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請教一下有經驗的媽咪或是有什麼偏方的教教我吧^^

yiaoyiao
yiaoyiao 2009-03-05 05:48:14 #1F
 

阿嬤退奶方+甜酒釀 媽咪大奶寶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老祖母的退奶秘方真的比打退奶針好!

台中市中醫師陳苡芳昨以自身經驗,展示運用傳統民間退奶秘方加上甜酒釀豐胸的成果。她表示,傳統民間以麥芽或是人蔘退奶,效果雖比退奶針緩慢些,但優點是不會造成胸部「倒退嚕」,此時再喝甜酒釀「護奶」,產後胸部就有機會從「二奶」、「三奶」升格成為「大奶」。

身高173公分的中醫師陳苡芳,2個女兒分別1歲、3歲,產前她只有B罩杯,產後護奶成功升級G,如今體重和生產前只差1公斤,她認為之所以能夠「該大的大」,其實和不打退奶針、運用退奶古方有關。

她建議,經濟能力好的產婦如果無法哺乳想退奶可用人參、經濟情況較差的可用麥芽退奶,人參是使用2至3錢,加500西西的水放在電鍋中燉後服用;麥芽則是5錢至1兩,用2至3碗的水煮後服用。

她說,人參及麥芽能發揮退奶功效,是因為其所含的麥小鹹有退奶功效,但它倆比退奶針好是不會讓「罩杯」因此縮水。

至於甜酒釀能「護奶」,是因為內含微量元素,有助於腸胃吸收,因為胸部分別有「胃經」及「肝經」走過,甜酒釀能整腸健胃,讓人體吸收該吸收的營養,又不致造成肥胖。

她指出,因為胸部分別有十二經絡的「胃經」及「肝經」經過,所以腸胃不好、常熬夜又鬱鬱寡歡的女人,很難升格為「大奶」。

Arlica
Arlica 2009-03-05 10:33:41 #2F
 

我筆記本有收集一些文章~ 跟您分享唷~

產後如何讓胸部繼續高挺?

撰文/採訪/林潔欣, 諮詢/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廖麗蘭/台安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 劉明偉/佳姿氧身工程館

母親這個角色是許多女孩所嚮往的,但由於它伴隨而來的問題太多,因而常讓人望而卻步,其中身材變形走樣就是頭號問題;其實不用擔心,除了整型之外,還有許多方式可以讓胸部回復原來的模樣,甚至還會比原來更豐滿呢!

為何產後胸部會變形?

胸部變形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產後才會造成,或許是人類的組織老化、也或許是因為減肥節食,造成皮下脂肪不夠,但一般來說,產後胸部變形是有可能的。

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廖麗蘭醫師表示,以中醫的觀點來說,由於乳房屬脾胃經,而乳頭屬肝經,產後因為大量失血,以及懷孕過程中母體會提供胎兒鈣質,以致於耗損了腎氣,會使得肝腎的氣血不足。另外還有脾胃的功能不好,導致營養無法吸收,這些因素都足以造成氣血不足,讓乳房萎縮或下垂,所以說產後如果希望胸部回復原來的樣子,就必須要從脾、肝、腎三方面來滋補。

而台安醫院整形外科劉明偉醫師則認為,以西醫來說,產後胸部變小與荷爾蒙有關,其原因有二個,一是脂肪變少、二是乳腺阻塞,因為荷爾蒙的影響讓乳線萎縮。當然原本的體質也佔了很大的因素,有些人生完小孩斷奶後,胸部甚至比原來漂亮的也有,但畢竟是少數。因此產後坐月子期間的營養十分重要。

如何預防產後胸部變形

*飲食方面

當然,影響產後胸部變形的原因,以體質與遺傳佔絕大部份,但其次與營養也很有關係;所以廖醫師認為,坐月子期間除了要有充足的休息及睡眠,有利於產後氣血的復原之外,儘量吃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例如肉類(羊肉、牛肉、雞肉等)、豆類、牛奶、蛋類等含高蛋白及脂肪的食物,及富含膠原蛋白,如肉皮、豬蹄、牛蹄、牛蹄筋、雞翅等,再加上蔬菜類(每日三小盤)、水果類(每日二份以上)及補充充足的水分。只要在坐月子期間及之後,能夠適當的攝取足夠優良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均衡飲食,應該可以預防及改善因為營量不足所導致的胸部萎縮或下垂。

*日常生活方面

除了飲食之外,劉醫師說,日常生活中的美姿美儀與睡姿也有可能影響到胸部,女人最怕的就是地心引力的魔力了,地心引力會造成全身皮膚日漸鬆弛,所以平常坐著或站著時儘量不要彎腰駝背,而睡覺時儘量不要側睡在同一邊,這些或多或少都會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造成胸部下垂。

劉醫師也強調,其實穿胸罩也可以改善胸部下垂的情形,但注意不要勒太緊以免呼吸困難,睡覺時可以穿無鋼圈的內衣,這些都可以減少地心引力的影響。

結語

許多媽媽怕餵母乳會加速乳房的下垂或萎縮,就放棄了餵母乳的這個天職,其實以母乳哺育新生兒期間反而會讓乳房更加豐滿,只有當哺乳停止時,才可能會讓乳房有下垂的現象,其實只要坐月子時和平時多注意乳房護理,包括清潔及適當的營養、以及加強按摩與運動,就毋須擔心胸部會有萎縮或變形的問題,所以媽媽們不必過分擔心,只要不是太嚴重,產後都能恢復原本窈窕模樣。

(取材自育兒生活雜誌)

(原作者於 2009-03-05 10:38:48 重新編輯過)

pen媽
pen媽 2009-03-05 11:20:04 #3F
 

有一種豐王乳做的食品

叫 豐媚膠囊 去網拍找看看

不過吃了後會一點脹脹的 要按摩才會更有效哦

阿寶姐
阿寶姐 2013-01-18 09:08:56 #4F
 
聽說餵母奶可以豐胸 但我本身沒餵奶 吃靠"手動"純按摩+食補 樓上媽咪說的豐媚膠囊我吃過 我產後我就吃很多燉煮的食補 平常也都會喝核桃牛奶 他的做法很簡單~ 把核桃仁跟黑芝麻磨碎 在加牛奶跟豆漿各200cc一起煮~ 滾了之後馬上熄火~ 最後在加一些白糖~ 好喝~而且還有助up 平時也可以多吃雞爪或豬皮這些含膠質&膠原蛋白的食物 這些都可以幫助豐胸喔~ 我三個月大了一個罩杯
妃哦娜
妃哦娜 2013-01-24 17:12:03 #5F
 
我是有買網路上賣的豐胸產品 裡面有附按摩乳房的小撇步 我按照那個方式按 真的很快就大了 我也不知道是產品的功效還是按摩 我覺得你都可以試試看
jokimi
jokimi 2015-08-04 11:17:17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lkjisi
lkjisi 2015-08-05 16:37:28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舞蜜
舞蜜 2016-05-26 10:27:47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曾家琪
曾家琪 2016-05-28 10:38:44 #9F
 

其實也沒有什麼偏方耶,我都只是補充豐胸產品V2乃至寶而已

我大概補充半年後,胸部已經恢復到C罩杯了,因為不想在變大,所以就沒吃了

妳可以試試看,我覺得效果滿好的

祤溱
祤溱 2016-05-29 10:03:21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