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晴兒寶寶
晴兒寶寶 2014-09-05 01:14:22 版主 1215

各位媽媽,我女兒現在2歲6個月,有蛀牙,尤其是門牙那四顆上方已經蛀到變黃黃的了。

看了兩間醫院,醫院都說要先清理蛀牙然後再套上牙套(一顆要$3500),然後還要做窩隙封填(一顆要$800,共六顆)。

還有一顆蛀牙的程度已經到了要根管治療了,目前是已經補起來了,但裡面還是蛀牙。

我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想法:

1) 這樣有需要做牙套嗎? 醫生說因為清理蛀牙會使牙齒變薄,所以要套個牙套,才不會造成牙齒斷裂.

2) 根管治療,如果我就這樣不去管它,是不是會維持現狀直到換牙呢?? 因為根管治療要綁住她(還要收$1000的控制費),這樣太可怕了,我就很怕去看牙,我不希望我小孩跟我一樣.

謝謝各位了!

蠟筆小欣 2
蠟筆小欣 2 2014-09-05 02:00:28 #1F
 

噢! 版媽,妳孩子的那顆蛀牙可能撐不到換牙, $1000那個是綁束縛帶,我有個親戚的孩子也是,第一次有大哭大鬧,可是之後的治療就沒有使用了。 另一個是爸媽捨不得孩子受苦, 於是花了快2萬做全身麻醉,整口的牙齒除了前排的幾乎都裝牙套。我猜全部大概花了不少錢耶!

建議版媽要注意孩子牙齒的清潔方式, 每晚要確實幫孩子刷牙,用牙線棒清潔牙縫,漱口後可以買德恩奈的兒童漱口水用乾淨的牙刷輕輕沾一點再刷一下 , 甜食當然還是可以吃,但是請要求孩子吃完一定要喝2-3口水,我家的孩子也是什麼都吃, 到現在還沒有發現蛀牙。

小老虎愛唱歌
彤樂會 2014-09-05 09:38:42 #2F
 

我小女兒也是2歲6個月,她一樣是上門牙4顆都蛀牙了,目前已治療了3顆,第4顆已約診,我們沒有去大醫院,是去有兒童牙醫的診所,也是在BBH爬文後找到一個非常nice的兒童牙醫!

第一次看診時,醫生說4顆都必須根管治療,再用牙套套住,但有先讓我選擇治療方式,

第1種是由媽媽抱著治療,在診所只有打麻醉針,1顆大約須20分鐘,所以一次只能治療1顆,

第2種是去醫院打舒麻劑,這樣小孩反抗力道小,有可能一次可以治療2~3顆,

第3種就是全身麻醉,一次就能治療到好,

我選擇第1種,因為我不想讓小孩用舒麻或全身麻醉的方式,所以想試試看第1種傳統治療的方式,醫生不囉唆馬上進行,但開始3分鐘後我就後悔了,女兒哭閙的很厲害,我必須用全身的力量才有辦法控制住她,但醫生堅定的眼神容不得我退縮,而且很有耐心的一邊安撫女兒,連護士都是,所以整整20分鐘整間診所都是我女兒哭喊的聲音,但很神奇的是第2次之後我女兒都沒哭了,很乖很配合的接受治療!

那個醫師是女兒童牙醫,很有經驗而且動作很快,講話很溫柔也很有耐心,治療時會一直跟我女兒說話還唱歌給她聽,重點是我們只付了掛號費而已,雖然是根管治療加牙套,但沒有額外須付費的東西,我不知道這跟版媽醫生說的有什麼差別,但就真的是治療好了!

版媽是住在哪裡呢? 我們找的兒童牙醫是在新北中和,如果在妳家附近,我也可以推薦給妳哦!

 

祐子的阿母
祐子的阿母 2014-09-05 09:52:15 #3F
 

我兒子也是內  也同年紀

也是黃黃的

去第一間牙醫看說是蛀牙

第二間說是脫鈣

啊到底怎癟不知道內   反正就認真刷牙

刷久一點了

最近要再去另一家看

adsnew
我會贏
我會贏 2014-09-05 11:04:00 #4F
 

不帶牙套,日後恐怕會影響咬嚼的能力,因為牙壁已經不夠力氣了,薄了,咬到硬一點的東西可能會崩壞。

根管治療就是抽神經啊~代表牙齒裡的神經爛掉了,不去管它的話,它會愈爛愈裡面,會愈來愈痛啊~而且可能影響到乳牙下方的恆齒~~~

 

基本上,乳牙沒顧好,恆齒的品質不會好到哪裡~所以把小朋友的乳牙顧好吧~~吃完東西漱口,睡覺刷牙,這都一定要的~~

我本身牙齒很不好,所以現在很注重我兒子的牙齒,他很小時我就有幫他刷牙,他不愛刷,我硬壓著刷,現在二歲十個月,之前帶去牙醫那塗氟,牙醫很稱讚,說沒牙菌斑,牙齒很乾淨,我寬心不少。 

晴兒寶寶
晴兒寶寶 2014-09-05 11:10:34 #5F
 

彤樂會媽媽,我也是住在中和耶!

可以請妳給我牙科的名字嗎? 非常感謝~

我婆婆都說我小孩遺傳到我的爛牙齒,儘管我每天刷二次,還用牙線但還是蛀牙了~~~2歲6個月蛀牙_5F_img_1

(原作者於 2014-09-05 11:11:59 重新編輯過)

小老虎愛唱歌
彤樂會 2014-09-05 12:00:26 #6F
 

回覆留言給妳囉2歲6個月蛀牙_6F_img_1

小菇菇
小菇菇 2014-09-05 12:12:32 #7F
 

我兒子目前3歲之前也蛀牙,現已經處理完畢

我去健和牙醫(有兒童牙醫,在板橋實踐街,很難預約,約等1個月),但醫師真的很棒

去那後,我兒子都不會怕看牙醫,不過每次看完,我們還是會送個小玩具給她

 

當初在板橋其他兒童牙醫,堅持要綁小孩,而且說得很複雜

後來我上網查後,找到健和牙醫,看牙時被醫師唸了一頓2歲6個月蛀牙_7F_img_1

因為沒顧好小朋友的牙,不過目前都處理完了

或者你可以多看看別家醫師如何說....

 

煩惱不完的煩惱媽
呆布丁 2014-09-05 12:40:33 #8F
 

不是很清楚嚴重程度一不一樣

分享我婆家小孩....他3歲多~

門牙蛀到都沒有了

第一次帶去給醫生看.....聽說診所說要跟管

然後先治療其他的(很多顆都蛀了)

可是最後還是們有跟管~也沒有用牙套

只是把蛀的地方刮乾淨~塗氟~然後...補得美美的~像真牙

現在4歲~也都還好

只是~我婆婆都沒有給小孩吃硬的食物

水果....打果汁..

青菜.....煮到很爛

肉類.....切成一小口

亮媽
亮媽 2014-09-05 12:44:27 #9F
 

請問彤樂會媽媽 …

妳的小孩是因為牙痛才去看醫生與治療的嗎?

因為我女兒去看牙醫時,醫生說小朋友沒喊痛,就先維持,不要再讓牙齒惡化即可。

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因為我女兒現在晚上還再喝母奶。而她就是典型的奶瓶性蛀牙。

小老虎愛唱歌
彤樂會 2014-09-06 10:38:50 #10F
 

我女兒也沒喊痛,但牙刷一碰到門牙就是死命的閃,根本沒辦法刷,而且很明顯有脫鈣,牙齒黃黃的,還崎嶇不平,就是奶瓶性蛀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