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很愛亂丟東西...該怎麼改善?

hse0716
hse0716 2014-09-16 00:23:23 版主 412

我兒子他很愛丟東西....

從他開始會扶著走開始就很愛丟東西,

那時上網查人家剛開始會這樣是正常的,

所以也就不在意讓他丟,想說大一點會改善,

但他現在已經1歲10個月還是很愛丟東西,

雖然沒有像之前那麼誇張,以前我們桌上完全不能放東西,

不然他一定全掃到地上,但他現在是拿在手上的東西一定要丟在地上,

舉凡遙控器,抱枕,電話...什麼被他拿到都要丟,

家裡常常被他丟得亂七八糟,尤其是他的大眼蛙水杯,

每次喝完必丟在地上,叫他撿起來,有時心情好就會撿,

有時好說歹說不撿就是撿,打罵都沒用,超固執的,

有時候在外面吃飯怕他丟水杯,拿著給他喝,喝完他

還想搶過去丟,真是讓我...不知道那個水杯跟他有什麼仇

,我媽說我們都沒在教,請問到底該怎麼教他呢?真的讓我好無力....

 

 

IVIVIV
IVIVIV 2014-09-16 00:39:33 #1F
 

好像有印象

愛丟東西的寶寶,物理方面很強的樣子喔

媽咪可以買一堆乒乓球放桶子

當作親子遊戲,陪他一起丟

再一起撿回來

滿足他這方面的欲望

他就會漸漸減少亂丟不該丟的物品了

我會贏
我會贏 2014-09-16 18:21:26 #2F
 

我兒子也很愛丟,跟你兒子一樣,什麼都要丟,什麼都要掃到地上,我和我先生的眼鏡最常被他突然伸手搶走丟出去....= =

後來大點之後有改善,畢竟是個過渡期,其實長大一點就會改變許多,當然也要適時的阻止他才行。

話說回來,我兒子到現在2歲10個月,不會再亂掃東西或亂丟東西,但,玩遊戲也很愛把玩具丟出來,或不時的拿抱枕之類的東西丟我....也不曉得要到多大才能把這個毛病全部改掉....

 

小mason的阿母
小mason的阿母 2014-09-17 10:57:17 #3F
 

再大一點, 去讀書後, 會好了... 會變成願意跟你一起收拾了, 呵呵.... 加油!!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4-09-17 14:31:42 #4F
 

我會告訴他什麼可以丟,什麼不能丟。

 

我家老大也丟,超愛丟。給他的玩具就讓他丟,所以常常一過手不到三分鐘就被支解。

像你說的,爸媽的眼鏡、水杯、遙控器、電話......只要不是他的,就不能丟。

手一舉起來準備要丟,來得及的話,就抓住他手。

抱枕ok,不能對著人丟,只要摔不壞,就給他去房間丟,丟吼伊送。

現在比較大了(4y),雖然不摔了,不過他的玩法還是常常玩具一過手就壞我兒子很愛亂丟東西...該怎麼改善?_4F_img_1

 

水杯不撿我就跟他耗,例如我家老二,比妳兒子現在這個年紀再小一點,

光要他撿東西這事兒,我曾經跟老二耗了1小時以上。要比固執,孩子怎麼可能贏的了大人。

大哭、躺地上、尖叫......都沒用,就是要撿起來才能離開。

 

不知道妳家孩子能不能聽道理了,我家老大這時候講得通,但老二是講不通的。

如果講得通,可以在每次事情過後,找孩子聊聊天,

溫柔地說剛剛媽咪為什麼會生氣,摸摸孩子的頭,"媽咪很愛你喔"......安撫一下。

漸漸,孩子會越來越懂事噢!

hse0716
hse0716 2014-09-19 00:39:03 #5F
 

我兒子似懂非懂的,跟他講道理好像對牛彈琴,常常讓我很無奈,我已經買了乒乓球來給他試試了,謝謝媽媽的建議。他最近開始喜歡尖叫,不順他的意,就高分貝尖叫,在公共場所也一樣,每個人都在看我們,越講越故意,氣死我了……我該怎麼做呢?

(原作者於 2014-09-19 00:39:3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9-19 00:45:45 重新編輯過)

摮?
摮? 2014-09-20 00:28:01 #6F
 

Sabrina.Tu
Sabrina.Tu 2014-09-20 03:23:07 #7F
 

我的做法是會破的東西儘量不要讓他拿到。其餘的東西就讓他丟,但一定要他檢回來或檢起來給我。不管如何,跟他耗,一次兩次他會懂的。尖叫的話,我會直接走開當作沒事,你越安撫他會越故意。你要清楚的讓他知道這招沒用,不然他會一直探你的底線。我兒子一歲九個月。睡覺前會要他收自己的玩具,出門前要把他的被子放到床上(他喜歡拖著被子到處走)。這些我從他聽懂人話後就開始教。一而再再而三的教,他會懂的。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4-09-20 04:55:29 #8F
 

我兒子似懂非懂的,跟他講道理好像對牛彈琴,常常讓我很無奈,我已經買了乒乓球來給他試試了,謝謝媽媽的建議。他最近開始喜歡尖叫,不順他的意,就高分貝尖叫,在公共場所也一樣,每個人都在看我們,越講越故意,氣死我了……我該怎麼做呢? (原作者於 2014-09-19 00:39:3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9-19 00:45:45 重新編輯過)

hse0716發表於2014-09-19 00:39:03

我認為對這年紀的孩子講道理,重的是一種感覺,懵懂正常。只要他"願意聽",就可以了。

剛開始不懂(語言理解),久了就懂(那種感覺)啦!

對孩子的心性有穩定的作用,個人想法啦~

 

聊聊我家老二吧!

老二是很愛唱反調的個性。基本上平常在家,

(1)意見唱反調。就順他。

他必須對他自己講的話、答應過的事做到。即使他才剛滿2y。

現在不唱反調了,因為他已經知道講出的話,自己要承擔。

(2)行為唱反調。講好幾次不聽,就K。K完會講道理,很有用。

隨著他漸漸懂"聽道理"的那種感覺,被K的次數會越來越少,"用講的"也越來越會聽喔!

 

我覺得,有孩子就是需要花幾十倍的時間去教育,

教老大,我用講的不會超過三次,就ok。

教老二,光用講的,一百次也沒用,他根本不鳥。

 

總之,我現在很能體諒在公共場合像妳這樣的處境。

教小孩不急喔,一起加油我兒子很愛亂丟東西...該怎麼改善?_8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