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寶寶6個月都能一覺天亮嗎?

99cc
suger99cc 2016-06-05 14:22:37 版主 530

各位媽媽們,不知你們的寶貝是否都能在六個月就自然睡到天亮?我家妹妹平時都是我親餵母奶,最近六個月晚上睡得很不好,半小時或一小時就醒一次,我媽一直鼓吹我餵配方奶,他說我們小時候六個月就能一覺到天亮,是真的嗎?想了解各位媽媽的狀況,也希望大家能提供意見,謝謝!

吳大珊
吳大珊 2016-06-05 15:21:13 #1F
 

不一定喔,我家2隻都是9.10個月大時才睡過夜,因為沒有特別訓練,有一說是體重有5公斤就可以訓練睡過夜了~~

我也都親餵母奶

娃兒
娃兒 2016-06-05 16:48:13 #2F
 

不一定喔~

蘋果軟糖
紅茶沙瓦 2016-06-06 00:09:29 #3F
 

我家的是可以

我的方法是四小時一次

但最晚那一餐如果是半夜

就看到能撐到幾點起床

比方半夜三點該餵了...不叫他起床

直接讓他睡

這樣就漸漸過夜了

其他時候就維持四小時一次的方式

保母惠
保母惠 2016-06-06 08:21:20 #4F
 

三個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豈碼睡六小時沒問題

但你指的晚上睡不好,會不會是太熱或尿布問題

我的經驗時想要寶寶睡的好,環境就要很舒服

空調及尿布是一大關鍵

另寶寶的活動量及時間也要了解

白天睡太多的,晚上也會有睡不著的情形

不知道您說的睡過夜是多久..我家寶寶滿月大概2.3天後..11點多喝完奶就可以睡到6.7點了,現在2個多月一點點能睡到8點多。

Joanne.Lin
菜鳥爸媽 2016-06-06 21:50:48 #6F
 

我女兒目前才1個月又20天,已經能睡過夜了(晚上約11點喝完奶睡到早上7、8點),其實我們在滿月之前就已訓練到他戒掉夜奶了!

方式如下:

一、記錄

觀察喝奶頻率,我們的方式是用WORD做一張喝奶記錄表,在每一次小孩喝完奶,無論你再怎麼餵他都撇開奶瓶時,就代表他已經飽了,這時你就可以記下時間、飲乳量與奶類(母乳或配方奶)

二、判斷

其實我們也是剛生第一胎的新手爸媽,相信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剛把小孩從醫院接回家時,都會不知如何掌握哺餵量與哺餵時間,因此最初都是聽從護理人員的衛教,通常都是告訴你每三小時餵一次,每次餵3、50CC,結果我們發現,這樣的頻率其實不適用所有嬰兒,而護理人員會這樣教學,往往可能是因為他們一次要照料數名新生兒,而必須定出標準時間,便於集體掌握哺餵頻率!

因此累積幾天的哺餵記錄之後,回頭觀察小孩最多一次喝奶的CC數,並依此設為他的最大哺餵量,在往後哺餵時,盡量餵足這個份量。如果是親餵的媽咪,老實說,因為吸吮過程很難掌握CC數,所以建議可以擠出母乳,改用奶瓶哺餵,便於掌握嬰兒的飲乳量,而且媽媽也會比較輕鬆,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三、調整

小孩跟大人一樣,如果吃少量,一定多餐,所以你已經知道你家寶貝最多可以喝下的乳量後,你一定想,那每次餵多一點,頻率就會減少!沒錯,我家小孩正是如此,所以我們慢慢提高他的哺餵量從30>60>90,每一次的調整,你都會發現,他距離下一餐的時間會愈拉愈長,從1小時進展到目前大約4~5小時。

四、作息

當你已經非常成功拉開小寶貝每餐的間隔時間了,這時你就要開始注意小寶貝的日常作息,我們的方式如下:

>白天盡量不要睡太久(避免晚上睡不著)

>每次哺餵前一定先換尿布(避免哺餵後換尿布翻動身體可能造成吐奶的不適)

>注意寶貝的身體是否有不適(腸絞痛、脹氣、體溫...)

>室內溫度盡量維持涼爽適宜(太悶或太涼,小孩都會很躁動)

>尿布是否能給寶貝最舒適的感覺(穿太緊,或布料不舒服....)

以上幾個問題都會影響小嬰兒作息,必須要確認無誤!如果以上的步驟跟條件你都達成了,我想,你家的寶貝應該跟我女兒一樣,不用滿月就已經呼呼大睡一整晚,而且白天活力十足,還會跟你玩的哈哈大笑!

 

虎馬琳
虎馬琳 2016-06-06 23:28:11 #7F
 

可以呀

但 一定要睡前喝飽 玩累 就算尿布濕答答也不在乎...

 

ncchun
ncchun 2016-06-07 04:08:04 #8F
 

不一定~

99cc
suger99cc 2016-06-07 12:10:13 #9F
 

謝謝各位的分享,那請問各位媽媽的寶寶白天總共會睡多久呢?我們家妹妹白天會睡三次,共4小時左右,不知會太多嗎?

小胖胖麻
肉包MA 2016-06-07 14:01:17 #10F
 

我先回應前一個問題,我家寶寶剛滿六個月,每天大概從晚上10點睡到隔天早上快七點,但是我11點半左右會補他一餐比其他餐多20CC的配方奶,讓他邊睡邊喝...

他在3個多月就可以從晚上12點睡到早上七點,不夜奶了...我平常瓶餵母奶,只有晚上睡前瓶餵一次配方奶(他瓶餵沒多久就不接受親餵了),這也是其他"前輩"教我的,不過,我也嘗試過睡前餵母奶,只要比其他餐多20CC,他一樣能睡到隔天早上喔~

至於問到睡眠時間,寶寶6個月後白天越睡越少,以前除夜間睡眠外,每次吃完奶過後會有一段小睡(大概合起來會有3次小睡),且總有一個時段要睡到3-4小時,現在那3次小睡差不多都只睡到1-2小時就睡飽了,但是本來晚上12點才睡,也提早到晚上10點就睡了...

所以我覺得您的寶寶睡眠時間OK,只是每個寶寶身體狀況跟個性都有差別,媽媽可以再試驗一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