會走會爬之後...他就開始出聲..孩子有無限的潛能...早期療育有幫助..父母也要有耐心...至於容易生氣...是不是給保母顧啊? 感覺上沒自己帶的孩子比較會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