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若低體重600公克早產兒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嗎?

匿名
盼平安健康 2014-04-09 22:58:42 版主 9184

請問若低體重600公克胎兒出生,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嗎?

擔心妹妹腹中的胎兒因臍帶逆流,寶寶已經比原週數小1個月

且嚴重到沒什麼羊水

擔心他的寶寶這麼小可以生出來嗎?

 

於2014-04-09 23:53:43 補充發言

目前28週-29週左右,剛剛接到來電告知已住院安胎

禔溙
禔溙 2014-04-09 23:25:04 #1F
 

寶寶現在幾週呢?我的寶寶24週(6個月)出生580公克,生理性脫水脫到只剩430公克遇過很多難關,包括心、眼、腦、肺、腸等等!現在也是快1歲的健康寶寶囉!只是身材比別人小隻一些,寶寶小不一定會有問題。主要要看週數,因為週數越大器官發育越完整比較不會有問題,我們裡面有早產寶寶週數32週出生(8個月),體重只有700g 生出來很好餵養也沒什麼大問題。因為8個月器官都發育較完整了,所以媽媽先不要擔心!要看看寶寶的週數哦!

鼠球
鼠球 2014-04-09 23:27:18 #2F
 

很危險

照你這樣說胎兒約六個月?

有機率可以存活不過心臟、肺部等器官都沒長好

而且非常小

七個月也只有30公分也大概就巴掌大

我也是早產兒,七個月出來

住三個月的加護病房

不過也沒有什嗎先天上或後天疾病

如果很危險還是生出來養吧

twokidsmom
twokidsmom 2014-04-10 12:03:59 #3F
 

別太擔心,現在醫療很進步,保溫箱和醫療人員都很能處理早產兒。

不過,如果寶寶能在媽媽肚子裡待到32週後是最好的,肺部發育比較完整,能自己呼吸,血氧率比較好,腦部缺氧的機會少,變成腦麻的機會就比較小。不用高壓氧,眼睛比較不會出狀況。

當然,如果媽媽的肚子真的讓孩子待不下,孩子真的急著出生得待保溫箱,最好媽媽要有母奶,切記,餵母奶很重要,感染和腸胃問題會減少很多,寶寶在保溫箱狀況也會比較穩定,通常不滿38週出生的寶寶消化功能還沒長好,餵母奶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而且,上天造人很神奇,早產幾個月,媽媽就會產出適合寶寶生長的母奶,還會隨著寶寶長大,母奶還會自己做調整喔!

最後,不知道版媽的妹妹在哪裡安胎,最好在設備完善的大醫院,寶寶後續的照護和檢查會比較完善。當初我是在台北馬偕,對孩子的照顧很棒。

匿名
盼平安健康 2014-04-10 13:18:27 #4F
 

目前醫生評估寶寶應該是不會再長大了

心臟有一個0.4的小洞,剛剛抽臍帶血驗染色體,要等到二週後才能看報告!!

諾v.s.嬡的媽
諾v.s.嬡的媽 2014-04-10 13:52:04 #5F
 

我的女兒28週早產1158g,運動神經未發育好造成腦麻,目前讀小一普通班,但還不能放手走路,要推助行器才能移行,所以持續復健中,也有閃光弱視,所以有配鏡治療,至於聽力、語言、智力都沒有影響到,可能因為喝母奶到1.5歲,所以她的體質算是不錯。

每個早產兒遇到的狀況都不相同,目前請妹妹安心安胎最重要,雖然安胎的過程不是很舒服,但一定要撐下去,加油喔!

小念恩媽媽
小念恩媽媽 2014-04-13 14:46:42 #6F
 

我第一胎..因為孕吐..無法進食..一直到.八個月...體重只有九百公克..

醫生說保不住...就算出生..狀況可能也很不好..

但是因為是第一個小孩...所以很想保住...

於是問了醫生....他給了我一個方法...

˙一般醫生不會這樣建議...說是下下策..

可以給妳試試看....因為我是試了一個多月...效果很好喔..

就是喝紅茶...或綠茶...因為新生兒腦部器官發展需要極大ㄉ熱量....

紅茶跟綠茶(鋁箔保裝)熱量是最高ㄉ..

出生前...體重已經到2700了...我到生之前..紅茶一直都沒離手..喝了吐...吐了在喝...小朋友出生時2980

除了心臟破洞以外其他一律正常...

給你做參考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