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時候可以喝一般奶粉??

wanyyi
wanyyi 2015-04-03 16:10:57 版主 198

我餵母乳已經快八個多月了,跟老公討論後,想給小孩喝一般奶粉

但查了許多資料,看了很多建議,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喝,還有可以換哪種,

各位媽媽,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謝謝

kiki-mama
kiki-mama 2015-04-04 09:51:40 #1F
 

隨時都可以換,只要到各大藥局,它們都有試喝品

邱毛妹BABY
邱毛妹BABY 2015-04-05 15:27:30 #2F
 

你可以去大樹藥局看看喔!我上次去永和店,小姐講解的很仔細也會站在我們的立場去分析小朋友現在適合的營養,不會像有些地方直接推銷奶粉。最近他們在雙連站附近也有開新店面,如果離你家比較近可以去看看。

安媽咪 2
安媽咪 2 2015-04-05 23:07:55 #3F
 

Dear wanyyi, 我是羅東吳醫師 (也是國建署母乳種子講師)。先給你按讚,因為在台灣能堅持哺餵母乳超過六個月的媽媽已經不多了 (約剩1/3而已)!!! 能否請問,為何這時想給寶寶喝一般奶粉呢?

母乳寶寶甚麼時候可以轉換喝一般的奶粉? 這是母乳媽咪們常詢問的問題。因為隨著寶寶長大,一方面寶寶食量增多,一方面有的媽咪覺得自己的奶量逐漸減少,會擔心寶寶營養是否不足,總忍不住想要問問看是否要添加配方奶 (加上家人或朋友往往也會這麼建議!)。不過如果母乳媽咪們有機會了解母乳寶寶的需求之後,往往就不用如此擔心了。

8個多月的母乳寶寶,重要的其實不是要不要喝配方奶,而是目前吃副食品的情況如何? 因為一歲之內的母乳寶寶,只要體重身高在正常範圍,以母乳為主食在熱量方面絕對足夠。但因考量到某些礦物質,例如鐵劑的不足,加上需要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所以6個月之後的母乳寶寶一定要開始添加副食品。若是媽咪覺得母乳量不夠,那麼可採取白天吃副食品吃到飽,晚上就親餵,或白天寶寶吃完副食品還想吃奶時,就喝母乳。如果是因為工作白天無法餵母奶,那麼一樣白天吃副食品,晚上喝母奶。

而且很快的,寶寶就一歲了。一歲的孩子原本就要以固體食物為主食,喝奶(不管母奶或配方奶)為副食品。這時若能維持以母乳為副食品,則寶寶可以繼續得到母乳中最棒的免疫細胞和活性物質及抗體 (這是配方奶無論如何無法得到得珍貴成分)。且萬一寶寶生病時 (無法避免的事),母乳永遠是最好的食品,而且吃母乳長大的寶寶即使生病症狀都比較輕微,這時原本不贊同一直給寶寶喝母乳的家人,才會體會到母乳的好處! (其實,我們人類寶寶原本就不需要喝配方奶)

以下的文章給媽咪參考! 可以的話,請繼續餵母奶呦!

http://wuk7317025.pixnet.net/blog/post/254200891 (安媽咪健康講座: 母乳寶寶甚麼時候要添加副食品)

另,若還是要換配方奶,8個月大的寶寶也是要著重副食品的添加!

祝育兒愉快!

停權
羔羊秀 (帳號停權) 2015-04-13 16:36:56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Lin Wen-Wen
小小熏寶貝 2015-04-21 22:27:23 #5F
 

什麼時候都可以喝一般奶粉啊

像我的話也是停餵母奶後就給我家寶寶喝惠氏啟賦的配方奶

他這款的成分和母乳的比較接近

母乳寶寶的接受度也會比較高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