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銘銘媽~~
銘銘媽~~ 2004-03-20 22:38:58 版主 663

弟弟從1個月前因感冒引起蕁麻疹,可是怎麼都沒辦法根治…到現在還是一直陸陸續續的會起疹子,而且都很癢看了好心疼,他才8個多月大也還不會吃東西所以也不是因為食物過敏引起的,醫生是有開藥,吃了疹子是有馬上消或許是那個藥的影響,吃完變的起好睡的,可是那個藥醫生說那種藥吃多了也不好,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MAY
MAY 2004-03-20 23:03:50 #1F
 

請問蕁麻疹有何症狀?

三個寶貝的~MA~
萱萱的媽咪 2004-03-20 23:57:23 #2F
 

蕁麻疹會全身長很多很像蚊子咬的紅點~

會非常養~我家老大之前也長一次~

有時是因為吃到海鮮過敏~有時則是感冒引起低~

我家老大維持ㄌ大約3~4天~

一邊擦藥一邊抹醫生給的止癢藥膏~效果粉不錯~

sharing
sharing 2004-03-21 01:46:39 #3F
 

妳好銘銘媽:

我家寶貝也是生蕁麻疹,原因可能是換痱子粉,因為一擦就生。

最好找出原因,想一想兩個小時前是否吃過什麼,擦了什麼,有接觸到什麼,還有妳可以上這個網站

http://www.webhospital.org.tw/medicine/index.html

(國家網路藥典)去查一些藥品資料,

我兒子的藥:尤妙理,ATARAX兩種,它的副作用蠻可怕的,所以盡力找出原因吧!一直擦藥吃藥也不是辦法.

(原作者於 2004-03-21 01:47:58 重新編輯過)

飛飛
飛飛 2004-03-21 02:19:11 #4F
 

什麼是「幼兒蕁麻疹」?

http://parent.kimy.com.tw/qa_question.asp?qa_id=57&kind=2

網友問題:

請問什麼是「幼兒蕁麻疹」,請告知它的相關資訊?

專家回覆:(奇蜜親子網專業編輯)

蕁麻疹是體質過敏的人,接觸到會誘發過敏的物質,皮膚所呈現的過敏反應。

因為它是一種過敏,所以並不會傳染。發病時,在四肢軀幹都可能產生,起疹時,皮膚會紅腫,奇癢無比,常會干擾到睡眠,嚴重者,可能連咽喉都腫脹,導致呼吸困難的現象。

得了蕁麻疹時,必須要找醫生開藥治療,最好能確定引起蕁麻疹的過敏原,盡量不再去接觸,否則可能會再復發。另外,最好也不要去碰容易引起過敏的種種因素,例如:吃海鮮、洗熱水澡、服用阿斯匹靈等,可能都會使蕁麻疹更加的惡化

小姍姍Mommy
小姍姍Mommy 2004-03-21 13:04:22 #6F
 

我以前再美國讀書時曾發作過蕁麻疹, 當時看了一位美國專制過敏醫師詢問我了解我市因為食物還是接觸植物引起過敏, 我是因為吃了不熟和不新鮮的海鮮引起, 之後醫生給我一張只要我上面的東西都不能吃, 癢的時候吃Hydrod---類似抗組織胺的藥, 紅腫立刻消, 但是會昏昏欲睡, 我照單子上的東西都不吃,例如所有含有人工添加物, 防腐劑, 罐頭, 酒, 甚至含有酒精的保養品都不能用, 另外番茄醬, 芝麻油, 醬油等調味料也不行, 只能加鹽, 還有些水果也不行但是我忘了有那些, 就這樣我好了, 約三個月, 我忍不住吃了pizza, 結果又發作了, 再忍住不吃, 過了半年, 完全好了以後, 我再吃原來會引起過敏的十物就都沒問題了.

弟弟有無接觸酒精性的東西例如濕紙巾? 他若是喝母奶, 媽媽也要忌口, 有時天氣較冷, 或是穿衣服太緊的地方例如鬆緊也會較容易癢癢. 你說是感冒後, 那會不會是他對那感冒藥會過敏, 你可以拿藥問醫生.

丞榆的媽咪
丞榆的媽咪 2004-03-21 14:22:26 #7F
 

我家的姊姊在二歲時第一次發作蕁麻疹,當時發高燒且全身起滿了密密麻麻的疹子還住了三天醫院,差一點將我嚇死,還以為得了什麼怪病。

醫生也查不了什麼原因,原以為是過敏,但經由一一過濾後,找不出個所以然。

那次痊癒後,隔了二年又發作了,還好沒上次的嚴重。

但,當她上幼稚園後,又再度復發,當時因為一直感冒(每隔一個禮拜),所以又是全身性的蕁麻疹,奇癢無比,令人不捨。最終,醫生建議「抽血撿查」找出過敏源,還驗了兩次,但,還是找不出來原因。醫生是猜說可能父母兩人都是過敏性體質,所以小朋友也屬過敏體質,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我是有發現,姊姊每次發作時,都是因為長期感冒引起的。可能那時的抵抗力較差吧!

好好調養小朋友的體質,可能可以減低蕁麻疹的發作機率。

還是先找個大醫院,去作過敏源的檢查。

牛小千
牛小千 2016-06-06 09:40:47 #8F
 

我家寶寶5個月開始發蕁麻疹直到7個月,看過數間西醫(包含兩間大醫院).不外乎開抗組織胺與類固醇.開藥膏(我家的擦了沒用).只要停藥.疹子就跑出來,後來找到中醫看,醫生一聽到我用過類固醇就說他治療上會有點難度.安慰我說他一定會好.吃了中藥(我加在牛奶裡).約十天療程.其中經過大發兩個波段.體溫偏高的低燒(未達發燒階段).低燒過後疹子開始退光光.中藥治療蕁麻疹很有效果(如果你試過西藥一直反覆發作).但需要你有信心等候我所提的階段.在來給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喝溫水.他會好的很快

大發的時候我都看不見他的臉(整個人像虎皮蛋糕捲).鑾蛋蛋都變的一大一小.身體遍滿疹子.他爸看了落下男兒淚..

感謝主讓我找到適合的中醫.一定要找有合格醫生證的.中藥治療是一個信心的過程.那引起疹子的沒有排光日後還會再發.有過相同經驗的媽咪陪伴我給我許多扶持.你的寶寶會好的~別難過.也不要自責自己什麼沒做好.因為現在的環境不比以前.汙染物很多.孩子生病我們面對就是.加油喔!!

我是去鐵椎中醫.陳淼和醫生 

勝利小書
勝利小書 2016-07-04 10:03:14 #9F
 

其實現在市面上有一種氧化鋅材質的衣服是針對皮膚過敏的人設計的

有大人跟小孩的尺寸,可以查看看鋅纖維抗敏衣…印象中網路上滿多人在討論的評價還不錯,如果家裡小朋友有皮膚敏感問題可以了解看看..

amy君君
amy君君 2016-07-04 17:14:42 #10F
 

銘銘媽:

醫院給的藥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唷!!

我姐姐的兒子也是因為過敏而引起皮膚發霉、蕁麻疹、起疹子,都會一直抓不停,

之後用朋友介紹的營養素和活益菌、維他命C,這3樣營養品,讓姐姐的小孩使用3個月,

己經好轉了很多,也不再那麼容易發癢和起疹了^^給妳見意,如果有需要再問我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