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給婆家帶還是送托嬰?

夏天別來
夏天別來 2015-01-26 19:26:37 版主 1809

我住台中,婆家在高雄,寶寶出生後公婆就很希望孩子給他們照顧,我們夫妻好好上班。可是這樣變成我ㄧ個月只能看到寶寶兩次,寶寶的成長歷程會沒参與到。我們工作忙沒辦法每週回去。可是送托嬰又擔心虐嬰事件,而且很早就要起床,初生的寶寶晚上又會吵鬧這樣工作會很累。該怎麼抉擇呢?

宅貓
宅貓 2015-01-26 20:41:28 #1F
 

不考慮24小時的保母嗎?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5-01-26 20:58:15 #2F
 

不曉得版媽工作屬於何種性質,若是一般上班族(朝7-9,晚5-7)的型態,應該可以自己找附近保姆帶

(不建議找託嬰中心,以純個人喜好來說,我喜歡只顧一個或二個的那種保姆,傳統式舊型的保姆/沒証照也沒關係,有熟人人介紹最好;不太敢找顧到3-4個的那種專業保姆。/不引起話題,純個人喜好。)

考量夫妻薪水經濟狀況,若ok,怕辛苦也可以讓人顧24小時,每週六日自己親帶。若一般,就晚上帶回家自己帶,不要怕辛苦,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孩子的成長過程,真的很可愛!(回想嬰幼兒期的照片真的好多好可愛呢!)

但若版媽/爸們的工作是責任制/常忙到很晚的那種,我就不建議晚上自己帶了/讓人帶24小時吧!或直接讓公婆帶,到時每週都回去看就好了,不用設限每月2次…因為妳會迫不及待的每週去看的!

等孩子1-2歲後,再考量妳們的狀況,隨時把孩子帶回身邊照顧/培養親情/我贊成幼兒期就要帶回身邊給父母照顧比較好…(但給公婆顧的話要先聲明這點,免的到時公婆找一堆藉口不讓妳們帶回孩子…)

小QQ 麻麻
QQ MM 2015-01-26 22:34:32 #3F
 

版媽~我有經歷過同樣的狀況,

我們也是兩人小家庭更是新手爸媽,

但我們很堅持自己帶孩子,

初期真的很累,因為夫妻二人每隔3小時,定時輪流餵奶(我是瓶餵)。

白天兩人上班,再把孩子送去托嬰,晚上接回來自己顧,完全照書養。

`

我不能說,這樣的選擇一定是對的,畢竟公婆顧,真的比較不累。

但是孩子在我們身邊如今也2歲多,過得很開心,我們也參與到孩子每一個成長的過程。

我們是覺得很值得啦!

再叫我選擇一次,我仍然會做這樣的決定。

 

沒有叫版媽一定要這樣做,

但我覺得可以跟老公討論看看,如果分工照顧的話,是否可行?

畢竟有好的身體,才能照顧好寶寶,家庭跟工作兼顧丫!

(我猜想你們應該也是新手爸媽吧!~這樣照顧,相對一定比較累!)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往好處想,跟公婆住,省錢省力,也很好丫!

孩子是自己生的,長大一定還是會跟父母親親近的。

 

加油了!給妳參考囉! 

 

 

 

欣儀麻麻
欣儀麻麻 2015-01-26 23:33:30 #4F
 

我也建議頂多一個照顧者對到1-2個孩子比較好

建議先衡量自身時間及金錢狀況負擔

自己的孩子再累也會撐下去的

寶寶
寶寶 2015-01-27 00:02:26 #5F
 

我的建議;

1.先評估你跟先生的工作時間及收入,是否能請人帶,

2.保母比扥嬰中心好,如果是有人介紹的也可以,因為保母一個人最多帶2個,扥嬰中心則是1個顧3`4個左右

3.小孩成長只有一次,可以的話晚上接回來顧,不然等大了小孩雖然會親你 但是還是跟你有距離,(我的親身感受,所以生老二後,就改當全職媽媽囉)

 

nnmami
nnmami 2015-01-27 11:04:53 #6F
 

日前我們家才討論過這ㄍ問題ㄋ~~

給公婆帶ㄉ好處很省很大 相信寶寶必定能周全照顧

但...長輩ㄉ年紀頗大~怕他們太累 +教養問題差異ㄉ存在

所以還是決定去找保母或托嬰

保姆ㄉ好處是可以一對一照顧 大多經驗豐富

但...情緒一來 卻不一定有人可以替手  也怕以電視來養小孩

托嬰ㄉ好處是有監視器 人員充足 資源豐富 

但...會先體驗到入學ㄉ生病期 無法像保母一樣要求ㄉ完全做到

所以討論後  最後我們選擇ㄌ托嬰中心... 參考參考嚕!!!

 

小茉莉媽媽
小茉莉媽媽 2015-01-27 11:16:04 #7F
 

其實保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給公婆帶,也要確定雙方的教養習慣是大致相符or能溝通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