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聽到孩子LINE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想法是?

烏龜姑姑
烏龜姑姑 2014-06-10 17:10:55 版主 9164

今天跟孩子的老師討論現在教學的問題,他說他不是重視成績的父母,只希望孩子上課開心就好,但是,孩子今天LINE他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連他是教育者,他都不知道如何回應小孩?台灣的教育到底怎麼了?我的孩子是5歲,10年後,我不希望他也跟我說同樣的話。我企圖在台灣學校教育裡,幫孩子找一些出路,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就在教國中,學生的聯絡簿都是明天考那些科目,寫練習卷,他們每天都生活在學校、補習班的壓力下。

到校考不好罰寫後補考,所以程度不怎樣的新考加補考,每天疲於應付考試!很可憐。

如果父母能不在意成績只在意努力的過程,孩子會自在些,但多數台灣的父母做不到!

我時常跟家長講,孩子的資質就如同有機械耕田跟牛耕田的差別,你的孩子是牛的質你把它打到死,它的程度一輩子也跟不上機器,但如果把牛換個環境,到觀光區拉牛車給遊客坐,賺的錢不見得比機器耕田賺的少!所以把孩子放在適合他的地方才是家長小孩雙贏的局面!

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但看到年少的時間都被考試佔滿了,真是難過。

看到這樣不斷考的學習模式,超想逃離。

Joanne的云娘
Joanne的云娘 2014-06-11 08:09:47 #3F
 

孩子今天LINE他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

我的孩子是5歲....

 

要我我一定問小孩說, 你五歲 賴甚麼賴啊!

還有 你那句"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 去哪抄來學來的?

太酷了,五歲耶!! 奇杷!! 居然那麼早就對人生看那麼清楚...

趁機跟他說, 該出去看看人生了,別學這些井底之蛙的話!人生哪有那麼簡單! 

輕鬆幽默看過去...如果五歲說這些 應該是電視學來的吧?

用line的人不是五歲的小孩,版媽是擔心十年後,他的小孩15歲也這樣講。目前版媽的小孩只有五歲。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6-11 08:26:11 #5F
 

今天跟孩子的老師討論現在教學的問題,他說他不是重視成績的父母,只希望孩子上課開心就好,但是,孩子今天LINE他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連他是教育者,他都不知道如何回應小孩?台灣的教育到底怎麼了?我的孩子是5歲,10年後,我不希望他也跟我說同樣的話。我企圖在台灣學校教育裡,幫孩子找一些出路,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簡短內容

烏龜姑姑發表於2014-06-10 17:10:55

我不希望他也跟我說同樣的話=>我猜

烏龜姑姑應該是用姑姑的身分跟另一個大孩子的老師討論問題

轉而擔心自己五歲的孩子將來也落入這種每天20張考卷的"厄運"

------------------------------------------------

大孩子由姑姑負責照顧嗎?==>>換學校吧!

保母惠
保母惠 2014-06-11 08:52:17 #6F
 

父母真的要做到不在意成績

現在很多孩子從小一就進了安親班

沒去的在小五,小六也會進補習班

再來要上國一前每天都有補習班打電話來

說要補作文,那很重要

以前我們再怎麼補,沒人在補作文的

現在的孩子真的好可憐

能改變這些的只有父母

父母可以提供其他的選項,有錢人會送出國

沒錢也有沒錢的作法

自己的孩子只能靠自己救了

想要依賴這個大環境正常,應該比登天還難

 

 

NEMO MAMA
NEMO MAMA 2014-06-11 09:00:26 #7F
 

說不要在意成績真的很難...但是也是要從現在開始告訴自已

要看孩子的過程而不是成績...

angela90316
angela90316 2014-06-11 09:05:57 #8F
 

我們的環境確實如此無奈 所以我平常有跟國一的女兒說(從小就聊~就給該有的觀念)

學校的遊戲規則 你照著玩 盡力就好 書讀不好 不代表以後沒有其他的選擇

所以我從他小學中年級就開始支持他的理想-設計

慢慢的去調整時間和適應所謂的國一生活

他讀得輕鬆

 在班上約六七名左右

看得出孩子對小考成績都很在乎

考不好 會擔心 反倒是我跟他說 分數都是無所謂的

只要是知道自己哪裡不懂 不會 就趕緊把它弄懂~

人生就算做錯一次選擇 也不會死!

你們這世代的孩子 有很多我們那意想不到的選擇

不要被國內這些框框給框架住了!

不過~他想讀的學校 可能我們要想辦法賺錢就是了 (跟錢脫離不了關係 誰說錢不重要!)

鼓勵孩子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們只能盡力支持!

所以國內的制度 基本上 我跟孩子說 沒有國立 沒有明星學校都OK!

你自己知道自己要甚麼

你的態度決定自己的未來 (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你成年之前我的義務都會盡!所以任何自己做的決定 自行負責其結果! 我不幫你過你的人生~OK?)

他現在開始在學課外的術科

要有興趣 才有用 不然父母錢可以省起來!

老實講 台灣人在這部分安於現狀 真的不是件好事

整個制度明顯就是偏差了

大官還說 很好! 都是家長的問題....=="

不必跟比此過不去阿~XD~

*岑妹妹*
*岑妹妹* 2014-06-11 09:46:08 #9F
 

.

gbaby
gbaby 2014-06-11 09:53:56 #10F
 

孩子今天LINE他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

連他是教育者,他都不知道如何回應小孩....>>是指這位老師的小孩line說每天20張考卷

版媽的小孩才五歲,, 意指擔心以後也是這樣

(每天20張考卷 真的好累喔~~ ))))))聽到孩子LINE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想法是?_10F_img_1聽到孩子LINE說{他的人生只剩下每天20張考卷}想法是?_10F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