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檸檬媽媽
檸檬媽媽 2005-07-01 01:50:18 版主 565

只要夏天一到我家弟弟就會癢的抓不停

有ㄇㄇ能告訴我怎麼找出過敏原ㄇ

二歲前去馬偕驗過血 只有輕微的塵螨過敏

皮膚癢的情形是二歲後才出現的

sherry li
sherry li 2005-07-01 01:51:28 #1F
 

弟弟有流汗嗎?有的寶寶只要一流汗皮膚就會癢喔!

祐子媽
祐子媽 2005-07-01 02:13:19 #2F
 

檸檬媽咪有沒有另外驗對食物過敏的反應?

有時壓力也會造成過敏現象喔

不過DD才兩歲應該不懂什麼叫壓力才對

我家祐子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狀況糟時脖子還有滲出液ㄌㄟ

熊媽媽( 諺麻)
熊媽媽 2005-07-01 07:01:07 #3F
 

食物也有可能引發過敏

可以試試看吃乳酸菌

我同事的小孩吃了很有效喔

另外 衣服一定要穿棉質的

如果真的沒辦法只有看醫生抹藥膏了

(原作者於 2005-07-01 07:02:51 重新編輯過)

Aille
Aille 2005-07-01 09:47:55 #4F
 

這麼小找出的過敏原有限

小小羅也有異位性皮膚炎...

我也來分享照顧異位性皮膚炎的心得..

→環境改善很重要!台灣比較溼熱,所以家裡要常除濕,當然,只要BABY在家,就要將家理的溫度控制在26度以內。溼度則必須在60度左右。

→添加副食品的時間往後移,6個月以後再嘗試比較好。

→海鮮類最好是週歲後再吃。白肉魚比紅肉魚好(比如雪魚、吻仔魚就好過於鮭魚)。

→過週歲後可以喝優酪乳幫助腸胃道增加好的細菌。週歲內則可以加乳酸菌。

→沐浴的時候儘量用清水,水溫不宜過高。如果BABY真的很臭,建議使用幕之舔郎或是艾芙美等針對異味性皮膚炎設計的清潔產品。洗完澡一定要用乳液保養,不可以因為夏天到了,就不抹乳液喔。

→適當的運動很重要,醫生有建議從小游泳可以改變體質。所以我才帶小小羅去游泳。

→類固醇含量的藥膏儘量不要塗抹,除非寶寶的過敏狀態真的非常嚴重。如果情況還好,就塗一般的修護乳液就足夠囉!

DO
dorris 2005-07-01 13:11:44 #5F
 

要去看醫生喔

Hellominlin
Hellominlin 2015-12-14 12:59:09 #6F
 

前林口、桃園、臺北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兒科主治醫師,現任臺北大安悅兒親子中醫診所黃子玶醫師,以內服配合外洗,幫助過許多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個非常困擾家長與小朋友的過敏性疾病。

小朋友皮膚容易受到刺激而出現紅疹、發熱、搔癢,且常因膚癢不斷搔抓反而惡性循環,使症狀更加重,中醫對異位性皮膚炎的診治無論外洗或內服,都有不錯成效,只要耐心接受治療,加上注意飲食、穿著,減少過敏原的接觸,就能降低異位性皮膚炎造成的不適和困擾。

中醫認為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發病部位會依不同年齡階段而有差異,小小孩的異位性皮膚炎會呈現皮膚發紅、發熱,並容易有滲出液,以「濕熱內蘊」的急性期表現為主;青少年或成年患者則常見皮膚容易乾燥,甚至苔蘚樣化慢性期「陰虛血燥」的表現。(原文由黃子玶醫師發表刊登在華人健康網與嬰兒與母親雜誌)

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

是不是也不能吃巧克力呢?

琳雅俏人妻
琳雅俏人妻 2015-12-15 01:01:33 #8F
 

避免接觸過敏原還是最重要的

HsuJerry
2015-12-15 09:42:35 #9F
 

異位性皮膚炎之患者,其本人或家族中或有患氣喘、枯草熱、過敏性鼻炎或異位性皮膚炎等之傾向。本疾病的原因不明,其症狀隨年齡可發生慢性的消長、分佈及形態的改變。癢是最主要的臨床症狀,在冬季可能惡化。 臨床上可分三型表現:

乳兒型:發生輕度潮紅於頸部,臉部乾裂伴隨丘疹,激癢易呈滲出性或結痂,大多會逐漸地自然治癒。

小兒型:出現激癢丘疹群,因搔抓丘疹造成表皮缺損及結痂,有時可見境界顯明的苔蘚化病灶發生於手肘窩等皮膚皺摺處。

成人型:病變類%

幸福來吧
幸福來吧 2015-12-15 10:14:37 #10F
 

找過敏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需要多實驗、多觀察,寶寶大多是在什麼時候?  情況?  發作。

找對醫生,更是重要,我自從找到對的醫生,才輕鬆了一些,本來我也像你一樣,一直想找過敏原來處理,其實只能靠媽媽、家人的觀察,也許有天會發現,也許在發現前,寶寶自已能有能力保護自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