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各位過來人的麻麻們給我意見.....

mita麻麻
mita麻麻 2014-04-18 22:37:14 版主 228

我家妹妹今年八月滿四歲,因為我六月底要生,所以才想說提早送大的去上小班,上了兩個禮拜還不是很適應,感冒了兩次,送去醫生那看,醫生說~如果家人可以幫妳帶,我勸妳大的晚一點再送上學,不然到時帶一堆病菌回來傳染給小的。我到底該怎麼辦??是送還是不送?我其實本來就打算中班下再送的,因為,當初我也是考量到生病互相傳染的問題,只是,家人覺得孩子整天跟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的一天過一天也不是辦法啊!才又決定送去上課,可是,現在看她每天不開心的樣子,心裡真的不好受,又擔心常常生病的問題,到底我該繼續讓她上嗎?還是等中班下再送??請各位麻麻幫幫我…

Q將麻
Q將麻 2014-04-18 23:10:58 #1F
 

是我會繼續送,不然小的生出來了妳光顧小的就來不及了萬一大的也再吵,妳會更後悔沒早送,送了大的去學校學東西之外,讓孩子消耗體力,晚上早早睡,白天妳也有多時間作家事。

舞伶541
舞伶541 2014-04-18 23:29:04 #2F
 

小孩剛去上學都會很容易生病

這應該不管你幾歲送去上學都是一樣的

(但是通常年紀越大.症狀會比較好一些....但也不是絕對)

 

不建議中班下再送去上學

建議上學期就上學比較好

因為班上的小孩都已經習慣環境

寶貝才忽然進入學校

怕會有跟不上的問題唷

迷戀紅
迷戀紅 2014-04-18 23:36:29 #3F
 

我女兒也在今年過年後送小班,真的很常生病,而且還滿容易傳染給小的。光是交叉感染就三天兩頭跑診所……而現在我已經開始擔心感染到腸病毒了!我因為育嬰假到了回公司上班,所以才送去幼兒園,要不然本來也是打算中班下學期再讀!育嬰假期間,我帶兩個小孩,會買些色筆給大的畫畫,給他玩黏土,玩色紙,有時間會講故事書,陪她看繪本,教她簡單的英文單字,也有訂巧虎和小太陽給他看。其實也是有學習到一些東西。

只是小的剛出生重心幾乎都在他身上,大的可能會偶爾亂一下,可是這年紀的小朋友已經可以說道理了!只是媽媽要去適應及調配生活時間,等抓到兩個小孩的步調以後就比較能得心應手了!(剛開始的時候會很亂,但時間可以慢慢讓你找到自己的方法)

家事的部分是我婆都在家,她會去買菜煮飯,我是幾乎只要顧小孩就好,打掃的話我是等小孩午睡了才打掃?

如果媽咪只要負責顧小孩,不用做太多家事,其實自己在家教小孩也是可以的?

Q
Q 2014-04-19 02:23:01 #4F
 

我家大寶去年九月上中班

二寶今年的年紀九月可以上小班

三寶現在剛滿四個月

 

大寶本身有過敏體質容易感冒

自從上幼稚園後常常感冒、得諾羅  常跑診所和大醫院   還傳染給家裡的人

 

二寶的抵抗力稍微好一些  但是每次大寶一生病  還是常傳染給二寶

 

要隔離小孩很難  就是會互相傳染   前陣子連未滿三個月的三寶都被傳染感冒   我嚇壞了

三個小孩全感冒發燒  連我也被傳染  

 

所以雖然二寶很想去上小班  但是又怕會一直生病傳染給三寶   等明年再念中班

到時三寶大一些也比較好帶

 

以前就是考慮到去幼稚園會一直生病才讓大寶從中班開始念

所以我建議妳等明年再念中班

 

但是同時帶兩個小孩會很辛苦

帶小寶的同時  別忘了也要多抱抱老大  小寶睡著時  多陪陪大寶

 

之前我帶二寶太累  前幾個月完全忽略大寶   好險有其他家人陪伴大寶

現在我帶三寶   看到二寶吃醋的眼神  還有二寶撒嬌要我陪伴的樣子、難過失望的眼神

我都覺得當年超對不起大寶

弄睡三寶後  我會找時間陪伴大寶二寶

 

  

 

 

mita麻麻
mita麻麻 2014-04-19 11:10:41 #5F
 

現在如果放棄不送學校,就要等到明年年後中班下的時間了,不去學校我怕到時弟弟出來我根本顧不好姐姐,去上學又會有疾病傳染的問題,現在我女兒到了早上上學時間就開始心情低落,我看了也很難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