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針眼變肉芽!!另一顆長了4個月!!

Joe
Joe 2007-01-25 17:09:32 版主 44K

這一路來最大的心得~是醫生的態度及耐心,以成就針眼化為小事或大事!!

3歲多的女兒第1顆針眼,長在上眼瞼時,沒多去留意,因為她常常在眼皮會冒出一顆凸起物,問她她也不痛或癢,直到長出膿包才驚覺是針眼,帶去朋友介紹門診生意很好的眼科,醫生不以為意沒有把膿包挑出.也要我們回去別管它.於是開條藥膏回去擦,也不見起色!而擦了第2天膿出來了,我也不敢挑或擠她,怕會感染於是它纖維化變成肉芽,這回不敢大意,跑去長庚,醫師不建議為了一顆全身麻醉,開了含類固醇藥膏,幸好消掉了.但另一顆長在下眼皮,同樣擦了長庚的藥膏,卻忽大忽小長了2.3個月,直到月初變的又大又紅腫,改看皮膚科,醫師說已經太深了,也不建議動刀,開了藥水及抗生素吃了2個星期,只消了一半就懸再那了.那真的很礙眼,於是就近找了家附近的眼科,這醫師是要直接打麻醉針開刀清乾淨,可是我和爸拔很掙扎!該到大醫院全身麻醉,還是到眼科局部打麻醉針,因為在討論區也有媽咪說也很危險,還是完全不打麻藥讓女兒忍痛開刀,光是想自己就心如刀割了,又怕留下疤痕,請有經驗的媽咪給我建議吧!感激不盡!!

Joe
Joe 2007-01-25 18:48:50 #1F
 

有媽咪可以分享經驗嗎?

justine
justine 2007-01-26 09:27:34 #2F
 

我完全能夠體會妳的心情 我兒子目前才一歲五各月 這各星期二去書田診所動了針眼手術 而且是一次處裡三顆 動刀的原因是因為有兩顆在眼瞼上 而且已經破了如果沒有清乾淨或處理不好有可能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或再度復發 另 外一顆則在眼睛下皮 書田診所所採用的是吸入性麻醉 整各手術時間很快 大概十分鐘就好了 而醫生出來時我兒子已經麻醉醒了 我兒子有一顆已經變成肉芽 所以要挖乾淨 長在眼瞼上的都是由外面割開在摓 目前復原狀況還好 就是等星期二回去拆線

當初要動刀也是考慮了很久 主要還是因為麻醉問題 一般醫院採用的是注射性麻醉這是深層麻醉 而吸入式麻醉事潛層麻醉 負作用比較小

長期點有類固醇的眼藥水點久了會影想眼壓

所以才下定決心讓孩子動刀

Joe
Joe 2007-01-26 13:35:46 #3F
 

謝謝justine媽咪!!

看了媽咪的分享,才發覺我們真是大意!女兒下眼皮的針眼已經破,了而且還是2個膿出來的傷口,我知道書田是台北知名的診所,而吸入性麻醉治療,在我們這南部小鎮應該沒有施行.

所以,我現在尋求高雄有經驗的眼科,請高雄的媽咪可以幫我推薦,謝謝!!

adsnew
象媽
象媽 2007-01-26 14:01:22 #4F
 

媽咪,

我們家象妹才在大前天晚上開刀(從外面,原本醫生建議從裡面翻起來開才不會有疤但是要開時發現又破流濃了)把芽肉跟針眼清乾淨!

他才1歲10個月!在家附近的眼科(其實從12月起看過3個醫生,一直以來都點藥水跟藥膏但是其實很難幫象妹上藥所以也沒有多大的成效,一直到這一家時因為已化膿)所以就決定開了!

採用點麻藥在眼睛的方式,2個護士+象爸押著進行!

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很殘忍,好可憐看她在那邊哭到整身濕!真的有心如刀割的感覺!不過開完後可能象妹的傷口剛好在張開眼睛時都縮到雙眼皮內所以他可能不感覺痛也不會去弄到傷口!

手術進行約10分鐘,因為傷口比醫生預期的大,所以縫了一針!

星期天要回診拆線!

真不知道是真的染到髒東西還是體質的關係而得針眼!

等回診後再跟版媽說傷口復原程度!

我們在桃園!日記也有記載!

julia
julia 2007-01-26 14:24:29 #5F
 

我女兒上星期三在才去馬階開刀取出肉芽的,

不過醫生也是不建議用全身麻醉的方式,

也没打麻藥是點了眼睛的麻藥而已,

然後醫生直接在眼瞼內扎一個小洞直接擠出肉芽,

因為醫生覺得繼然都要扎一針了,

所以就没打麻藥而且從點麻藥到取出肉芽,

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

@Julia:我本人正在針眼中很痛苦,已經一個月多,需要知道妳這是說馬階的哪位醫師..急求[email protected] 0922950411 我是李小姐

2022-09-06 11:30:58 回覆

馬階的哪位醫師_急 我是李小姐 0922950411

2022-09-06 11:32:21 回覆
Joe
Joe 2007-01-27 00:17:07 #6F
 

謝謝象媽,julia!!

請問julia~

點麻藥的方式是可以和醫師要求嗎?聽起來覺得比在眼皮上打一針安全呢 !

vivi
vivi 2007-01-27 12:33:15 #7F
 

請問一下肉芽市長怎樣呢?

我家的寶貝很久以前就長都沒消過耶!醫生只說是針眼會消掉,不過他也說如果沒消掉就要開刀耶!今天看到版上媽咪在討論看了有點擔心,是不是我家寶貝也該再去看眼科啊?

nawmi
nawmi 2007-01-29 00:28:34 #8F
 

我家寶貝現在己經2.6個月了,原本只長右眼,後來濃流出後,就換左眼的上眼瞼,起初不以為意,後來給兩家眼科醫師看,一家說不用開刀,那會慢慢的代謝掉,另一家又說,太大了,再觀察兩週,若持續不好,就要動刀,目前還剩這一週,我和爸比都很不願讓bb動刀,也不知讓如何是好,一想到要動刀的劃面,就於心不忍,唉,如果真要動刀,可否請問樓上住台北的媽咪,要給那位醫師動刀才好呢?

123
123 2010-09-25 00:36:39 #9F
 

阿饅子的媽
ocuu 2010-09-25 03:02:05 #10F
 

我們家寶貝也曾經歷針眼長不停的階段

醫生說是體質的關係

最嚴重的那包讓醫生(大學眼科)弄了兩次

後來發現熱敷最有效

只要發現眼睛有不明紅腫

一定要立刻用毛巾熱敷

三歲的孩子很好溝通

讓他躺下來 用洗澡水的溫度來敷

至少要15分鐘以上 一天四次

我們家寶貝今年終於不長了(從1.5y開始,現在3.3y)

但還是早晚熱敷約二十幾分鐘

一邊說故事唱歌等等的

時間一下就到囉

現在已經變成例行公事

偶爾想偷懶寶寶還說今天怎麼沒敷眼睛?

試試看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