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和荳荳媽咪
瑄&湘媽咪 2009-04-30 17:51:50 版主 1330

姊姊現在二歲半, 自從她出生二個多月以來到現在就一直深受便秘之苦,曾經還為此掛過急診到醫院去挖大便,而我這個當媽的也幫她挖過很多次, 嬰兒期認為是奶粉的問題,所以一直換奶粉,該想到的牌子應該都換過了(亞培/優生/雪印/克寧/金可貝可/育樂/雀巢/三多有機全脂奶粉/普健/味全..等)天ㄚ!寫一寫竟然喝過高達十幾種的奶粉, 平均三個月就換一款奶粉說不定有些牌子喝的時間更短暫我還忘了呢!

當然這其中也喝了好多種的益菌看過多次的醫生,只要有人說什麼好就買什麼吃,那裡醫生厲害就去那家看,但往往就是浪費錢和時間,其中還有很多包括她肛門口長了一個小息肉...等等,只是身為一個做媽的,真的很想替她受苦,這其中也用過灌腸的方式, 很多次還要受婆婆的冷嘲熱諷 ,說我是因為在懷孕時挑食才會讓小孩子這樣的, 要不就在灌腸時說:哎呦不要常常灌啦! 要不然腸子會破掉,或是以後就都要靠灌腸了...等等這些的冷言冷語, "不要灌"難道我要讓她大便就一直推擠在腸子裡嗎?難道我就讓她自己一直用力到滿身大汗而便不出來嗎? 難道我是要害我的小孩嗎?這當中我也真的問過醫生真的會這樣嗎?醫生的回答當然是不會, 但有誰知道我心中的感受呢? 她這樣我何償不心疼呢? 她可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ㄚ!

應該沒人可以瞭解吧! 連醫生多說只能等她長大了, 到底要長多大才不會呢? 當然我還是一直不斷的嚐試各種方法,還好目前有找到一款益菌還不錯,目前吃就每天都有大便ㄝ! 我看到她的大便感動到都快掉下淚了, 我PO這個文,沒有要做任何的廣告,只是分享我這二年半的心路歷程, 現在很多家中有有便秘的小孩,我相信沒有一個當媽的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為了便秘所苦, 有機會真的應該有人成立一下便秘俱樂部,好讓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各種經驗.

於2009-05-02 11:28:46 補充發言
謝謝這麼多媽咪的回應和鼓勵,很多媽咪的詢問我都一一回覆到各位媽咪的留言版去囉!(不想被說有廣告嫌疑,若有漏回的可以直接到我的留言版,我會再做回覆的) 其實大家所提的表飛鳴/果寡醣/養樂多/優酪乳/阿得比..等等能想到的益菌和奶粉能試的我都試 過了,因為之前當然也曾經在BBH很努力的爬文過 ,只要有媽咪推薦的我該試的都試過了,有時我都會覺得姊姊好可憐,就像白老鼠一樣一直被我實驗,只能說一切都是為了她好ㄚ!現在每天一回到家就會問我婆婆,她嗯嗯了沒,結果最近她是真的都自己嗯嗯了,希望有很多跟我有相同困擾的媽咪們要加油ㄛ!
於2009-05-13 11:18:21 補充發言
哇~沒想到有這麼多的媽咪都跟我有同樣的問題,因為實在有太多人需要回覆了,而我又沒辦法即時回覆,所以我就直接把我目前所吃的益菌名稱和奶粉一併寫在我家筆記本上了,提供給有需要的媽咪直接到我家筆記本看囉!還是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其它的經驗ㄛ!
於2009-12-28 15:45:13 補充發言
一直以來陸續都有好多的媽咪跟我分享使用益菌後的經驗,真的幫助寶貝們改善了便秘的情況,讓我聽了真的好開心呦!可以幫助人真的很快樂,甚至有媽咪說當在看到寶貝是靠自己"恩恩"時感動的眼淚都快要留下來了,這些我完完全全能夠體會,謝謝這麼多媽咪們願意和我分享這些過程,希望還在和便便奮戰的媽咪和寶貝們要加油呦!
於2014-03-28 10:22:09 補充發言

沒想到這篇文章已經PO了快四年了還有人看, 我們家是吃益菌活暢,大家可以網路查一下,我們家姊姊已經七歲多,長大後情況會好一些,所以現在吃益菌的機會也比較少了,但偶而還是會吃一下,之前是天天吃,每天睡前吃一到二包,一次喝完,大家再參考一下囉!

於2014-12-10 17:39:00 補充發言

真不好意思,因為現在小孩唸小學了就比較少上BBH了,剛才才發現不知為何我的記事本已經進不去了,所以之前的訊息已經不見了,所以有些媽媽可能進去後看不到,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我剛有發現有另外一位版媽也有分享了跟我家小孩吃了一樣的益菌,不過希望媽媽們都已經有找到可以幫助孩子便秘的方法囉!還是讓大家知道一下,我益菌是在台北營X銀X買的,名稱是益菌X暢,如果孩子吃了有效,也希望可以在回來這個版上回應一下,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正在受便秘出苦的寶貝們呦!

CathyCCH
娃娃馬麻 2009-04-30 18:02:27 #1F
 

我女兒也是最近便秘

覺得優酪乳最有效耶!

表x鳴.乳x菌....通通沒用

只要前一天喝優酪乳

第二天一定會便便

芬珠
芬珠 2009-04-30 18:03:48 #2F
 

媽咪你好

我想知道你買了那種益菌

因為我小孩也是常常便秘

吃什麼也沒有

時好時壞

你可以告訴我嗎

大樹
大樹 2009-04-30 18:05:24 #3F
 

媽媽辛苦了

為你加油歐

推~~

黑綿羊
黑綿羊 2009-04-30 18:10:16 #4F
 

媽咪~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是吃什麼阿?

我寶貝自從開始吃副食品已經便祕2個月了

我都快被他搞瘋了~

拜託,謝謝~

雙子娘
小Vi 2009-04-30 18:14:46 #5F
 

我兒子最近也有"便便"硬的現象..

每次看他嗯嗯..總是很辛苦

一張小臉..都漲紅起來

不過..我給他喝養多..藍色的那瓶

每次喝3分之1瓶.早中晚這樣喝.等於一天喝一瓶

喝了2天~~(沒喝過.剛開始.還是要加開水稀釋)

"便便"就變比較軟...

媽媽..你可以試試看喔~~ 小孩便秘的甘苦談_5F_img_1

雙子娘
小Vi 2009-04-30 18:16:13 #6F
 

sorry~

是養樂多..藍色那一瓶喔

Q+媗+哲@麻麻
Q+媗+哲@麻麻 2009-04-30 18:27:15 #7F
 

推~~

我也是感同身受阿...MM也快2歲了..每天都會便便.但是每次便便就像打了一場仗一樣.滿臉通紅.全身流汗..有時誇張到便便出來後還有血....

推推推推......

索利歐
va媽 2009-04-30 18:41:05 #8F
 

版媽辛苦了

我最近也是第一次遇到妹妹便秘

也幫她挖大便

這種狀況真希望一次就好

小寶 2
小寶 2 2009-04-30 18:59:32 #9F
 

我也是深受便祕之苦..因為這樣都常哭...請問一下版媽你是吃那種益菌..感恩拿...

無尾熊
無尾熊 2009-04-30 19:09:47 #10F
 

媽咪您好~

我家寶貝7個月剛從新安琪兒水解換雪印時,便便也很順(一天一次糊便)

但等整個都喝雪印時就開始上條狀便便,有時還會上羊便便

我看他便便時滿臉通紅,真的好心疼

多喝開水,表飛嗚、益腹寧都試過也沒用

可請您分享您家寶貝是用那牌益生菌嗎

(原作者於 2009-04-30 19:10:2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