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媽咪們會放五個多月的寶貝自己睡覺,自己去洗澡嗎?

最近天氣實在很熱,每天這樣抱,除了寶寶黏呼呼,自己也是,可是等老公回家都晚上10點多了,整個人又累又黏,很多次都這樣就黏黏的就睡著了,雖然我還是會等他回來我再去洗,可是婆婆,公公好像不覺得,她們嘴巴沒說,可是感覺的到,好像我很懶,連澡都不洗(畢竟公公,婆婆比較早下班,看到的我都黏黏的)可是總不能把孩子給她們顧我去洗澡吧!(之前,給她們顧過一次,寶寶一直哭要找我,我才洗到一半,婆婆已經在廁所門口敲門等我了……ps:還好我有帶衣服進去換,不然…-_-||)

請問,自己帶小孩的媽咪們平常都怎麼洗澡的,尤其是熱天?

gillian2929
gillian2929 2014-04-15 10:32:22 #1F
 

總不能把孩子給她們顧我去洗澡吧-->為什麼不行? 公婆有說不願意嗎? 就請他們照顧半小時,你洗快點囉~

在孩子還不會翻身時, 我老公不在時我也會去洗澡, 小孩放床上兩邊用枕頭圍好.

因為我不會洗很久, 就算寶寶醒了也不會哭太久, 我覺得還ok.

蔡北鼻的媽
蔡北鼻的媽 2014-04-15 10:47:14 #2F
 

公婆是沒說不願意,但是察言觀色,是看的出來他們的表情和口氣,不太願意,總是在我洗下去時,敲門跟我說他們有事,要出門,不然就是寶寶在想找我了,再再不然就是,等我洗好,公公的表情很屎臉的說,阿公沒辦法了,阿嬤也沒辦法了,寶寶一直尖叫要找媽媽,唉…,真的也不不想麻煩她們…畢竟連我親生的媽媽都也是一樣,洗個澡就被擺屎臉了…

紫色女王
紫色女王 2014-04-15 15:19:25 #3F
 

我是廁所不會很遠 所以我是開著門洗的、隨時可以出來看、但我通常洗很快~

小妮 2
小妮 2 2014-04-15 15:29:09 #4F
 

我會

我的寶寶睡眠時間蠻規律的

大概可以知道會從幾點睡到幾點

尤其是還不會爬走之前

寳寳睡覺的時間蠻長的

有時候我會趁寳寳白天睡覺時間去洗澡

不過是在房間裡的浴室

並且開著門  

而且寳寳一定要放在嬰兒床圍欄拉上

 

 

如果不趁寳寳睡覺時去洗澡

偶而我先生出差只有我和寳寳在家時

我不就都不用洗澡了

(原作者於 2014-04-15 15:32:10 重新編輯過)

小白熊與小老鼠
流星錘~ 2014-04-15 16:22:01 #5F
 

不知道版媽怎麼幫寶寶洗澡,

如果你跟寶寶都黏乎乎的,就一起洗啊!

可以先用小浴盆幫寶寶洗澡,

洗完就先把水放掉讓寶寶坐在澡盆裡,

然後自己在旁邊快速的洗,

寶寶有看到媽媽比較不會哭鬧!

 

 

 

monkeymamy
小饅頭的ma 2014-04-16 00:21:27 #6F
 

咦…除非不是放在嬰兒床上(怕滾下床),不然為什麼要一直顧著?

我從出生後就是放嬰兒床,睡覺時床裡完全淨空,連枕頭都沒有(有聽過建議一歲後再使用)

棉被是用肚圍包起來,然後開口處再用別針別起來,所以也不用擔心蓋到頭會窒息

我從寶寶五個多月時,會自己翻身開始就讓他自己在嬰兒床上滾來滾去了

四個月開始觀察他的坐息,現在時間到了就直接把寶寶放到床上,他就自己睡了

我的自由時間就到了請問,媽咪們會放五個多月的寶貝自己睡覺,自己去洗澡嗎?_6F_img_1

可可弟的娘
可可弟的娘 2014-04-16 01:06:56 #7F
 

那時我都是先幫小寶貝洗澡

然後哄他睡覺

就趁他在睡覺時快去洗澡

蔡北鼻的媽
蔡北鼻的媽 2014-04-16 08:51:43 #8F
 

目前寶寶是還不會自己坐在浴盆裡,寶寶都是給老公洗,雖然我也可以幫她洗,可是老公喜歡幫她洗,說是他和寶寶唯一相處比較久的時間,不要剝奪他,我就都讓他洗,我曾經自己去洗澡,趁寶寶睡時,放在大床,可是那時她還不會翻身,現在是會比較擔心,而且那次也被老公唸了一下,覺得我很危險。

哦不
哦不 2014-04-16 09:07:25 #9F
 

放在嬰兒床就好啊

珊貓
珊貓 2014-04-16 09:14:05 #10F
 

擔心過度!寶寶睡了,放置安全處,寶寶伸手可拿的危險物品拿開就行,還有洗快一點!想慢慢洗時,就等老公回家!

長輩總是有藉口離開,那萬不得以……讓寶寶哭叫一回,記得偶爾出聲音讓寶寶知道!

家中有嬰兒床嗎?沒人幫顧就讓寶寶在嬰兒床休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