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2個月BB 睡覺時老是有鼻涕音..

宅豬媽媽
宅豬媽媽 2007-11-29 14:47:48 版主 3072

也不知道位啥..

睡覺時老是有鼻涕音,尤其是半夜睡覺的時候,都已經影響到睡眠了..

看醫生..醫生說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這樣是正常的~"~

醫生開了藥叫我備著..

才剛滿兩個月的小朋友吃藥好嗎..

我看藥袋上面寫著負作用是嗜睡..

有媽媽有經驗嗎?

求救..

YAYA麻麻
YAYA麻麻 2007-11-29 15:18:42 #1F
 

推推~~

我家妹妹也是這樣,醫生也是說其實沒有問題,開了藥說備著或者吃晚上

所以,我現在也是只有晚上給他吃,藥水也是會嗜睡的!

豬寳貝的媽
豬寳貝的媽 2007-11-29 15:34:54 #2F
 

版媽:

我家弟弟從未滿月開始也是一樣有鼻涕聲

尤其晚上睡覺的時候和早上起床 的時候更是明顯

還有那種呼嚕呼嚕的聲音呢

我也是一樣帶去小兒科醫生看,還看了好幾家呢

一直跟醫生說弟弟有痰和鼻塞

但醫生都說新生兒都會這樣耶

等大點就會改善了

檢查肺部和喉嚨都說沒有痰和鼻涕

也是開葯給備著

後來我也沒餵葯

現在弟弟快四個月了

那種鼻涕聲已經沒有了耶

如果醫生檢查後沒問題

妳應該可以放心

提供妳參考~~

JOANNEBABY
JOANNEBABY 2007-11-29 15:38:19 #3F
 

寶寶為甚麼總是有啖(氣管軟化症) 呂適存醫師提供

-------------------------------------------

有些寶寶出生後,不論有沒有生病,總是氣管裡有啖,聲音呼嚕呼嚕的不停,家長非常擔心,可能找了許多醫生,也治不好。

這種情形最常見的因為有些小寶寶的氣管還沒有發育好,容易在吸氣的時候塌陷而呼吸不順所致。一般小寶寶在出生前一兩週可以出現這種現象,但是最常發生的是早產兒及唐氏症等嬰兒,一般正常的寶寶也會偶而看的到。太約在一歲之前症狀都可消失。

人類的氣管是由一圈一圈的環狀軟音所構成,環狀軟骨在小嬰兒時的硬度更弱,有些小寶寶在吸氣的時候,氣管內可能因為負壓而向內塌陷,就會發生呼嚕呼嚕的聲音。聲音即使在氣管沒有啖的時候也會有,當然因為這不是啖所造成的,所以用葯物的治療效果非常有限,這一種現象稱為「氣管軟化症」。但是這不是一種病,而是發育期間的一個過程。

用一般的袂痰劑或支氣管擴張劑會有部份的效果,但是不可能治癒。

氣管軟化症發生的部位可以在主氣管,也可以在左、右支氣管的一部份。在支氣管的嚴重可以出現喘鳴音,也可以出現肺部局部塌陷的現,可以及X光及支氣管鏡檢查確定,少部份情形嚴重者有可能需要以手術或支架校正塌陷的氣管。

=============================================

小 嬰 兒 的 鼻 塞 與 打 噴 涕

-----------------------

出生寶寶因為剛自母親身體出來,鼻腔較為狹窄,鼻竇也尚未發育成熟,鼻腔黏膜又特別敏感,在接觸到空氣中的灰塵與氣溫的冷暖變化時,時常會打三四個噴涕,這在前幾個禮拜是非常常見而且是正常的。

嬰兒的鼻腔較狹窄容易出現流鼻涕、鼻塞的現象

---------------------------------------

 寶寶在打過噴嚏或哭過以後,常常就會有流鼻涕的現象,而造成鼻塞。

 而且嬰兒鼻黏膜和我們大人一樣,每天都會有正常量的分泌物。有時會乾燥變硬變成鼻屎塊,也會阻塞住嬰兒狹窄的鼻腔,呼吸的時候鼻子常有哽哽的鼻塞聲。

小嬰兒的鼻塞可能會整晚睡不好

---------------------------

  天氣冷或夏天冷氣太強也會造成鼻塞,其原因是因為冰冷的空氣會使得鼻腔黏膜循環加速,造成鼻甲黏膜充血腫脹,而鼻甲黏膜的腫脹會使鼻道更狹小、鼻塞更厲害。

  因此在治療時建議可以給寶寶吸入溫暖潮濕的水氣(例如在浴室或用溫毛巾敷臉),就有助於鼻塞的解除。

 此外例如晚上的溫度比白天低,新生的嬰兒剛剛脫離母體,對高溫耐受性較好,身體能保溫比較好。但是有些家長因為自己本身怕熱,整晚使用空調,造成室溫偏低,或是徹夜用除濕機除濕,除得空氣太乾燥。敏感一點的小嬰兒,或是上呼吸道有點感染的小寶寶,就很容易因為鼻塞而睡不好。

如何解除嬰兒鼻塞的症狀?

-----------------------

 小嬰兒鼻塞的呼吸困難,不只造成睡不好哭鬧,吃奶時也會有困難,而引起食慾不佳。在這個時候,媽媽可以用熱毛巾來敷鼻子,或是用嬰兒用棉花棒沾點嬰兒油,輕輕的將鼻屎塊和鼻涕擦乾淨,市面上賣的鼻涕吸取器也可以試著使用,但是水滴型的吸鼻器時常因為前端的吸孔太大,用在小寶寶不方便,不一定實用;如果塞的太嚴重吸不出來則可以請醫師幫忙。

冬天使用暖氣或電熱器來取暖時,要注意空氣太乾的問題,小嬰兒的鼻子會不舒服,室內需要加濕,可以選擇購買能有加水功能的電熱器使用。

嬰兒有嚴重鼻塞時,怎麼辦?

-------------------------

 嚴重鼻塞時,使用溼熱的毛巾在鼻子上施行熱敷,鼻黏膜遇熱擴張後,鼻腔會比較通暢,同時黏稠的鼻涕亦容易水化而流出來。醫生有時候會建議寶寶吸一點潮濕的水蒸氣,可以利用浴室放熱水瀰漫的蒸氣,或是使用媽媽美容用的蒸臉器噴出來的蒸氣,吸個三、五分鐘後,再清除鼻涕。這種解除鼻塞不適感的效果,會比光用熱毛巾敷鼻子好很多,並且可以有化痰作用。臨床上,如果鼻塞的程度,會嚴重影響小嬰兒的睡眠或食慾時,可以請小兒科醫師開一瓶含有輕微血管收縮成份的鼻滴劑,在睡前或餵食前15到20分鐘,滴一下嬰兒的鼻子來幫忙,可是使用上不要超過四到五天。口服的抗組織安、偽麻黃素藥物,也會有幫助。一般來說,嬰幼兒的鼻管脆弱狹窄,治療中又很不合作,使用吸鼻子的橡皮管粗到0.35公分,抽吸之間,吸力大時,容易傷到黏膜,抽出血絲,使得黏膜更紅腫,也可能會增加感染的機會。所以,嬰兒的鼻塞,不建議使用抽鼻子的方式。

何時需要特別注意及送醫?

------------------------

1. 鼻塞同時有發燒、咳嗽及活力不佳...等,表示存在有其他較複雜的問題,如鼻竇炎 或肺炎,所以不能掉以輕心。

2. 黃鼻涕:鼻水的顏色由透明清水狀轉為黃色黏稠狀時,表示可能鼻腔中已被細菌或病毒感染而發炎了,甚至化膿,此時就需要醫生開些抗生素來治療。

3. 感覺呼吸吃力及氣喘:尤其在吃奶時,因為口腔被奶嘴及物堵塞住, 而鼻腔原本就不通,所以呼吸更形困難,寶寶表現出煩燥不安、臉色發暗(紺)、鼻翼搧動、及胸部凹陷...等症狀。

4. 連續不斷的清鼻涕:絕大數的幼兒是因鼻過敏或感冒引起的,只需吃藥即可。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