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北市首創: 0-3歲專屬親子館啟用

幼兒的親子活動空間相當缺乏,台北市政府聽到了! 全國首座0至3歲幼兒專屬的松山親子館,今天開幕,館內提供免費的幼兒學習、遊戲、多功能教室等空間,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啟用典禮,做為父親節給新手爸爸的禮物。

北市府推出「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第一座位於中正區三元街,去年9月開幕,而松山區民生社區的親子館,則是首座專屬於3歲以下幼童的遊樂天地,北市府表示,接著北投區親子館也將成立,預計明年底前,12區都有一座親子館。

松山親子館由北市社會局打造,委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營運,董事長馮燕表示,0至3歲是幼兒發展的黃金階段,需要多元的刺激與學習環境,但坊間的兒童的休閒場所或親子餐廳,價格不斐,且空間採混齡規畫,大小孩與走路搖搖擺擺的學步兒共處一室,常見兒童間碰撞意外,家長很困擾。

北市社會局表示,松山親子館採用開放式空間設計,依據嬰幼兒身體動作、語言、認知、生活自理、社會情緒等發展,設計各類遊戲與活動,同時安排四季變化與各種節慶內容,增加幼兒感官學習的經驗。就連常見的滑梯,也是專替3歲以下幼兒設計量身訂做,無論滑坡度、上樓梯,對學步兒都相當安全,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玩。

松山館姚秀慧主任表示,陪孩子玩出創造力是松山親子館的主要目標,父母的陪伴、遊戲和創造力的培養,是幼兒最重要的三件事。

松山親子館空間設計,強調幼兒「生活情境」,分為學步前區、親子共讀區、探索區、手創區、烹飪區、益智區及多功能教室等區域。

松山親子館也針對新手父母需要的育兒知能,設有專業的幼教老師進行親子遊戲示範,讓親手爸媽們學習怎麼和小小孩玩樂和互動。未來也會舉辦育兒及親子講座活動,邀請專家學者協助父母解決育兒的疑難雜症。【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劉開元/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281087.shtml

nini8886
nini8886 2012-08-08 18:01:15 #1F
 
有媽咪去的可以分享嗎
Lokiki
董董媽 2012-08-08 23:08:51 #2F
 
不是今天才開幕嗎?
nini8886
nini8886 2012-08-09 11:14:17 #3F
 
我知道8/8才開幕
丞丞媽咪~*
丞丞咪咪 2012-08-10 09:57:27 #4F
 
不是台北市民也可以去嗎? 還是新北市哪裡也有這種活動空間?
M鐵娘子
M鐵娘子 2012-08-10 10:58:07 #5F
 
好好喔 現在小孩好幸福 詳細地址 在哪裡阿?? 我好像 沒看到 另外看到 去之前好像要電話預約ㄋ 且每時段只開放25對 家長 入內 期待有去 作分享
JACOBA
JACOBA 2015-01-26 12:17:42 #6F
 

新北市政府也有提供,你可上網查查

不過中和有新開的自費的你也可以去看看,還不錯!便宜又好玩!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9&sID=445787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