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奶嘴材質、種類分不清楚?5招重點教你選

文/林以涵

 

哺餵母乳好處多多,除了可以讓寶寶獲得完整且豐富的營養外,還能增強免疫力,給寶寶多一層防護。不過有些媽咪面臨無法親餵的問題,必須事先擠出母乳或使用配方奶,以奶瓶來餵食。因此,餵奶工具的選擇格外重要,其中爸媽該如何選擇適合寶寶的奶嘴呢?可得好好做足功課,馬虎不得!

 

奶嘴材質、種類分不清楚?5招重點教你選_img_1

 

◎依照寶寶喜好選擇奶嘴材質


奶嘴材質有矽晶、乳膠、矽膠、橡膠等,而市面上常見的奶嘴材質多以矽膠與乳膠為主。可先讓寶寶試用,再看他喜愛哪一種材質,不要一次買太多。

矽膠

乳膠

矽晶

橡膠

1.觸感較硬。

2.顏色透明。

3.沒有特殊的味道,寶寶易接受。4.不易老化,使用時間較長。

5.耐熱度高。

6.抗腐蝕。

1.較有彈性且柔軟,與媽媽乳頭的觸感相近。

2.有乳膠氣味,有些寶寶無法接受。

3.容易因溫度過高而變質。

4.顏色呈黃色。

5.較易損壞。

特性與矽膠奶嘴無太大差異。

 

1.質感及特性近似乳膠奶嘴。

2.橡膠味重。


 

◎根據寶寶不同階段選用適合的奶嘴孔


在寶寶不同階段挑選適合的奶嘴孔也是一門學問,若寶寶出現嗆奶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奶嘴孔過大,導致牛奶大量流出;如果吸孔太小,奶水因此無法均勻流出,寶寶不僅喝不到奶水,在用力吸吮的情況下,也較容易腹脹及吐奶。因此奶嘴孔的大小形狀是否合宜非常重要!

圓孔

十字孔

Y字孔

1.寶寶只要含住奶嘴,即使沒有吸吮動作,還是會自動慢慢滴出奶汁。

2.適合吸吮能力較弱的初生寶寶使用。

1.寶寶吸吮的力道大小可控制流出的奶量多寡。若沒有吸吮,奶水就不會自動流出,十字孔的設計有調節流量及預防奶瓶倒置外漏的作用。

2.適合吸吮能力較佳的大寶寶。

3.適用於添加副食品。

4.十字孔奶嘴容易被寶寶咬斷裂開。

1.與十字孔的適用年齡、作用和特色大同小異。

2.奶水流量較均勻穩定。3.Y字孔奶嘴的切口設計可防止被寶寶咬斷。

各式奶嘴孔依流量大小可分成S、M、L三種尺寸。S尺寸適用於0~3個月初生兒,M尺寸適用於3~6個月的小寶寶,L尺寸則適用6個月以上的大寶寶。


 

◎奶嘴挑選的5個重點


1.挑選奶嘴時盡量到商譽佳的商場購買,留意廠牌的商標和使用說明,以免買到黑心奶嘴。


2.依據不同年齡層和吸吮能力選擇寶寶適合的奶嘴。


3.從提供給寶寶食物的稀稠程度,挑選不同尺寸的奶嘴。


4.依照寶寶的喜好來選擇奶嘴材質。


5.奶嘴使用頻繁時,只要出現顏色不同、變形、破損有裂痕或表面霧霧時,就必須更換,避免細菌滋生與奶嘴變質的現象。

 

 

巧合
巧合 2014-09-20 11:11:28 #1F
 

謝謝分享

小嘉玲
張嘉 2015-01-06 11:12:43 #2F
 

奶嘴材質、種類分不清楚?5招重點教你選_2F_img_1

3Q奶嘴材質、種類分不清楚?5招重點教你選_3F_img_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