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y
Debby 2006-04-11 22:02:12 版主 283

各位媽媽,我是一位新生兒的母親..

剛才醫院通知我說寶寶檢查"疑似"有先天性甲狀線低能症..請我明天帶寶寶回醫院做進一步檢驗以確認,有沒有遇過相同的媽媽可以告訴我你們再做覆檢,正常的機會是否很大。還有..萬一真的得了..會有什麼情況跟相關的資訊可以提供讓我知道。

謝謝..

哭個不停的新手媽媽..

小予媽咪
小予媽咪 2006-04-11 22:50:21 #1F
 

媽咪這裡有討論過你參考看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91931&bid=4&r=8

DDmama
candy 2006-04-12 11:48:04 #2F
 

我們家的弟弟在新生兒篩檢時,在甲狀線這個項目有問題,幾個星期後,覆檢報告是正常,醫生說覆檢會用更精密的方式檢查,所以覆檢沒問題就不用擔心了.

爸比
爸比 2006-04-12 12:23:30 #3F
 

Debby媽媽:

別擔心!!之前妹妹也是新生兒篩檢沒過

結果報告出來是~~~正常~~~

中間的過程真是一言難盡,如果妳真的

很擔心,歡迎妳到我家留言給我,我願

意與妳分享心得哦....

Jasper's Mom
Jasper's Mom 2006-04-12 13:01:15 #4F
 

Debby 媽咪~~

別担心喔

我也是過來人 當初醫院新生兒篩檢時

也是電話通知 異常 聽到時也是哭了 一直担心

但是安排複檢後 報告就 ok囉

所以媽咪先別担心喔~ 等複檢報告出來吧

(原作者於 2006-04-12 13:10:43 重新編輯過)

kirsty
kirsty 2006-04-12 15:07:38 #5F
 

媽咪:

我治療的一個個案也是先天性甲狀線低下症,大概來說甲狀腺的功能和新陳代謝有關,如果抗進患者會因為代謝速度過快而消瘦,如果低下則會因為代謝不足而肥胖,通常嚴重醫師會開藥長期控制,另外飲食也要控制,較小的寶寶會很容易餓,所以一定要做好飲食控制,像我的個案是一出生沒有篩檢出來,後來發現時已經過胖了,要減就很難了,雖然他現在驗出來數值已經正常且飲食也控制的很好,就是體重減不下來,另外我建議媽咪可以請醫師順便驗一下寶寶其他數值如:血脂肪或血膽固醇等,因為甲狀腺問題很容易合併其他血液問題喔!

浩瀚媽咪
浩浩瀚瀚 2006-04-12 16:16:23 #6F
 

我家弟弟也就是先天性甲狀線低能症合併嚴重黃疸

媽咪可以參考我93年11月的日記(弟弟出生時)

我在月子也哭了好久~

目前弟弟就是長得比較矮小一點~其他都還ok

平常就是每天補充甲狀腺素~3個月回醫院抽血~

媽咪~別太傷心了喔~這已經是先天性疾病裡面算最輕微的~

更何況寶貝還要去複檢~先別太傷心喔~~

Debby
Debby 2006-04-12 21:15:18 #7F
 

謝謝各位的回覆..看了各位的回覆心情已平復了一些。

今天一早我已經帶妹妹回醫院抽血做復檢了..

報告需要一個星期才會出來。

願上天能保佑妹妹一切平安順利。

一顆心仍七上八下的媽媽

小倩
小倩 2006-04-13 00:17:51 #8F
 

媽媽:不需要太擔心,我當初也是初檢沒過擔心了好一陣子,但後來複檢是正常的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初檢只是初步的檢查而已,通常複檢都會通過,再複檢通過的也很多,所以好好的做月子不要太擔心,妳的寶寶一定會通過的會很健康的!!

k.k
bee 2006-04-14 10:35:50 #9F
 

Debby 媽媽

我兒子也在出生的時候檢查出甲狀腺低下

複檢2次都沒有達到正常的數值

於是就開始吃甲狀腺素一直到現在

我家兒子現在已經1.7Y了

當初我煩惱害怕的一些症狀也都沒有發生

所以只要配合吃藥

一切都會沒有問題

藥也不會苦,所以小孩也都能吃的下去

媽媽千萬不要一直哭

這樣會會影響母乳的分泌

像我當初就是因為不了解這個症狀

彷彿世界末日般

在坐月子的時候一直哭

結果沒有母奶餵小孩

現在我兒子的抵抗力就很差

就算妳複檢出來確實是甲狀腺低下

也只是要每天按時吃藥

每三個月回去驗血一次就OK啦

我們是在台北榮總給牛道明醫生看的

你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你隨時跟我連絡

棋棋的媽咪咪
棋棋的媽咪咪 2006-04-14 17:44:37 #10F
 

DEBBY媽媽:

我家DD也是,只是他那時的報告一直是一個值正常另外一個值不正常,通常好像是都不正常就是有問題,所以初期我們也是一直檢查,那時我真的天天擔心,每次DD抽血我就想哭,好心庝喔,後來真的不能確定跟醫生CHECK過後就乾脆吃藥了,這藥一吃就要吃三年,一吃藥後的檢查也都是正常的,一直到現在DD剛滿三歲了,他的發展都OK,我都特別注意他的發展,妳可以看我的日記他已經要停藥了....

一開始我也問過我二姐,她說她兒子也是不過第二次覆檢就正常了,所以妳不用太擔心,先看第二次檢查結果如何...說不定就 OK了...

若想找人聊聊歡迎來我家留言...

我了解那種煎熬的感受....加油喔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