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臻麻咪
臻麻咪 2007-05-12 23:33:10 版主 85K

如題

綠茶媽媽
綠茶媽媽 2007-05-16 11:27:28 #1F
 

前一陣子,我也是在幫女兒找幼稚園,也有四處比較一番,提供給媽咪喔!

巨光-費用中上,是蒙式教育,教室新穎,但是戶外空間不足,有分蒙式和非蒙式二種費用,風評二極(沒有實際參觀,是三位朋友的小孩在那邊讀,不過已經轉走二位了)

歸園-歸仁歷史最久的學校之一,教室設備普通,小班、幼幼班有二位老師,師資和各方面都還可以,比較著重"要讓小朋友學東西,例識字..等",吃飯集合在飯廳使用,目前是歸仁人數最多的幼稚園

(女兒有去試讀一星期,小班收費5800)

至善-也是歷史頗長,教室普通、戶外空間大,小朋友的課程有電腦..等,小班費用好像$6000左右

中美-教室普通,廁所環境尚可,戶外空間雖大,但是沒有太多遊樂設備,教材普通

吉尼斯-教室和設備重新整修,整個環境很優美、新穎,我對園長的教育理念挺喜歡的,幼幼班和小幼班有獨立空間,有球池..等,不過小班是二班共用3名老師,有時候怕照顧不周,他們也有蒙式課程喔!

女兒應該會讀這一間,費用還在和園長討論,費用比歸園和至善來的貴一些。

以上供住在歸仁的媽咪參考喔!

(原作者於 2007-05-16 11:29:57 重新編輯過)

dan
dan 2007-05-16 12:06:18 #2F
 

請問,巨光的風評是怎樣的兩極法?

綠茶媽媽
綠茶媽媽 2007-05-16 12:56:34 #3F
 

巨光是蒙式教育,歸仁還有一間也是蒙式教育

先生的同事-她很認同蒙式教育,巨光好像有大朋友帶領小朋友的制度,她說她不曾在一間幼稚園看小朋友動手做東西,整個教室安安靜靜..等。

我朋友-女兒讀巨光幼幼班,換了小幼混合班以後,她覺得老師對於小朋友的照顧方面差很多,她的女兒變的很不快樂,她們的園遊會也很簡陋,小班好像只有一位老師(這點我不確定),朋友認為至少要有二位老師才可以,而且巨光的費用一直在調漲。後來她轉到歸園

我的另外一位朋友,她兒子目前讀巨光,她認為教學品質沒有從前好,費用一直在漲,巨光目前應該是歸仁收費較高的幼稚園。最近也是考慮轉走

我個人認為,幼稚園的風評其次,不要太糟就好了

重點是家中寶貝喜不喜歡那個環境,在那裏快不快樂,還有幼稚園的理念,妳能不能認同..等

一位朋友的太太,讓她的小朋友試讀好幾間,看小朋友自己想讀那一間,她家三位小朋友,讀三間不同的幼稚園喔!

adsnew
dan
dan 2007-05-16 13:53:52 #4F
 

聽說歸仁還有一家育仁(?)也是蒙特梭利。

如果巨光的收費沒變的話,蒙式班的月費是6900,應該是歸仁地區最貴的

因為我們以前是唸巨光的蒙式班,現在弟弟已經轉到國小附幼了,當初會轉,倒不是巨光哪裡不好,純粹是弟弟的情緒反彈(他想要跟哥哥一起去小學)

所以看到綠茶媽媽說巨光的風評很兩極,令我挺訝異的。

巨光的老師還挺有上進心的,會不定時補充學識及資訊。

真要說哪裡不好的話,就是私立幼稚園嘛,商業氣息太重了。

尤其我們現在唸國小附幼,見識到老師那種毫不吝惜一切都想回饋給孩子的"做法與態度",更覺得私立幼稚園好貴喔!

綠茶媽媽
綠茶媽媽 2007-05-16 15:11:10 #5F
 

聽朋友講...巨光今年又漲價了,她兒子是中班,好像多700元

隨 享
隨 享 2007-05-17 10:44:53 #6F
 

歸人離仁德慈濟應該不遠

可以選擇慈濟幼稚園

mimipa
mimipa 2007-07-30 23:15:57 #7F
 

我的兒子從巨光幼幼班讀起, 我上班的地點在台南,所以當初也是比較過關廟、歸仁、仁德地區的幼稚園,之所以選擇巨光,是因為它的教室空間都很寬敞、乾淨舒適、光線充足,教室裡教具教材豐富(有些學校教室有許多凌亂的雜物),尤其蒙氏教室,有整套完整的教具,孩子在操作時,教室裡很有秩序沒有吵鬧的聲音,當初參觀時,很訝異小孩竟然可以這麼自動的學習。有些學校雖然標榜蒙氏教學但是似乎看不出有什麼專業,教具也零散雜亂不堪。我先生喜歡巨光有很大的室內活動空間,孩子不會在外面風吹日曬,下雨、寒流…也不怕。雖然戶外空間小一點,但是學校長帶孩子戶外教學,朋友也覺得巨光的社區資源利用的很不錯,老師們會帶小朋友到文化國小、新豐高中去活動,兒子在小幼班時老師還常帶他們到南區活動中心參觀展覽喔!

到學校接孩子放學和其他家長閒聊得知,巨光有許多家長是老師、醫生、大學教授…,家長的素質都不錯,也很認同學校園長的理念,我的小孩還有做皮紋檢測,園長分析的很仔細,還提供我許多教育方法,不管時間多久,只要有孩子的教養問題時,隨時可以請教她,坦白說,在教育上巨光給了我許多正確的觀念和幫助。孩子升上大班後,進步越明顯,會主動學習是我最滿意的。

其實,幫孩子選擇學校,還是要實地去參觀,看看環境,和老師接觸,孩子還小,大人更應該幫他選擇好的學校,每間學校都會有好和壞的風評,看你希望給孩子的需求是什麼,聽別人說不如自己去參觀,把疑問提出來,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至於學費巨光確實有比較貴,但是我們衡量之後,還是決定選擇巨光,雖然它調漲學費,但覺得這是大環境的影響,許多東西也都漲價了…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有好的品質,是要付出代價的,只好撐著點囉...

紅茶媽媽 2
紅茶媽媽 2 2009-05-21 07:56:53 #8F
 

爬完文後,怎麼感覺mimipa 是巨光自己人上來發表的,對他們的一切也太寮解了吧!據我說知~並沒有那麼好,與他們接觸過,對他們的很多做法都很不認同,不放心把小孩交給他們教育,最後選擇老牌子的歸園。

Pearlr
Mom6 2016-09-20 13:20:35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Pearlr
Mom6 2016-09-23 13:12:47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