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慎選月子中心--關於月子中心超賣與自助式餵奶

 最近好友剛生了女兒,但因月子中心的超賣及自助式餵奶問題,導至他心情極為惡劣。想跟媽咪們分享他的遭遇,希望大家在選擇坐月子中心時能夠更謹慎小心。

1.朋友早在4 個月前就預訂了金山南路的某知名月子中心(還付了訂金),可是當他20日生產時,月子中心卻告訴他:現在客滿,必須等到25日才能入住...我不知道是不是月子中心都這樣,但這種作法完全不顧消費者的權益,違反誠信原則,可憐剛生完孩子的孕婦,只能令月子中心宰割,朋友在無奈之餘,趕緊電話連繫,找了一間位於南京路五段的月子中心。

 入住這間口碑還不錯的月子中心,真是惡夢的開始,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他照顧嬰兒的方式--自助式餵奶。

2.自助式餵奶--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餵奶方式,讓嬰兒側躺,胸前放條毛巾,奶瓶放在毛巾上讓嬰兒自行吸吮。

 因為只有二位護理人員照顧十多個小嬰兒,而這間月子中心又統一餵奶時間為八點、十二點、四點...四個小時一次,試問:護理人員如何一個一個餵呢?

 朋友打算自己把孩子抱回房間餵奶,再懇求前一間月子中心挪出房間讓他入住。但昨天早上他去嬰兒室抱孩子時,發現孩子正在自助式喝奶,心急如焚的他趕緊拿起奶瓶,發現奶瓶中的奶竟然是冷的。

 前晚我去月子中心採望他,我們問裡面的小姐,為何採用自助式餵奶,他說我們從民國88年開業以來就這樣做(他的意思應該是"也沒有出事過"吧)。昨天早上朋友問他為何奶是冷的,他就啞口無言。

 我勸朋友馬上換月子中心,不要再繼續忍受,朋友便換到我之前生產的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

  提醒各位媽媽們選擇月子中心時的注意事項:

1.在月子中心付訂時,一定要簽契約,白紙黑字的寫明違約條款,才不會任月子中心宰割。

2.不要只看月子中心的裝潢美漂亮與否。更重要的是他們照顧嬰兒的方式,能夠妥善的照顧嬰兒,媽媽才能安心坐月子。

 到月子中心參觀時,一定要先了解嬰兒與護理人員的比例,比例太懸殊才會造成第二家月子中心的情形,並到嬰兒室看他們餵奶的方式。

3.與正在月子中心的媽媽聊聊天,問問他們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說不定別人能接受的,你並不能接受。例如自助式餵奶這種危險的餵奶方式,月子中心有個媽媽一開始也不忍心,前三天抱到房間自己餵,後來老公說:來月子中心就是要好好休息,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他,也就放棄了。

於2007-10-24 16:49:29 補充發言
南京路五段----南京東路五段
小薰的娘
小薰的娘 2007-10-24 14:39:19 #1F
 

推~~

選擇去月子中心坐月子都是花了一筆錢

所以很認同版媽所說的

另外自身的權益也要努力爭取

當初生產前太晚選擇月子中心

擔心登記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排不到

所以花了訂金去訂了另外一家高級的月子中心

不過該月子中心強調如果沒住訂金不退

等到生產後幸運入住醫院附設月子中心後

想到去盧看看另外一家的訂金是否可以退

後來以客氣的口吻跟服務人員溝通

是否可以扣除相關費用剩下的退回

即使是一千兩千都好

還好對方詢問候補媽咪後全額退回

訂金成了我的零用金啦

(因為先生跟我賭不能退..哈哈)

EffieFen
EffieFen 2015-07-05 00:23:07 #2F
 

幾乎每家都超賣吧,只是說法不同而已,之前去台北看過幾家小姐都很會說話....就是要業績,結果還不是要被迫到其他家住,心情真的很不好。

松山健康路??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