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年節肥油掰掰!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

美容小編
美容小編 2015-02-25 10:14:19 版主 9746

文/松生恒夫 料理設計/牛尾理惠 譯/何姵儀

 

想和年節肥油說掰掰!要怎麼吃腸蠕動才會更順暢呢?首先必須先了解「腸道環境」會因為不規則的飲食或偏食而惡化。既然如此,該如何透過每日的飲食生活,改善這種情況呢?攝取食物時,又該注意哪些重點呢?

 

年節肥油掰掰!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多喝水、多吃膳食纖維與發酵食品吧!

現代人正飽受「腸道環境惡化」而帶來的不適感,導致大腸癌與潰瘍性結腸的發病率激增。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之一就是「腸道受寒」,即受到體外溫度與壓力的影響,導致腸道環境持續惡化。

 

想解決這個問題,當務之急就是擁有能「溫暖腸道」的飲食生活。像是多吃能活化腸道的好菌,或刺激腸胃蠕動的膳食纖維和發酵食品,提高腸道的活動力。

 

如果你正因輕微的便祕與腸道蠕動過慢,而感到困擾,只要記住左頁的飲食重點,便能改善腸道的消化狀況。

 

用餐時,下面所列出的食物並不需要一次性大量攝取,建議融入飲食中,在三餐中均衡攝取並持續食用,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

 

◎重點1 攝取大量水分

起床後,記得要立刻喝一杯溫水,就能將「開始蠕動吧!」的信號傳遞給大腸。此外,水分也具有軟便效果,能刺激腸道。

 

•每日飲水量:每天要喝1.5~2公升的水(實際上能抵達大腸的水分不到100ml,所以要多喝)

 

◎重點2 多吃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

膳食纖維分為非水溶性與水溶性兩種,要以「非水溶性2:水溶性1」的比例均衡攝取。如果只攝取非水溶性纖維,反而會讓糞便變硬。

 

•可多吃的食物:非水溶性食物:豆類、牛蒡、芋頭。水溶性食物:海藻類、蕈菇類

 

◎重點3 攝取油酸含量高的食物

油酸不容易被小腸吸收,故可留在腸道並刺激小腸,讓糞便更容易滑動,有效解決便祕與腸胃蠕動過慢等問題。

 

•可多吃的食物:油類(橄欖油、芥花油等)、核果類、酪梨

 

◎重點4 多吃含有植物性乳酸菌的發酵食品

大多繁殖於發酵食品的「植物性乳酸菌」,其生命力非常強韌,不會死於胃或腸道裡,故能均衡調整腸道細菌的數量。

 

•可多吃的食物:醬菜、味噌、納豆、泡菜、高麗菜、醬油、酒

 

◎重點5 攝取鎂與鈣質

「鎂」能守護腸黏膜,並具有軟便效果;「鈣」能夠有效排除會引起大腸癌的膽汁酸。

 

•可多吃的食物:鎂:糙米、魚貝類、羊栖菜、納豆。鈣質:乳製品、豆類、海藻類

 

◎重點6 多吃含維他命C與植物生化素的食材

這兩種維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去除會讓身體生鏽的活性氧,並能排除致癌物及提高免疫力。

 

•可多吃的食物:初榨橄欖油、紅葡萄酒、綠茶、番茄、青花菜、蕈菇類、大蒜

 

◎重點7 有效攝取麩醯胺酸與β­聚葡萄糖

麩醯胺酸是腸道的能量來源,與β­聚葡萄糖都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可多吃的食物:麩醯胺酸:生肉、生魚、生蛋β­聚葡萄糖:大麥、菇類

 

◎重點8 多攝取寡糖

未經分解的寡糖可直達大腸,變成有益腸道的比菲德氏菌,並得以繁殖,有效改善腸道環境。

 

•可多吃的食物:蔥、高麗菜、牛蒡、納豆、香蕉、蘋果、市售寡糖

 

文章來源:多吃纖維排便就順暢?8個重點告訴你!

年節肥油掰掰!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_img_2

甜密的家
甜密的家 2015-02-25 16:37:19 #1F
 

我平常也是會多吃大大所分享的這些食物耶!

但是可能因為我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關係

即使吃了大量纖維的食物 胃腸的臑動並沒有特別的順暢

因此我再吃天然的酵素來幫助加強代謝

我都是吃S 美人的超纖素 再搭配水份的補充及一些簡單的運動

讓我過完年也不用擔心變胖及代謝不好的問題年節肥油掰掰!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_1F_img_1

 

 

李法子
李法子 2015-02-26 00:17:38 #2F
 

剛過完年好需要看這個!!!

感謝小編~

kelly0521
小草莓mami 2015-02-26 10:03:57 #3F
 

實用推~~~

謝謝小編!!

kuan媽 --
kuan媽 -- 2015-02-26 14:19:59 #4F
 

我會煮魔女湯(很多蔬菜的番茄湯),三餐當中至少一餐就喝這湯喝到飽,其實不難喝

詳細食譜圖文記錄可點 http://bestkuan.pixnet.net/blog/post/351416207

年節肥油掰掰!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_4F_img_1

這幾天也是煮這湯和味增海帶湯  交互喝

沒事就多動一動  ex踩室內腳踏車或散步

 

(原作者於 2015-02-26 14:21:23 重新編輯過)

妮妮微微
妮妮微微 2015-02-27 11:48:52 #5F
 

最重要的還是要運動~每天都有動一動對腸胃蠕動較慢的人也比較好

像我前陣子吃便秘酵素藥、益菌什麼的都變沒效~多吃青菜水果也沒啥改變

後來才知道因為一直坐著,沒動~又過度專注於工作上~什麼也無感@@...

 

小嘉玲
張嘉 2015-02-27 20:13:04 #6F
 

年節肥油掰掰!這樣吃腸胃蠕動更順暢_6F_img_1

停權
那會是什麼 (帳號停權) 2015-03-03 12:00:44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cjchangwithjerrywu
cjchangwithjerrywu 2015-03-06 15:16:08 #8F
 

超有用超給推~

停權
呂屁桃 (帳號停權) 2015-03-09 15:51:17 #9F
 

多吃蔬果類一定有用的!!

但是還是要吃一些營養的食物,蛋白質類

如果你診的怕麻煩~可以去找專門的減重諮詢師,聽朋友說竹善堂有減重諮詢師可以再減重前給一些意見及規劃每個人的減重方式,一直很想找時間去試試看!!!

母蘋子貴
母蘋子貴 2015-03-10 22:54:20 #10F
 

感謝小編...

好需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