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一個寶寶能撫平失去的痛嗎?

念念媽
念念媽 2015-08-19 14:05:19 版主 4468

在去年底生下二寶後,原本以為就此收工,此後就安心養育寶寶長大,沒想到三個多月前,寶貝妹妹自行翻身發生意外,就此到天上當小天使,從意外發生至今,我彷彿從天堂掉入地獄,每天每刻只要想到妹妹,心就痛到不能自己覺得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從懷胎到她出生後的點點滴滴,每一片段深深的刻在心底,上天好殘忍,讓她帶來短暫的幸福快樂,卻留下一輩子的心痛和遺憾給我們..

已年近40高齡,有想過要把妹妹生回來,覺得多少會撫平自己及家人的傷痛,但有時又忍不住想,回來的真的會是妹妹嗎? 抑或是一個弟弟呢? 那妹妹怎麼辦!? 實在很矛盾,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她~想請問各位媽咪,再生一個寶寶真的能平緩內心的傷痛嗎?

yosi
yosi 2015-08-19 14:28:40 #1F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那不是她

不能,但另一個孩子可以轉移焦點.,然後夜深人靜時,再拿出來想念.不管怎麼樣.孩子會在永遠在心裡有一個位置.

如果不生老二.建議保持忙碌,妳會覺得好像過了很久.

我十一歲的孩子三個月前也因病過世了.但還好有生老二.他不懂什麼是死亡.讓我可以保持忙碌轉移焦點.但每天晚上我都保留一個時間好好想他.祝福他.他是個好孩子.現在一定在天堂.但也會不斷自責.我無法原諒自已.

 

停權
sunnygirls'' mom (帳號停權) 2015-08-21 10:19:57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輕舞媽咪
輕舞媽咪 2015-08-21 17:15:16 #3F
 

媽咪


傷痛撫平要靠妳自己


當妳原諒了自己(或他人)


才能讓妹妹安心的去當天使


很難過~也希望妳能跟家人一起走出來


加油!! 


 

mikabebe
mikabebe 2015-11-13 11:14:55 #4F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那不是她

 

不能,但另一個孩子可以轉移焦點.,然後夜深人靜時,再拿出來想念.不管怎麼樣.孩子會在永遠在心裡有一個位置.+1

阿棉兒
阿棉兒 2015-11-14 08:37:00 #5F
 

走出傷痛,才能好好的愛下一個小孩,很難但要加油!!

米多麗
米多麗 2015-11-14 10:22:29 #6F
 

失去孩子的悲傷真的很痛苦,但是請不要有把過世的孩子生回來的念頭,如果你再生,那是一個新的孩子,不是過世的孩子,存有把寶寶生回來的念頭會讓那個新生的孩子承擔了不該屬於他的命運,對他的未來並不好。比較好的方式是在心裡為逝去的孩子留下一個位置,紀念他。他永遠是妳的小孩,只是在天堂,我們有一天都會在天堂與過世的親人重逢。而你還有一個小孩與老公,請讓自己的目光回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紀念過世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把仍活著的孩子照顧好,不要讓他覺得媽媽的心也跟著過世的手足離開了~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2015-11-14 12:13:00 #7F
 

再生一個寶寶或許可以平緩傷痛

但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請不要把它當成已逝寶寶的替代

想想周天觀的例子(周大觀逝後媽媽再生的兒子)

以下引述新聞報導

許多反課綱微調的學生到教育部前抗議,日前也意外發展出了周大觀弟弟周天觀推拉父母的事件,對於此事周天觀在臉書寫道,已經向父母道歉,不過他也曾經說過,自己過去17年都沒有名字,「我是周天觀,不是周大觀。」讓外界開始了解他的故事。

大家耳熟能詳的抗癌鬥士周大觀,1987年出生,9歲的時候被診斷出惡性橫紋肌癌,歷經12次化學治療與截肢手術,他曾在日記寫下,「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才只有10歲,我還有好多個10歲。」還出版了《我還有一隻腳》等書,最後卻仍不敵病魔離世,其父母周進華與郭盈蘭爾後成立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郭盈蘭的母親曾說,「要再把大觀生回來!」就在42歲懷孕後生下了周天觀,認為天觀就是大觀的轉世,連周天觀的二哥周上觀也這樣認為,「天觀是哥哥也是弟弟。」但是這樣的想法,卻讓周天觀覺得,「我要奪回自己的身分,我不想活在我大哥的陰影下,我就是我。」

周天觀在臉書寫下的是,「我是一個沒有名字的人,過去17年我沒有選擇,現在我要奪回自己的身分。」堅持反課綱,就是要找回自己的身分,並引用林冠華生前的話,「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對得起自己, 我不是周大觀,我是周天觀。」



原文網址: 想要奪回自己的身分! 周天觀:我不是「周大觀」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802/543926.htm#ixzz3rR4vsAVb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睿媽咪
睿媽咪 2015-12-28 03:57:35 #8F
 

孩子是無法替代的

我的長子很乖巧懂事.我很以他為傲

五歲時他發病,且病的不輕

經過一年多的治療.他還是離開我們

幸好有弟弟妹妹陪伴我們,

失去長子至今有六年了

但是我們的傷痛依然存在

長子是我們重新出發的原動力

當我每踏出一步,在天堂的他會陪在我背後

支持我的每一項選擇

現在我們夫妻倆,仍舊為其他病童服務

當我們在協助別人的同時,

也是在修補我失去孩子的那一塊

 

同心之友-台灣(小天使「失去子女」家長團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CF.T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