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他沒有很髒,只是需要多一點叮嚀多一點幫忙!

米雅媽
米雅媽 2015-11-30 09:57:48 版主 802

我的孩子是小四才從特教班轉到資源班,原本的老師較積極,後來小五換了老師,感覺這個老師似乎比較沒有那麼積極,我也沒想太多只覺得應該是老師比較忙!

很多事我都自己叮嚀孩子不敢太麻煩老師,例如生理期需更換衛生棉等小事,自閉症孩子個性較迷糊容易分心,很乖很聽話,也不太會跟同學互動,比較被動所以凡事需要多提醒!

資源班老師有說過遇到生理期,可以在聯絡簿上面註明他會幫忙提醒,孩子的爸是覺得不要太麻煩老師,所以就還是自己提醒女兒不要忘記!

前天學校運動會有再跟老師問了一下女兒在學校上課情形,老師跟我說女兒衛生習慣不好,同學會覺得她很髒,都要老師提醒才會去做,跟同學互動之間也都看到女兒都沒有同學會去跟她玩,都只是一個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媽咪我看了眼淚都掉下來了!

我看遇到生理期我還是寫聯絡簿麻煩老師比較好,不然生病的話就不好了,寧願多麻煩老師也不要造成同學的困擾,早上問了女兒,女兒說她不喜歡跟同學玩,她喜歡自己玩,聽了心都碎了!

現在打這篇文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一直掉不停,媽媽我為什麼沒有把他生好,讓他不能跟正常小朋友一樣?當初讓他回到普通班是不是錯的呢?

(原作者於 2015-11-30 10:04:57 重新編輯過)

Bee_free
Flying_BeeBee 2015-11-30 23:03:35 #1F
 

衷心希望老師也能體貼一點點耶.....


老師也是女生嗎?

如果站在女生的立場來看,應該就能理解孩子的難堪....

米雅媽
米雅媽 2015-12-01 08:44:26 #2F
 

生理期我會寫聯絡簿請老師叮嚀的,其他一些,例如垃圾要丟教室垃圾桶之類的小事,也已經每天口頭告知孩子記得,孩子總是健忘的,其實都只是小事,老師應該也沒有惡意會跟家長反映反而好,其實老師會提醒只是有時候可能也很忙,無法那麼周全!

自閉症孩子本來最弱的就是人際關係這一塊,只能希望孩子可以在挫折中成長!

媽媽也會更堅強的!

人間有情
人間有情 2015-12-01 23:02:51 #3F
 

我的小孩也是發展遲緩,你的字字句句我都感同身受,我們一起加油

我為什麼沒把你生好,讓你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讓你過正常孩子的生活!(這些話一直迴盪我心中)孩子是我一輩子的功課!媽咪: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起加油吧!孩子是我一輩子的牽掛,即使如此他仍是我心愛的寶貝!

能感同身受,體會我們的人真的很少,只能盡力去教導孩子!

(原作者於 2015-12-09 09:37:11 重新編輯過)

wei-yun
wei-yun 2015-12-09 12:08:12 #6F
 

版主沒有錯,你還是必須讓你的孩子回到一般的環境裡面生活,你也知道你不能照顧他一輩子,也要讓他知道社會上有對他好的人,以及對他不屑的人。

版主可能要辛苦一點,畢竟老師還願意理她,只是沒之前的老師積極,你就想說老師要照顧的人很多,沒辦法面面俱到就好了。

至於你一直走不出的"沒把他生好",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要再一直回想這件事了,要向前看

linda
linda 2015-12-09 12:08:41 #7F
 

媽咪,給您秀秀

這不是您跟孩子的錯

要加油堅強,慢慢教導孩子學會自理

當然要一點時間

您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關心,就麻煩老師不要緊的

必要時三節送個伴手禮,麻煩老師多費心

給您打氣,秀秀,加油

米雅媽
米雅媽 2015-12-09 12:56:42 #8F
 

已經請老師幫忙提醒,老師也提醒她了,不過還是會忘記更換衛生棉,有沒有可能是忘記帶到廁所?放口袋會不會比較不會忘記?

gigiy
gigiy 2015-12-10 21:01:33 #9F
 

媽咪和妹妹加油

給妹妹帶個電子錶,幫他設訂好鈴聲下課時間響時去換衛生棉,這樣子應該可行!

我家弟弟沒自閉的問題,但也是衛生習慣不好,時常忘記帶功課回家,後來用電子錶提醒方法後就好點了!

至於他抽屜很髒的事,我只好ㄧ星期去一次學校檢查,順便要求孩子整理!

不要太掛心是沒生好的問題,這衛生習慣問題,不少小孩都有!

我再講我家弟弟更誇張的事,用完牙膏要蓋起來這事,他講了4年還是這死德性,就是不用心也無所謂的樣子,後來有天他看見小蟑螂爬進他牙膏後,就自己提醒要蓋起來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