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egan1463
megan1463 2015-10-07 15:07:18 版主 1358

我家哥哥看早療門診就等了快1個月, 在9/10做評估, 在這1個月的等待心情很緊張, 終於報告出了來, 但拿到及看到後卻是淚流滿面, 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不知各位拔巴媽咪的心情是如何呢? 一起來分享吧!

其實哥哥外表是很正常小孩一樣, 只是腳比較沒力常跌倒, 到4歲還不會跳所以才帶去復健科看, 後來有治療師建議不只要看物理, 心裡及職能語言都要評估看看, 這時才發覺怎麼問題變複雜了, 還是很勇氣要去治療, 以免錯過黃金治療矯正期. 反正報告總合來說就是粗/細大動作發展遲緩, 感覺統合異常, 語言發展遲緩,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疑似自閉症類群障礙症, 社會互動發展遲緩等.

 

於2015-10-16 17:30:14 補充發言

這幾天心情上已調整很多了, 已能釋懷接受哥哥的狀況, 至少我不會再像之前不了解哥哥狀況下而太嚴格要求他要做到一般同齡小孩要做到的程度, 以後只要他有進步一點點我都倍感欣慰, 相對的也治療我的EQ, 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大聲斥責哥哥, 現在我都會平心靜氣好好跟他溝通, 我發覺到只要我好好跟他說, 他的情緒也會很穏定而每天都有進步一點.

不過治療的路還很長, 我會陪著他一起走下去, 等到他能夠控制好自己情緒, 以及潛力得以良好發揮時, 那天就是他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期盼那天不要比別人晚太久. 

人間有情
人間有情 2015-10-08 00:36:52 #1F
 

當時我拿到評估報告書時,也一樣痛苦,晚上無法睡覺,那一段時間是靠精神科的藥過日子的,

祝福你,加油

無敵小秋
無敵小秋 2015-10-08 09:24:48 #2F
 

版媽妳不用太擔心,現在發現比沒發現的好,給孩子機會多學習和刺激,會好的。我家妹妹7M時也是被評疑似發展遲緩低張力感統失調,現在快2歲了,粗動作起來了,目前是語言比較慢,但每隔一個時段看見她的進步,那是無價的,加油。還有,妳和妳先生心情一定要放輕鬆,不要給自已和寶貝太大的壓力。當初我也是哭很久,但目前看到孩子的進步,我很慶幸那時發現的早,早點面對對妳和孩子是正面的喔!

哦不
哦不 2015-10-08 12:22:43 #3F
 

版媽加油哦 保握早療的黃金時期會有很大的成效!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10-08 21:08:32 #4F
 

評估報告我們己經拿三次了

我先生說即便大人去做,可能也會診斷出某種問題

意思就是有些檢測太冷門了

去年我家弟弟被問到"綁架"

我從未想過要教他這個名詞,學校也沒教過,孩子當然不會

所以輕鬆去看待這份報告吧,能上的課就去上,還有補助款可以拿

 

草莓海
草莓海 2015-10-09 15:39:36 #5F
 

報告書只是參考用的

重點是之後的早療吧....

有做就會有進步的,加油!

piyopele
piyopele 2015-10-10 05:54:23 #6F
 

我最近連結到蔡傑的部落格,才知道自閉症的症狀跟我們認知不同,而這樣的孩子也能學會直排輪,游泳,腳踏車等一般幼兒也學不會的體能活動,真的很激勵!

 

我的看法,第一評估報告本來就會寫得赤裸裸,讓家長有所警覺。第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永遠不要放棄,該上的課要上,等長大後妳發現孩子進步的累積,妳會很高興每日的充實。第三不要把責任寄託在早療課程,家庭教育的功能無可取代,沒有人可以比妳更能教自己的小孩。

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 2015-10-10 17:20:33 #7F
 

我家弟弟評估的結果與你的相同,拿到報告時真的是晴天霹靂,甚至還可以申請身心障礙中級。

那時每周五天,天天去早療(職能、語言、認知),外面開發的課也報名。我發現最大的影響是幼稚園,群體的生活學習的非常快,遇到了好老師,是一位願意因材施教的老師,老師不用家長提醒做得比家長預期的好!所以最好遇個好老師。

第二年,以為孩子進步那麼多可以鬆口氣了,評估報告卻一樣糟,但第二年多了心理師評估,看到心理師在報告上寫"此評估方式可能不適用,可能低估"。

早療跑久了,感覺評估和療癒沒有一致性。評估的多差,早療時早療師卻說很正常,評估的老師和早療老師不同人見解也差很多。遇到專業人士就把我們唬得很害怕,遇到婆婆媽媽又說我們孩子很正常啊,偶爾還會有人把我們的孩子當智障說會越來越糟,真的是叫人怎麼過日子,完全沒辦法給孩子定位。

雖然說媽媽是辛苦的開始,但想著孩子才是最辛苦的。媽媽想想調整好步調,怎麼陪伴孩子,給孩子更多的幫助,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