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總是要人抱,該如何教養?

寶寶目前快2個月了,在月子中心時還不覺得有這麼愛討抱,回家後卻出現了只要醒著就一定要人抱,不然就是聲嘶力竭的哭,試過讓寶寶哭15分鐘不理,也是沒有用,最後是我心疼了.

由於之後要開始上班了,擔心家裡的長輩無法一直抱著寶寶,哄她睡著才放手作其他事,想請問各位過來人有無其他方法,謝謝.

(寶寶最多只能自己玩5~15分鐘,過後就開始哭哭了)

試過奶嘴了,但奶嘴只對肚子餓有用,重點還是要人抱!

(原作者於 2015-07-31 20:12:09 重新編輯過)

蠟筆小欣 2
蠟筆小欣 2 2015-07-31 20:36:31 #1F
 

其實寶寶是在告訴妳她沒有安全感, 別管那些教養書了, 讓寶寶真實的感覺得到妳的存在/妳對她的愛,才能讓她長大後有較為安穩的個性

我的孩子小的時候也是這樣,6個月前我幾乎是天天抱著他睡覺, 尤其是4個月前, 超級宇宙無敵慘的, 但是差不多在9個月後變得很穩定, 每天九點入睡, 一覺到天亮。

好處是, 孩子有了安全感。也會與妳很親近, 加油啦!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07-31 23:22:07 #2F
 

2個多月的寶寶本來就需要大量的擁抱,有安全感的孩子才會好帶,一生中抱著他的時間也不長,幹嘛狠心不抱呢?

可愛羊咩咩
可愛羊咩咩 2015-08-01 01:31:00 #3F
 

to LOVE Little Q,我不是狠心不抱,只是每到擠奶時間,奶脹到受不了卻無法行動,真的很痛苦,且奶量就一直起不來,寶寶又不愛親餵,常只是吸個幾口,就讓乳汁一直滴.

而且我快要上班了,畢竟平時經習慣有人抱了,所以才擔心到時候寶寶會不適應,希望有方法可以降低寶寶的不安全感,如果這個階段對寶寶的安全感影響真的那麼大,也只好請育嬰假帶小孩了,但是6個月真的夠嗎?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8-01 05:49:15 #4F
 

才1m多的寶寶,常抱抱沒關係啦,說不定是身體不舒服呢!

而且妳寶寶現在就可以醒著自己玩5~15分鐘,很棒了耶!

 

加上有的孩子其實並不是討抱喔,只是他們的不舒服,可以因為被抱著而緩解。

例如我家老三,哭哭都是一抱起來就好了。也許因為我不算新手媽媽了,

當下只是覺得老三感覺不是缺乏安全感,觀察他一下,馬上就發現問題。

解決後再把他放回去,可就安安穩穩地睡了呢寶寶總是要人抱,該如何教養?_4F_img_1

 

每個寶寶氣質不同,

如果是高需求寶寶,當全職家庭主婦就夠妳累的,遑論職業婦女。

主要是寶寶不要抱睡,可以在快睡著或剛入睡的時候放到床上,用拍拍的方式安撫。

 

最後,我知道虐嬰事件頻傳,有時候孩子是真的寧可給自己人帶,

但帶新生兒沒有不辛苦的,尤其老人家的體力。

可愛羊咩咩
可愛羊咩咩 2015-08-02 05:08:58 #5F
 

to 雨天的魚

謝謝您,第一次有人跟我說寶寶自己可以玩5?15分鐘,是件很棒的事!!讓我覺得安慰多了.

我會再觀察看看我家寶貝的氣質的.

cute6774
cute6774 2015-08-02 14:33:02 #6F
 

就抱他吧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08-03 09:58:32 #7F
 

可愛羊咩咩

奶量起不來就是要親餵才能衝奶量

親餵的話常常會抱著睡著,孩子比較有安全感

等你上班後還能像現在這樣一直抱著寶寶嗎?

未來的日子只有抱的更少不要太怕現在抱多了會習慣反而你多抱孩子有安全感他會更願意自己玩(但是是長大一點以後,現在只是BABY不要強求他)

每個孩子天生氣質不同,有的就是好像可以自得其樂很久,有的就是常常需要人抱著跟她玩,不要用別人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

等會爬會走後,看他還會一直吵你抱嗎? 搞不好急著扒走脫離你的懷抱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