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5-10-07 11:44:38 版主 2219

女兒是母奶寶寶,從三個月大起就很愛吃奶嘴,但只有睡覺時才會吃,白天時不給吃,奶嘴一直是幫助我提升睡眠品質的好幫手,因著奶嘴,我不用忍受整夜被含乳不得翻身的痛苦,也不用一直拍女兒或唱歌哄她入睡,因為奶嘴就是她最好的助眠器。

 

隨著女兒慢慢長大,門牙開始有外凸的現象,加上網路上很多育兒經也說要在三歲前戒奶嘴,於是在女兒2.5歲時,就開始持續跟她溝通要戒奶嘴,告訴她她長大了,是姐姐,不能再吃奶嘴,奶嘴要回家找媽媽之類的話,雖然有持續把這件事放在睡前禱告中,女兒也向主耶穌禱告說希望自己不要再吃嘴嘴,只是每晚依舊要吃奶嘴,但她也同意等3歲生日時就要真的戒晚上的奶嘴。因著女兒愛吃東西,首先幼兒園先幫忙,用好吃的點心當作獎勵,成功戒掉午睡的奶嘴,等女兒過生日前的一個月,我們開始每天預告,滿三歲時就要戒奶嘴,加強女兒的心理準備。

 

只是當等到慶祝完生日,晚上換上睡衣關上燈時,女兒終於還是傷心地哭了,說她很想念奶嘴,她好想吃嘴嘴。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就躺在她身邊安慰她,再次重申她長大了,是姐姐囉,奶嘴知道女兒三歲生日就要戒掉,都已經整理好行李,開心地坐車去找媽媽了,現在家裡沒有嘴嘴了。

 

但女兒依舊哭得很傷心,於是我想到前兩天看到網路上有媽咪分享戒奶嘴繪本的內容,提到拿奶嘴去塞大野狼的嘴巴,加上女兒本來就討厭大野狼,就拿來告訴她,有些奶嘴已經坐車回家找媽媽,有些知道女兒怕大野狼,已經跑去找大野狼,讓大野狼的嘴巴被奶嘴塞住,以後就不會來嚇她了。

 

當女兒聽到奶嘴的英勇事蹟後,突然安靜下來,一雙眼睛睜得大大的,她雖然繼續哽咽地說想念嘴嘴,但不再流淚哭泣了,然後要求老公也來陪她,又提到要帶她去動物園玩(開始談條件),要吃蘋果、梨子、芭樂與布丁等等(都是她愛吃的東西),最後就在我跟老公中間睡著了。

 

整個過程女兒真正哭泣的時間前後加起來不超過5分鐘,但我們來回溝通的時間卻超過一個小時,當她像壞掉的唱片機不斷重複好想念奶嘴,要吃嘴嘴時,我也不斷地為她禱告,重複嘴嘴正在坐車要回家看媽媽,嘴嘴去教訓大野狼等等,最後女兒要我抱著她,握她的手,為她唱歌,也同意她開的去動物園玩、吃水果與布丁的條件後,戒奶嘴,成功!

 

補充花絮~女兒早上起床後,想到昨晚沒有吃到奶嘴,一開始有點起床氣,我安撫她一下後,突然要求我帶她去廚房,我提議換好衣服再去竟然不肯--因著平常奶嘴都放在廚房,這小妮子應該是想突擊檢查,還好當媽的都收拾乾淨了。於是我抱著她去廚房,當她確定奶嘴真的都離開了,這才心滿意足地說要吃早餐,心情也整個變好。

 

結論,戒奶嘴,大成功3歲戒奶嘴成功_img_1

 

(原作者於 2015-10-07 11:48:43 重新編輯過)

Leafie
Leaf <3 Fish 2015-10-07 12:40:10 #1F
 

好可愛~ 辛苦了,恭喜!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10-07 12:55:01 #2F
 

真有心的媽媽,辛苦了捏3歲戒奶嘴成功_2F_img_1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5-10-08 13:18:11 #3F
 

第二天女兒晚上睡覺前,再度要求我抱她去廚房「看奶嘴」,經仔細確認沒有任何奶嘴的蹤跡後,就乖乖地回房間蓋好被子睡覺,而且一覺安眠到天亮,竟然連睡姿都變優雅了,真是令我大驚,因為以前吃奶嘴睡姿時常是360度大翻滾,被子老是被她踢掉,萬一奶嘴鬆脫掉了,還得半夜爬起來摸黑到處找.......

對照今昔之差異,真令人欣慰阿~~

革命尚未成功,下一歩是準備戒尿布,繼續爬文準備作戰~~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