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

ChristyPu822
ChristyPu822 2013-07-02 12:42:00 版主 115K

2013年7月的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優格、何嘉仁(淡水)、何嘉仁(天母)

 

看幼稚園時很感謝一些媽媽會把他們的心得po在網路上,這對我很有幫助。為了持續這種資訊公共財,我也來盡一下這個社會責任,跟各位媽媽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要先聲明一下我的理念,因為媽媽對於一個幼稚園的印象會取決於他的理念,例如注重英文的媽媽就會特別給雙語幼稚園加分等…所以先說一下我的理念,如果你的理念跟我不一樣,那我的心得你就隨便參考看看就好,這沒誰對誰錯,只是理念不一樣,相信大家都是用心的媽咪。

 我覺得幼稚園小朋友開心很重要,但我並不覺得那是唯一重要的,所以我在選幼稚園時絕不會說「孩子只要開心歡樂就好」這種話。原因是這不是30年前。如果是我那個年代,大家都走「開心玩樂」路線,那你走開心玩樂路線就沒差。但現在競爭太激烈,你的小孩可以很開心的度過3年幼稚園生活,但到小學,同儕中、英文(甚至數學、藝術…現在媽媽都很變態XD)都很好,那時你的小孩可能自尊心受創,到時就樂極生悲了吧。所以我覺得開心歡樂很重要,但絕不是唯一重要。第二: 我並不覺得學習和歡樂兩者互斥;為何學習東西就一定是「給孩子壓力」?他就一定會不快樂? 難道不能讓他學習但是也樂在其中嗎? 等到他上了小學,因為台灣腦殘教育體系的關係,他必須接受學中文、英文、才藝等訓練時,你再去要求他,他就會比較習慣或適應嗎? 為什麼不從小就培養他學習的習慣呢? 所以總而言之,我找幼稚園的理念是: 我要小寶寶開心歡樂的學習,開心、學習都重要,缺一不可!(不同意我的媽媽可以轉台了)

  我再來看重的是環境。我對環境的要求不是要場地大,而是要整潔明亮。我知道有些媽媽很在意有沒有很大的戶外空間,我覺得戶外空間要有(例如一個院子),但不用很大(有當然最好,但沒有也沒關係)。原因是: 上幼稚園的重點不是每天跑來跑去吧?因為沒有幼稚園是十全十美的,尤其是台北市幼稚園,哪來什麼大操場? 比較偏遠的幼稚園有大操場,但師資就不見得好。即使有超大戶外空間,請問老師多久放他們出來跑一次? 每天半小時、一小時最多了吧? 你以為有大操場你家小朋友要跑老師就會讓他出去跑? 如果每天放小朋友出去玩2小時,我才覺得這幼稚園奇怪呢! 如果你真的這麼希望讓他跑來跑去,你可以周末帶他去公園跑、去玩耍,下課後帶他去哪晃晃。 我個人是認為跑來跑去做運動這塊家長自己可以彌補,但保育、教育這塊家長比較無法彌補(不然你幹嘛讓他去上幼稚園?),所以我不會把戶外空間當成第一考量。然而我會把室內是否整潔明亮當成是重要考量。如果教室凌亂設備老舊擁擠,要我待一整天我都受不了,孩子怎麼還會有開心的心情卻學習? 而且一天七小時的時間,他六小時都待在室內,你說是室內重要還是室外重要? 我是指如果只能二選一啦,如果你能找到兩個都好的那當然最好。再來我覺得室外空間要做妥善的利用,例如我看過一家幼稚園,他的室外空間超大,但不只是大操場,他還有玩沙的地方,有小菜園給小孩當當農夫的樂趣,不只有溜滑梯,還有爬繩索的,等等,這種室外空間就比只有一大片地然後只有溜滑梯好太多了。

  對於全美語幼稚園、雙語幼稚園,我的看法如下: 不要跟我說小孩學英文沒有黃金期這種話。這個邏輯很簡單,那些怕把孩子送去全美語幼稚園的家長,不就是擔心小孩錯過了學中文(母語)的黃金期嗎? 所以學語言當然有黃金期,只是全美語幼稚園可能會讓小孩誤把英文當母語,所以他將來英文作文和思緒會比中文強。這就要看媽媽能不能接受了。網路對於全美語幼稚園的批評大多為: 小孩崇洋媚外、想娶外國人、對台灣文化不懂、說英文式的中文、銜接小學中文落後太多...等等。我個人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崇洋媚外只是對國外文化的喜好,想娶外國人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可以。至於對台灣文化不了解、說英文式的中文,中文銜接不上…拜託!那是你父母的責任好嗎? 你把他丟到全美語幼稚園回家就不教他,那怪誰啊@@ 就像你把他丟到中文幼稚園,回家也不教他英文,等他小學再抱怨他英文比同儕爛,這是什麼邏輯? 至於小孩去全英語幼稚園會適應不良,因為聽不懂而自閉等,這我倒是同意,所以我覺得如果要走這條路就要趁早,如果等到大班才讓他去,他當然要適應不良了。如果他幼幼班就去,他中文也沒好到哪,反而自然就會用英文了。幼幼班小孩都還不太會說話,也沒誰會因他英文不好而嘲笑他或欺負他。再來我自己對於小孩學英文的感覺是,父母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父母在生活中還是要自己教,這樣的學習才自然。我覺得跟小寶寶讀英文故事說是很享受的,每天一點點,到最後整本故事書我一個中文字都不說他仍然聽的津津有味 (雖然是很短的故事書啦),這種樂趣和成就感是金錢難買的。我覺得這麼小就給他學英文才是沒壓力,等他上大班或小學才要逼他學才是給他壓力吧!

 

如果你還沒轉台,那就歡迎參考一下我的心得。我總共看了12家幼稚園,以淡水和天母為主。我這篇心得的目的是讓比較沒時間的媽咪可以在看了我的心得後,針對你比較喜歡的幼稚園實際去看看。幼稚園還是要親自去看,只是不是每個媽媽都像我這麼閒可以看12家,所以選個幾家看看吧! 不過還是要提醒媽咪們,以下的幼稚園都是網路廣受好評的(或是親友推薦的),但別人喜歡的點你不一定喜歡 (所以我才要花這麼大的篇幅描述我的想法),記得: 一定要選個幾家親自去看看!我以下的用詞會盡量保持中立,盡量僅描述我看到的,不加個人意見。

 

2013年5月~6月,我參觀的幼稚園有:

蒙特梭利體系: 心美 (石牌)、成美(石牌)、皇家(天母)

雙語幼稚園: 道爾敦(中山北路)、捷森(天母天玉街)、丹佛(派約里亞天母分校)、皮諾(淡水新興街)、優格(天母石牌路)、何嘉仁(淡水)、何嘉仁(天母)

全美語: 艾法貝納 (行義路)

傳統幼稚園: 聖心 (八里)

 

心美蒙特梭利 (石牌捷運站走路8分鐘)

這是我參觀的第一家蒙特梭利幼稚園,會參觀它是因為網路上廣受好評。走進去感覺小朋友好~安~靜! 每個人都在操作教具,最多有一點竊竊私語。我還聽到有想個女生很低聲的說: 那位阿姨是誰啊? 她可以和我們說話嗎?,另一個說: 應該不行吧…那時大約10點,有晚到的小朋友,他進來沒打招呼。

 小孩每有太多的笑容 (代表大家都很專心)~聽說正統的蒙特梭利學生「工作」時是不可以彼此講話的。然後兩位主教老師在我參觀的1小時內沒有站起來或是與學生有太多互動,沒和我打招呼…園長很熱心,教學理念也跟我很合。但是園長不會是將來的主教老師。園長說老師是observer所以不會一直和學生講話。  至於硬體設備,心美比較老舊,教室有點擠,學生很多,小朋友廁所沒分男女。廚房緊鄰教室所以教室會有飯菜味(很香!XD)。有個露天的後院,以台北市幼稚園來說還算滿大。我五月看說要排隊到明年喔! 所以有興趣的媽媽,如果你要讓小孩3歲去,記得2歲時就要去看喔!

 

成美蒙特梭利 (石牌捷運站走路10分鐘)

成美是心美分出來的 (因為心美生意太好,容納不下)。小朋友都很有笑容 (雖然也是沒打招呼),感覺與一班幼稚園小朋友沒兩樣,會彼此聊天、討論。兩家理念差不多,畢竟是同一家。園長比較年輕,感覺得出來很有熱誠跟愛心。硬體設備不錯,很新,教室也很寬敞。

 

皇家蒙特梭利 (榮華二路)

參觀完成美,想說如果要讀蒙特梭利,那就成美吧!但想還是去看一下也是網路有推的「皇家」。去的時候園長不在,是一位主教老師接待我的。那位主教老師從事蒙特梭利教學已經十幾年。跟他一談整個覺得這種理念就是我要的! 但是她也很誠實地說她有考慮要離職(因為照顧家庭的原因,她家住很遠)。她是負責3歲~6歲的。她也很誠實地跟我說附近沒什麼正統的蒙特梭利,大部分老師都是去參加workshop拿個證書就算蒙特梭利老師了,很少有她這樣的。我又白癡的問一句: 那皇家算正統嗎? 我本來以為她會說當然! 沒想到她語帶保留,然後說其他老師比較沒經驗,但是他有努力在教他們。據我觀察,因為她真的很專業,所以其他比較年輕的老師會模仿,他們有一直陪伴不同的學生。小孩們臉上都是笑容,感覺很開心,彼此互動很多 (但是不是代表不夠正統我就不確定了)。我看到一個女孩跟她旁邊一個男生解釋他的水彩畫,很可愛的畫面。所以要去的媽媽們,記得探聽主教老師是不還在任教喔!

  然後他們幼幼班(3歲以下)目前只有4個小孩,都女生。參觀時有一個幼幼班小孩跟園長用英文說她要上廁所,我就問園長為什麼她說英文,原來是幼幼班的主教老師是一個從美國回來的華裔女老師(英文發音很好),她不教小孩英文,但是會閒著沒事跟他們說英文(純粹好玩),所以小孩就學起來了。這點還不錯,我覺得才2歲學英文就是這樣輕鬆自然的學會話最好,不用刻意。我在家也是這樣教小寶寶英文的。4個小女孩都很活潑可愛,會爬到園長身上撒嬌。硬體這被方面還不錯,教室寬敞,有個小院子,對面就是公園,我去時剛好大班在那邊玩耍。

 

艾法貝納 (全美語;行義路)

網路上對於全美語幼兒園評價兩極。之前我不考慮全美語,後來是我兩位優秀的醫學生說他們小時候都上全美語幼稚園,覺得很值得,英文發音真的比同儕好,感謝爸媽當初的決定。既然這樣我就找了網路上很推的艾法貝納去看看。

  艾法貝納課程很扎實,從9點開始,每30分鐘一個session。一天中約有5個session,分別為中文、英文、數學、美勞、音樂、烹飪等,要看年紀,內容會有不同。中班大班有spelling session。美式教育小孩明顯比之前的蒙特梭利活潑很多(當然也可以說比較不穩重XD)。例如我去參觀大班時,一個小孩看到我就對全班說"everybody say Hi!!"然後全班都很興奮的跟我說Hi !!好可愛。然後幼幼班我去時他們在上音樂課,每個小孩都很歡樂的樣子。中班那時在上美術課,畫水彩。我有特別看一下他們的作品,不制式,很有個人風格。不管大班中班小班幼幼班,每個小孩的英文發音都很漂亮。老師流動率低。

  參觀完教室他們的主任就拿出他們的英文教材跟我介紹。我說我不要看英文教材,請跟我說你們中文教什麼,以及生活常規這方面教什麼。因為我覺得讀這種學校英文怎麼會不好,我比較在意中文和生活常規是不是會被忽略。整體而論,中文教材和內容算OK,但是生活常規感覺比較沒這麼強。這家參觀超久,到中午吃飯前,有一個幼幼班妹妹先吃,我看他拿這碗站著吃,走來走去,我問主任怎麼這樣,她說因為妹妹偏食所以吃飯比較痛苦。但我覺得好像也不能放任他拿著飯碗走來走去。當然是只有一個小孩這樣啦,其他小孩還是很規矩。

  總之,如果你要讓你小孩英文很好,感覺艾法貝納是不錯的。但是全美語學校大部分都要求no Chinese。所以參觀時至少有3次我聽到老師警告學生說No Chinese。然後幼幼班有個小孩不知道怎麼了,好像是摔東西,就聽到中師用英文跟她說去面壁 (中師英文發音不優)。總的來說,如果媽咪們想把英文當成是重點,艾法貝納相當不錯。但如果比較希望學到常規、紀律、常識,那就不要找全美語幼稚園。全美語幼稚園就是要強調英文,不然幹嘛全美語,這是一個取捨。空間方面,教室比較小,有點擁擠,但有一個以天母幼稚園來說算ok的院子,有塑膠溜滑梯。一個月一次戶外教學,很多有的沒的活動,幾乎節慶都有活動。

 

道爾敦 (雙語;天母)

  雙語幼稚園大多是早上純英文、下午純中文。有很多同事和朋友的小孩都讀道爾敦,都很推,網路評價也不錯,就來看看囉!

  因為先看過了艾法貝納,所以很明顯道爾敦的課程比較鬆 (當然這不一定不好)。園長很強調自由開心的學英文,所以課程就很鬆,以開心為主。園長說,有小朋友大班已經可以看懂小學3年級程度的英文故事書,但是也有大班畢業26個英文字母都不太認得的。所以我個人的結論是,小孩英文好不好與讀道爾敦不太相關,用統計學的說法: regression後面那個 residual才是main determinant。這感覺跟艾法貝納不同,艾法貝納感覺是即使爸媽在家都不教小朋友英文也會很好 (至少他們主任的口才好到說服我,讓我有一點相信是這樣XD)。道爾敦因為是雙語,所以小孩不會像艾法貝納的小孩這麼"洋派"。總之如果你是希望雙語,又不是很在意學習成果(或是打算在家自己教、補強),比較希望學常規,道爾敦會比艾法貝納好。我認為常規還是要中文老師教,英文老師比較適合教英文或是美勞什麼的。道爾敦老師流動率低。

 道爾敦的缺點: 學生好多! 空間是不會不夠;他們有3層樓,教室都很寬敞,每間教室有自己獨立廁所,很乾淨。只是幼幼班要去3樓吃飯要自己爬樓梯(當然老師會看著)。然後我去時已經快放學了,中師還一直跟小朋友說英文。不是說好下午要說中文了幹嘛還說英文? 當然這沒什麼差啦~然後因為學生太多所以感覺比較吵比較亂。

 

丹佛 (雙語;派約里亞天母分校)

這家幼稚園很有趣,我當初會去看是因為在Google打「天母雙語幼稚園」他就跳出來了,網站上沒什麼人討論,無法有初步印象。但想說反正去看看也無訪。那天小寶寶和我媽媽一起去 (因為小寶寶在捷運站時突然給我上演難分難捨,一時心軟就問他要不要一起來)。

  一進去小寶寶就自己找了一台推車跑來跑去,然後又把蠟筆畫在人家桌上,我上前想制止,園長卻勸我不要阻止他,園長說蠟筆畫到桌子擦一就好了,小寶寶那麼小怎麼可能剛好乖乖畫在紙裡面,她說這麼小如果一直跟他說不可以,以後他就沒興趣了,建議我小班或中班再一步一步跟他說明。這時感覺園長很有愛心和耐心!

  派約里亞是一個教育系統 (就像蒙特梭利也是一個教學系統),他的理念好像源自歐洲,教材很注重人文統合。可以看一下這個網站: http://game.haveis.cn/article/362098.html 所謂人文統合,就是像常識(天上的星球、海裡生物、物理原理…等)、EQ、人際互動、常規等。這點是我目前看過幼稚園中做最好的。例如幼幼班,會教他們人有頭、手、腳,分別用來做什麼,中班就教器官,例如心臟、胃等是什麼。他們是用很有趣的方式,例如教心臟的作用,就有很可愛的圖畫用3歲可以理解的方法解釋,總之很可愛,非常活的教學。EQ方面幼幼班用圖片和簡單的故事解釋什麼是快樂、傷心等。中班就教什麼行為、事物會影響情緒,怎麼解決等,教材很活潑。然後還有潛能開發的課,例如給小朋友看一張老鷹的圖片,請他們用小積木做一隻老鷹,每個小孩的想像力都不同,所以做出來的東西也不同。他們很注重人文統合,所以課表每天都有兩個session (80分鐘)在上人文統合。

  英文方面也是每天兩個session。我覺得他們的英文教學算中等,當然不會像全美語的這麼優,但是也不會像這12家裡有些這麼弱。英文統一由一位中師教,但是雖然是中師,英文發音超級標準好聽! 如果小寶寶將來發音能這樣我會很開心 (是一位美麗活潑的大姊姊喔!)。我是覺得他們的特色是人文統合,如果很在意英語的媽媽就不要選這家,選全美語的艾法貝納或是捷森,但是如果你在意的是除了英文以外的教學,那丹佛很優。這家幼稚園網路上有一個負面評價,說他的小朋友讀了幼幼班就打算轉學了,但是那位媽媽沒說為什麼。不過依照我這半個月的瘋狂爬文,好像每家幼稚園多少都會有點負面批評,有時某個點剛好碰到痛處就被扣分了,所以請媽咪們還是要多打聽。

  他們班級依年齡分得很細,40個學生分6班。園長說不同年齡保育工作不同,所以堅持這樣分。網站上有的媽咪說不喜歡這樣,但我個人很喜歡這樣,因為幼幼班本來就是要注重保育,班級人數少比較做得到這點。

 

捷森(雙語;天母天玉街)

捷森是標準的貴族學校,硬體設備六星級! 廁所有如高級飯店的裝潢,也是半開放空間的小馬桶,乾淨到不行!中央廚房由玻璃隔開,感覺是專業廚師,不像一班幼稚園都是一個很和藹的阿姨 (至於誰煮得比較好吃我就不知道了XD)。然後小朋友餐廳的裝潢有如高級美食街。有醫護室,裡面有小床。無戶外空間但是有一個超大的室內球池遊戲間,非常明亮高級。好了,說了這麼多妳一定很好奇學費吧? 確實比較貴,但也不是太誇張啦。 如果要搭交通車,暑假也要上的話,含註冊費平均一個月2萬6,比一般天母雙語幼稚園貴1萬左右。至於師資方面,英文是中師,但是現在中師如果是主教老師發音都很標準,這點我覺得不用擔心。每週一次奧福音樂,一次生活常規,也有教中文拼字等。師生比超低! 幼幼班和中班我去看時只有大約5人在上課。但是感覺他們不是刻意要讓師生比這麼低喔!因為我跟老師說師生比很低這點我很喜歡,但他說:「可是這樣對幼稚園收入不好」,所以我才說他們的理念比較商業化。不過經營幼稚園本來就是為了鑽錢(難不成是為了做善事XDD),這也沒什麼奇怪啦。他還一直提醒我政府規定一班可以收到15人,所以我感覺他們師生比低是因為實在太貴了。師資流動率我不確定,因為我問帶我參觀的老師,他猶豫了一下說大約都有做個兩三年了吧? 感覺他也不清楚。還觀察到一件事: 他貼在招待處的美勞作品,感覺都好制式喔!我還要仔細觀察才看得出到底不同小朋友做的差在哪。很明顯這種作品貼出來整齊美觀,但是是否代表小朋友的創意就請媽咪自行評估囉。

 

皮諾 (雙語;淡水)

  會看這家是因為我住淡水,離家近,而且網路評價超好! 身為幼稚園達人怎麼可以不去看。但我覺得皮諾最大的缺點是場地排名不高,室內有點昏暗、擁擠、稍微雜亂。 至於課程,英文部分感覺算中上,感覺比道爾敦、丹佛、優格都強。一般教育的課程架構上來說OK,但我覺得丹佛稍微強一點。每兩週一次戶外教學。老師感覺算有熱誠。

 

 

優格 (雙語;石牌路)

這家很有趣,聽園長說他們已經20幾年了,一開始是蒙特梭利,後來園長認為學生除了培養專注力外好像學不到什麼,於是改成半天蒙特梭利,半天一般幼稚園,但是覺得不妥所以又改成全美語。後來發現小朋友美語雖然講的很好,但一般認知欠缺 (你很難用美語解釋心靈感受或較深奧的東西),所以又改成雙語。這家的理念完全以開心快樂沒壓力為前提,所以課程較鬆(跟道爾敦一樣)。美語一天兩個session(80分鐘)我個人認為課程沒架構一般,算是很正常幼稚園,比較像是傳統幼稚園多了80分鐘的英文課。環境方面,在小巷子內很清幽,有個很大的院子,教室明亮整潔,共2層樓。

 

何嘉仁(雙語;淡水分校)

室內空間寬敞明亮,這點不錯! 課程方面,教材算精緻有內容。然而老師是不是會按著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介紹老師拿了一本小班的英文課本給我看,裡面大約有「this is a whale」這種程度的句子。我問他:所以小班看得懂? 他說:「可以跟著老師唸,但不可能看的懂啦」…代表課本精美小朋友不見得懂,而且我覺得this is a whale這種句子沒太難吧。不過我是覺得小朋友英文媽媽自己要教,再好的教材如果只是丟給老師,除非是壓力很大的學校不然都沒什麼顯著成果。英文有外師,只是外師好像有點兇,我有看到他在罵一個中班的孩子(因為他亂跑)。外師愛心程度我個人覺得不如艾法貝納,艾法貝納的外籍老師感覺很喜歡小孩很和善也很活潑,這家何嘉仁老師感覺比較內向,感覺外師流動率較高,因為帶我參觀的主任語帶保留。每週有回家作業,有教材給家長帶回家,家長要配合複習。師生比方面,上午有外師加中師,但下午一班約12人只剩中師一個。他們幼幼班和小班一起上課。

 

何嘉仁(雙語;天母分校)

戶外空間很大! 不是一般的院子,真的很大! 有小水池和小瀑布,可以騎腳踏車。課程方面,基本上跟淡水得差不多,教材都一樣,但是下午他們有「操作教具」,模仿蒙特梭利。一樣幼小混班。人數跟淡水一樣。

 

 

以下純屬我的主觀排名,供各位媽媽參考:

 

室內空間排名(整潔度、明亮度、舒適度)

捷森 (遙遙領先)>何嘉仁(天母)>道爾敦=何嘉仁(淡水)>皇家=成美=丹佛>優格>聖心>艾法貝納>皮諾>心美

 

室外空間排名 (大小)

聖心(操場超大,遙遙領先) >何嘉仁(天母)>道爾敦>優格....其他都差不多(都是一個前院,頂多加個後院).....

 

英文教材程度 (不含蒙特梭利體系的幼稚園)

艾法貝納>捷森>何嘉仁>皮諾>丹佛=道爾敦=優格>聖心

 

除了英文以外的教學排名 (常規、常識等)

丹佛> .......其他都差不多.....聽說聖心因為是教會學校,所以小朋友都學會感恩,會幫助別人 (聽說啦)

 

蒙特梭利整體排名

皇家>成美>心美

 

 

以上純屬個人主觀認知,祝各位媽咪們找幼稚園順利,參觀後別忘了po個文分享,幫助其他媽媽們。

於2013-07-03 16:53:28 補充發言

是"捷森"。打錯

Sharon馬麻
Sharon馬麻 2013-07-02 15:54:38 #1F
 
好棒好詳細的分享啊! 原來要提早一年去參觀幼稚園 感謝媽咪勞心勞力的分享哦!  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_1F_img_1  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_1F_img_2  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_1F_img_3  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_1F_img_4  幼稚園參觀心得: 聖心、心美、成美、皇家、艾法貝納、道爾敦、丹佛、傑森、皮諾、_1F_img_5
Vivian
Vivian 2013-07-03 12:15:05 #2F
 
媽媽妳好! 我的小朋友應該是明年九月上幼稚園. 妳參觀的我也看了許多家: 艾法貝納、道爾敦、傑森、優格、何嘉仁(天母). 另外我還有看十大, 吉兒園, 現在私塾, 心愛, 科見, 快樂瑪麗安(士東路和明德路) 還有凱斯. 全美後來被我淘汰, 怕不上不下的. 而且我看的全美科見和快樂瑪麗安都是無室外空間也無對外窗戶.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優格我不喜歡. 他把課後安親和幼稚園教室放在一起. 我覺得這樣太複雜. 看到覺得比較滿意的是捷森和道爾敦.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小朋友在教室內吃飯加睡午覺(覺得不是很乾淨). 道爾敦室外環境比較大, 空氣不錯, 但是裡面是老舊了一些. 我看了一下課程安排, 他好像在九點有一個點心, 這時段我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等於我要給小朋友吃了早餐再出門, 不然等到九點太餓, 但九點吃了點心, 11點怎麼吃中餐!? 捷森我也覺得商業氣息是比較重. 但是我希望環境衛生方面是好的. 就像妳說的 它的環境是大大勝出!! 它是有一個小戶外啦(蠻小的). 但是每間教室都有大窗戶, 陽光都可以進來. 環境方面我沒有什麼疑慮. 只是我也覺得為什麼人那麼少!? 當然小班制是好, 但也會擔心是否有問題. 我有認識一位媽媽的女兒是幾年前唸過捷森, 她是跟我說飲食方面蠻不錯的, 不過後來有換執行長, 所以教學方面現在怎麼樣她也不知道. 不過如無意外, 我的小朋友應該就唸捷森了. 另外我覺得凱斯其實也很不錯 課程很充實!! 不過可惜也是一半以上教室無對外窗. 另一半教室的大落地窗也被霧面膠帶封住保持隱私. 除此之外, 凱斯是蠻好的. 不過他的費用不便宜 一個月兩萬五(不含交通車).
ChristyPu822
ChristyPu822 2013-07-03 16:50:01 #3F
 

謝謝分享!!

凱斯我當初也有考慮,事實上課程方面我最愛凱斯。但是後來裡面的一個內部老師跟我說,凱斯不注重品格教育,因為學費較貴,所以「對家長很好」,造成很多家長介入教育之事 (讀的啟開斯的家長一定都很有錢,我必須承認有錢人有時怪怪的)。因為她自己是凱斯老師,自己老師這樣說難免讓人害怕。

道爾敦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她實在太「一般」了。我覺得他的可成實在太鬆散了,感覺就是個傳統幼稚園(但卻是雙語的學費)。我朋友的小孩讀那,他說他也是這樣感覺。

我想我目前會想讓我小孩念捷森,雖然又是一個貴族學校,這次沒內線提供消息。不過我想只能賭賭看了! 捷森人少我覺得80%是因為太貴。一個月平均多1萬,12個月就是12萬。念四年都可以買一台高級Toyota Previa了! (好怪的比喻)  不過因此師生比低我想也是好處。這種學校對於幼幼班的小孩較好,因為這麼小,抵抗力低,用錢換好環境也不能說過分:)

adsnew
Vivian
Vivian 2013-07-03 18:31:45 #4F
 
請問你們小朋友何時要去唸呢!? 我們是明年九月 我已有先登記了(幼幼班. 因為我們是100/9/8很尷尬的時間出生@@). 捷森是有一些折扣的. 舊生九折 兄弟姐妹九折 一次付清九折(註冊費). 我自己有算耶! 第一學期應該是22,000左右(我可以一次付清拿個九折 加上我的是雙胞胎 所以可以再九折). 第二學期之後, 我記得當初算是21,200(就是舊生+兄弟姐妹+一次付清). 不含校車 因為我打算自己接送. 其實就我看天母傳統幼稚園大約是16,000不等. 何嘉仁天母是18,500(雙語), 現在私塾若是全美班就是21,000. 道爾敦我記得是21,000左右. 所以我才會決定捷森 因為算起來也不算貴太多. 而且他8:30供應早餐 我就不用在家裡讓他們吃飽再去. 版媽記得要跟我說唸得怎樣喔!!
ChristyPu822
ChristyPu822 2013-07-04 15:48:13 #5F
 

我家的事100年7月生,所以是打算今年9月去讀幼幼班。不過他這樣年紀好小,真捨不得>

Vivian
Vivian 2013-07-04 19:01:17 #6F
 
哇 兩歲多一些 去上幼稚園真的是有一點小耶. 難怪妳要找師生比低的. 像我們明年九月去唸也差不多要三歲了. 不過我們還是得唸四年, 因為我們是9/8生的, 不能跟你們同一屆咧. 希望妳唸的順利~~~若是捷森不好, 我還真不知道可以給我們雙寶唸哪間幼稚園了@@. 幾乎每一間我都沒有很喜歡. 只有捷森我比較愛(道爾敦是覺得勉強還可以).
Vivian
Vivian 2013-09-27 22:01:14 #7F
 

媽媽您好!! 請問您後來小朋友唸哪呢?? 可不可以分享一下?? 謝謝喔!!

 

P.S. 我是明年想送小孩去捷森的媽媽!

babyguest759449
babyguest759449 2013-11-30 09:58:21 #8F
 

謝謝您的分享,如果是不會講國語現住美國的三歲小孩,請問您有建議嗎?

ChenJaclyn
ChenJaclyn 2015-08-29 15:46:26 #9F
 

媽媽妳好 想請問後來你的寶貝有就讀捷森嗎 可否分享就讀狀況 我最近也在幫女兒評估幼幼班 覺得捷森環境不錯但教學狀況如何呢 謝謝:)

Vivian
Vivian 2015-08-29 20:59:02 #10F
 

有喔 唸一年兩個月了. 你可以到我留言板用私密留言我再回給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