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O
TcO 2015-06-30 20:53:17 版主 2414

HI我是新手媽咪,我的寶寶年底才要出生,想請教各位BABY保險該怎麼買??

台灣的保險公司好多間,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道有沒有那種保險評比網站推薦?

謝謝嬰兒保險該怎麼買??_img_1

龍貓大大
龍貓大大 2015-06-30 21:49:54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5-07-01 09:09:04 #2F
 

我是寶寶出生後一個月買的,因為是二寶,手頭沒有那麼寬,所以我用定期醫療及防癌、重大疾病來做規劃,沒有考慮終身,畢竟終身的保費連高,如果可以也可以把長期看護險規劃進去

守護一生
守護一生 2015-07-01 17:38:16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babebay
babebay 2015-07-01 17:40:47 #4F
 

可以找保險經紀公司買啊 我們家的就找錠律

會依照你的需求 看各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哪份適合你 再去規劃

現在規劃是保了重大疾病+意外險

這裡不聊商品,僅談設計觀念,如果您瞭解了,方向對再聊商品,比較有實際上的幫助~

筆者日前有專門針對寶寶保險該如何規畫攥寫過專文,提供給您做參閱~

 

幼童保障規劃指南(2015年修改)

陳彥甫 布萊克(Sirius.Black)

嬰、幼兒的保障規劃,常是家長們的課題之一,現今保險觀念發達,多數的爹地、媽咪在小朋友出生之後,隨即就會幫小朋友投保保險,然而該怎麼買,則讓相當多的父母親傷透腦筋。這裡以簡單的短文,提出嬰、幼兒投保的建議指南,讓新手爸媽們有個較清楚的方向,也方能在用小預算將小朋友的保障規劃好之餘,能將更多錢放在能夠長大的地方,畢竟小朋友日後的成長、學習費用,會是另外一大課題。

 

首重疾病、意外醫療

小朋友抵抗力較弱、跑跑跳跳難免容易受傷,疾病醫療與意外醫療是幼兒保障規劃的主要重點,這兩類的醫療保障,在規劃上需要同時涵蓋『定額給付+實支實付』才算完整,如下圖:

嬰兒保險該怎麼買??_5F_img_1

疾病與意外醫療需同時規劃『定額給付型+實支實付型』,所以一共會有4個。

 

醫療保障規劃之後,殘扶保障是筆者個人強烈建議規劃在內的保障,其保障涵蓋範圍更甚重大疾病、特定傷病,也較早期的長期看護險廣泛。若是因疾病或意外導致身體殘缺或是機能障礙, 殘扶保障即時(一次給付)且持續(每年或每月給付)給予資金上的協助,小朋友年紀小萬一遇到風險需要請人照顧或是額外的生活花費,那會是漫漫長路,也是家長們的一大煎熬。

嬰兒保險該怎麼買??_5F_img_2

在基本的保障規劃完畢之後,則可以考慮加強重大疾病、癌症等保障,雖說幼兒罹患的機率相對較低,卻不無可能,筆者即經手過嬰兒施行腎臟移植的案例,十幾歲罹癌的案例相信新聞亦有播報過,這類的保險幼兒保費也相對較低,可以考慮花少少的保費做個加強~

嬰兒保險該怎麼買??_5F_img_3

癌症險保障癌症治療過程,重大疾病保障的一次性給付,可以用來支應非治療行為的支出(如:營養食品、看護、民俗療法等等)

 

壽險保障的部份,由於幼童沒有經濟責任、所以不需要規劃太高的壽險保障。(反而是家長的責任變重了,家中的經濟支柱需要調高壽險保障)

 


  

保障規劃循序漸進,適合時宜

筆者檢視過相當多的兒童保單,發現不少是屬於高保費、低保障的規劃類型,除了連未來3~5年保障都不夠之外,甚至有些是上古時代的規劃(沒有規劃實之實付保障),以現今的有相當高的機率需要額外自費新式醫、藥材或者新式手術,沒有實支實付保障的保單,根本可以說是呆保單一份!令人匪夷所思~


在此還是苦口婆心那句話,如果連3~5年內保障都不足、也不合時宜,那麼業務員說什麼保障終身,簡直空談!

 

 

 


 延伸閱讀】 

 







【事實之陳述與個人觀點之發表】

文中提及之商品及內容係該文章發表當時之事實陳述、個人觀點之發表為個人對該類型商品之見解,不具有推介特定商品之意圖亦非批評特定商品,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


【去識別化與時效性警語】

引用之保險規劃以當時現有之商品去識別化後顯示,僅提供做為相對應保障之約略保費參考

,不針對特定保險商品推介,許多同類型保險商品皆可收類似之效果​​

 ​,

 ​

 

​且效力僅效發表當時不擔保未來有一樣之內容。

【免責聲明】

本 人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人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人相信可靠之來源以及個人之見解與看法,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 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

劉奉粥
劉奉粥 2015-08-05 10:13:44 #6F
 

TcO媽媽您好:

其實小寶貝的保單規劃起來預算不會太多,只是要買到對的險種才是最重要的!

小孩子保單基本首重醫療險(實支實付)、意外險(含燒燙傷)

有多餘預算就規劃一次性給付重大疾病險(癌症險)及殘扶險(定期險或保障不打折不還本的終身險)

以上是規劃的大方向,有其他問題歡迎再來信討論喔,謝謝!

李彩恩
李彩恩 2015-08-21 23:47:59 #7F
 

版媽妳好~

                 每間保險公司都有他們的優勢,如果您想再多了解我也可以提供資訊唷^^~

trista0223
trista0223 2015-08-22 22:58:23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蒟蒻
蒟蒻 2015-08-25 12:08:19 #9F
 

大家都好專業!!我也有想幫寶寶買保險

剛剛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轉分享了臺銀人壽的珍愛出價機小活動

還蠻好玩的~發現可以抽獎就放了女兒照片請大家出價:))

http://treasure.twfhclife.com.tw/default#list 大家可以去玩玩

晴仔的媽
晴仔的媽 2015-08-26 17:54:03 #10F
 

媽咪好,我也是正在找哪間保險公司投保的媽咪,而我的老二已經一歲多還沒幫他投保,選保險公司真是滿頭大的,尤其是到底要保哪些更頭大,我自己在找的過程中有發現一個臺銀人壽的活動叫作「珍愛出價機」(http://treasure.twfhclife.com.tw/default?error=user_denied),也許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看看,為自己的寶貝出價看看之外,同時看看別人都怎麼出價~可能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想法,離理想保單更近一點,一起加油喔~~(&一起得獎~呵)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