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懷孕不要胖太多

我打算懷老三.

懷老大我胖了22KG

懷老二我胖了18KG

看報紙賈永婕懷老三6個月才胖6KG

想請媽咪們分享一下.不要胖太多又能讓寶寶頭好壯壯

因為減重真的很辛苦

米米
米米 2008-06-28 09:31:01 #1F
 

少吃澱粉及醣類食物 (像面包,饅頭,面,甜點,巧克力). 保持蔬果及水果的量,蛋白質會長bibi的肉,但也不要太過.

產後餵母奶,多喝湯湯水水,營養夠就好,但油去掉不要.

我生老二後比生老大前還瘦,累也是原因之一.時時提醒自己,口腹之慾最後都胖在自己身上.

寶寶
寶寶 2008-06-28 15:26:22 #2F
 

少吃澱粉類的~尤其是麵包喔~!!大忌

我一懷孕身邊的媽媽們就不斷提醒我~

甘蔗汁漢牛肉就是胖胖寶寶的秘密武器

後期部要睡太多

寶寶會長的很快喔

我孕期胖了15公斤生玩就瘦了七公斤喔

加油加油

winny
winny 2008-06-28 17:12:11 #3F
 

澱粉及醣類食物盡量不要吃(麵包、蛋糕、餅乾、糖果、粉圓......)

飯、麵類也要控制,飯一碗、麵可以大碗一點點。地瓜、南瓜、馬鈴薯這一類的東西,主要成分也和飯、麵類一樣是醣分喔!

水果也要注意份量喔,一天吃兩份(一份大約是香蕉一根、小柳丁一顆),因為水果的糖分很高的,要增加纖維素,就要多吃蔬菜,蔬菜每餐都要吃到一晚飯的量。

不要喝有糖的飲料,飲料上都會註明碳水化合物(就是醣喔!)的重量,如果喝400C.C的飲料一瓶,大約就等於一碗飯的醣分。養樂多的糖分也很高,一小瓶相當於1/4碗飯。

半夜或是兩餐間如果餓的話,我會先喝一杯無糖豆漿(義美的,很多地方都有在賣),其他會吃的點心還有小黃瓜、芙蓉豆腐、西洋芹(可能有人會吃不慣,纖維很多,但太硬了)

還有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太快,儘量咀嚼,可以增加飽足感,就不會覺得沒有吃飽。

保持運動的習慣,從懷孕4個月開始,如果沒有特別的情形(如出血、子宮收縮等),就要盡量走動,可以增加體力,也可以控制體重增加。

我因為家族有糖尿病的遺傳,所以懷孕就先去看營養師,避免妊娠糖尿病,到現在35周,體重增加7公斤,因為寶寶還是有一點大,所以目前還是在控制飲食中(快了!快了!只剩一個月了),說真的,很不容易喔!尤其本來不覺得很想吃的東西,但是因為知道不能吃,就會特別想吃,很奇怪呢!

還有就是一定要在懷孕開始時就要注意體重控制了!到後期再來控制體重就來不及了。一起加油吧! 如何讓自己懷孕不要胖太多_3F_img_1

Iris
Iris 2008-06-28 22:24:49 #4F
 

我第一胎胖10-12kg(有點忘了實際數據,懷孕前48kg,產前約58-59kg,產後一個月就瘦回50kg),在12週前,不胖反瘦2kg,之後每兩個星期胖1kg。目前懷孕14W,還瘦了一公斤。

我沒有刻意控制體重,但是我只有按照三餐進食,頂多晚上睡前肚子餓在吃一餐(不限食物,目前吃最多的是甜食,以前還喜歡吃泡麵、蛋糕),而我正餐主要以米飯為主,較有飽足感,但不吃過油、過鹹的食物。不過我愛吃油花多的牛肉,這也算蠻油的啦!

我發覺很多人喜歡吃正餐外的零食、零嘴,以及油炸物,這對健康沒好處,而且也比較容易胖。不管有無懷孕,最好都別吃太多正餐以外的零嘴。

AA媽媽
annie 2008-06-28 22:50:12 #5F
 

孕期中只要想著對寶寶有益嗎?很多東西就會忌口

比如咖啡,茶,蜜餞,高鈉含量的餅乾,可樂

自然比較不會過重也不會水腫

不過也別太忍耐

否則心理不滿足

可能影響心情+胎教

Amy
Amy 2008-06-29 11:41:59 #6F
 

我是剛生完的媽咪我總共胖14kg

目前生完一周還有8-9kg的肉在身上

懷孕初期要保持一個月胖1公斤澱粉類一定要控制

可是後期就要小心因為後期很容易餓!

所以後期一定要大量補充蛋白質才會胖到寶寶!

廋肉、豆漿、牛肉、要多吃才可以胖到小孩!

加油囉!好好維持下去一定可以的!

靜
2008-06-29 12:31:21 #7F
 

我第一胎也是胖了11公斤..真的很難瘦下來

第二胎現在34週了..只胖了六公斤(BB重2000)

基本上這胎我是不忌口~(營養食品多補充給BB)

不過就是每餐肉跟飯不混合吃(蔬菜水果無所謂)

另外體重沒增加那麼多就是沒那多時間休息!~"~

有老大時時間很多不是吃喝躺就是鮮少運動~

懷這胎因為要顧老大就沒那多閒時間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