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香
黃香 2011-03-28 14:50:26 版主 137

媽媽你們會去角質嗎??

都用哪種的產品啊??

去角質好像分很多種~

我最近想買顆粒狀的來試試看

有沒有推薦的呢??謝摟!

*-*蓮霧媽咪*-*
*-*蓮霧媽咪*-* 2011-03-28 14:53:04 #1F
 

小屈買的,牛爾那個去角質為凝膠,蠻好用的,便宜好用,去了角質我的保養品有吃進去,有差喲。

茶花寶貝
茶花寶貝 2011-03-28 16:38:35 #2F
 

我是用ERH的亮透肌角質拋光霜

它是唯一針對角質層厚度設計磨砂顆粒形狀與大小

我覺得還不錯用呢

溫和拋除角質

有拋光的效果

每次用完後都覺得肌膚會變亮

大概一個禮拜用兩次就夠了

Nunu 2
Nunu 2 2011-03-28 23:14:26 #3F
 

我的洗面乳就含有輕微去角質的成分~

而且很溫和~每天去一點~就不需要特別買去角質的東西呢!!

洗完不會乾澀很好摸~

再上化妝水跟乳液或乳霜整個超好吸收

保養效果大大提升!!

草本的成分味道也很天然唷^^

重口味
重口味 2011-03-29 14:48:06 #4F
 

我也是用erh的去角質

它不含果酸、酵素、界面活性劑等成分

比較不刺激

而且它是四段式拋光砂組合喔

去完角質,之後擦的保養品都比較好吸收:)

Lea wang
Lea wang 2011-03-29 18:56:09 #5F
 

去角質拋光霜我也覺得很不錯,是我有史以來用過顆粒最細緻的去角質,去完臉很明顯就亮了,ERH的東西都還蠻好用的:D

小白美人
小白美人 2011-06-12 16:41:19 #6F
 

表皮是皮膚的淺層架構,由複層扁平上皮構成。從基底層到表面可分為五層,即基底層、棘層、顆粒層、透明層和角質層。

  

1、基底層︰是表皮的最底層,借基膜與深層的真皮相連。基底層細胞皆附在基底膜上,它是表皮中唯一可以分裂複製的細胞,並可以直接攝取微血管內的養分,以補充細胞分裂複製之所需。基底層是一層矮柱狀上皮細胞。細胞較小、排列整齊,核呈卵圓形胞質中常含有黑色素顆粒。矮柱狀上皮細胞之間有黑色素細胞。黑色素細胞略呈圓形,有樹枝狀突起,胞核較小,能產生黑色素顆粒。黑色素顆粒的多少與皮膚顏色的深淺有關。黑色素顆粒能夠吸收紫外線,使深層組織免受紫外線輻射的損害。基底層的細胞分裂比較活躍,不斷產生新細胞並向淺層推移,以補充衰老、脫落的角質細胞。因此,也稱生發層。

  

2、棘層(棘細胞層)︰位于基底層的淺面,由4-10層多邊形細胞組成,細胞較大,由許多棘狀突起,胞核呈圓形。較老的細胞往上送達棘細胞層。在這兒他們會擴大呈扁平狀,並長出棘狀物,以便牢固地攀靠在一起。

  

3、顆粒層︰位于棘層的淺面,由2-3層梭形細胞組成。胞質中有大小不等的透明角質顆粒。普通染色呈強嗜鹼性,胞核較小,染色較淡。老化的細胞繼續被推送到顆粒層裡。至此,細胞內已充滿著含角質素的顆粒。隨著角質素的增加,細胞會逐漸地角質化而死亡。

  

4、透明層︰位于顆粒層的淺面,由2-3層無核的扁平細胞組成。胞質中含有嗜酸性透明角質,它由顆粒層細胞的透明角質顆粒變性而成。

  

5、角質層︰位于表皮的最淺層,由幾層到幾十層扁平無核角質細胞組成,細胞質內充滿嗜酸性的角蛋白,對酸、鹼,摩擦等原素有較強的抵抗力。角質層的表面細胞常呈小片脫落,形成皮屑。角質層是表皮的最上層,由已經完全角質化的死細胞所構成的。這些緊密相連的死細胞,構成了最重要的保護屏障層。

資料引用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mylife886/23263177

日本很流行的蒟蒻海綿也是非常好的方案, 適合個人在家裡每天使用, 成本便宜效果又好:

http://oncidium.pixnet.net/blog/post/32937715

雅妹
雅妹 2011-06-16 15:56:55 #7F
 

是說臉部嗎??

臉部的話 我之前皮膚較敏感時 醫師叫我不要去角質

後來現在比較好時 我習慣用去角質的化妝水

感覺較溫和(如sk2的 或資生堂系統的牌子應該也都有出)

顆粒狀的話 請務必選擇顆粒細緻的喔!!!

(顆粒的我有用過紀凡希的 沒很喜歡~~用過的牌子比較少 抱歉無法給予建議)

紫蓮媽咪寶貝
紫蓮媽咪寶貝 2011-06-19 21:45:00 #8F
 

如果在家裡自己使用的話 那就用日本的蒟蒻海綿吧!!

我自己天天用 覺得很滿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